中国有句古话,叫做“物极必反”。

纸包不住火,同样,也没有一个人,在牛吹倒南极还能拉回来的,我身边越来越多的人识破张的那点小伎俩,在我们工作闲暇之际,我们总喜欢调侃他:小春子,你晚上是不是还要直飞台北去参加收购永和豆浆的相关事宜呢?你今天是不是在北京的CSPN总部股东大会上大发脾气了呢?你上个月是不是在澳门和何鸿燊赌博赢了3000W然后发给你小弟了呢?

这时候,张总是显露出不屑置辩的神色。当有顾客问,那为什么那天看到你在马兰拉面吃拉面呢?这时候,张就显得颓唐不安起来,嘴里还支支唔唔的,什么“阿里巴巴,东易日盛”的,一些不懂了。

张春阳是这样的让人快乐。可是若是没有他,不知人们会怎样过。

干我们这一行其实很不容易,当你们在大街上看到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搂着一个老的可以当他妈的女人的时候,往往都是我们的同行,其实我们并不像大家想的那样风光,男人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尤其是我们这种吃青春饭的人,一般都是18-25岁的时候,疯狂的工作,人到中年的时候,一般都不会活动在前台了,像我这样当老杜的,是最好的归宿,很多的男招待,辛辛苦苦攒了几年的钱,然后还乡做点小买卖什么的,度过余生。

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有那么的幸运可以安稳的做到自己干不动的时候,我们的客户,背景一般都很复杂。

形形色色的,什么人都有,有的是高官家属,有的是大商人的妻子,有的是黑道大哥的女人,没有点背景的人,根本不敢在这个圈子里混,我们最中意接待高官家属,因为她们的老公一般都是贪官,特别怕自己的事被别人捅了出去,所以一般有意见都保持低调,不敢把事闹大,当然,来我们这里的高官家属,肯定没有人愿意主动把自己的身份暴露出来。

至于说道最不愿意得罪的人,当属有黑社会背景的顾客,这帮家伙,没人性,又变态,动不动就拿“改天找人劈死你”之类的话来吓唬人—其实根本不是吓唬,大多数她们说找人砍你,那过几天肯定变成五花肉。

这种人,连警察都敢打,夫妻俩都在外面瞎混,有时候有的黑道大哥有特殊癖好,夫妻一起叫个男招待也是经常发生的事,虽然大多数手下招待都不愿意做money boy,但是没有办法,得罪不起这些人,还是极不情愿的忍受被人菊爆的痛苦,这种人,有时候,玩完你,一分钱不给你,你都拿她们没办法,若你想得罪她们,那你最好早点做好关门滚蛋的打算。

所以我们都不太愿意接待道上的,但是又不敢拒绝,张第一次接待黑道上的人是在06的时候,那个时候他真是最风光的时候,不像现在,每天像过街老鼠一样(这是后话),那时候他事业起步期,上涨的厉害,也正是那个时候他开始暴露出自己爱说大话的缺点—干我们这行,吹牛编胡话是在所难免,但是干的时间长了。

就应该知道,对什么样的人,该说什么样的话,张第一次接待的黑社会女人是一个在市中区混的很牛的地头蛇的情人,30岁左右的少妇,寂寞难耐,顺便说下,那天我去他相册里看到一个女人躺在床做面膜,好像就是她!

这个女人尽管有B社会背景,但是人还算内敛,没有因为自己是黑道大哥的女人就嚣张,张第一次接待这个女人,后来知道是黑道中的,感觉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便飘飘然起来。

觉得黑道女人并没有那么难对付,于是后来,有不愿意接待的,他一概帮忙,他这么做有自己的道理,虽说在道上混了一段时间,但是毕竟自己不是济南市内人,一旦离开酒吧,根本没有人罩他,多接触些道上的,也是给自己以后的吹牛增加些底气。

但是并不是每个黑道上人都那么好说,如果都那么好说话,那么单纯,那就不会叫黑社会了。

每个男人一生中都会有一此真爱,就是看你有没有珍惜,有时候真爱就像是窗前树上歌唱的鸟儿,你来不及欣赏他甜美的歌声,呼咻一声,它却那样悄然飞走,而且不再回来。

干我们这行,就别玩什么真爱,这也是为什么张现在会离开而且会如此落魄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