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欺少年穷”,不仅仅是对看不起你的人说的,不要自欺欺人才是第一步。免费关注微信公众号 jiarenorg ,就能天天收到佳人精彩文章了,还有机会和主编小陌一对一私聊喔,咱们微信里见!

0

年轻人找工作时,基本都会遇到一个棘手的难题:没有多少工作履历。

稍微有点经验的呢,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一代(台湾人叫世代),一言不合就裸辞,工作不停地换了一个又一个,很难长时间积累成体系的经验,导致雇主对你的印象很差。等过了25岁甚至30岁,你很可能仍然一无是处,想来想去,简历上也很难写上漂亮的一笔。

这时候,该怎么应对呢?

这则走心的台湾广告,说实话,让陌姐这个老司机都有些吃惊,原来李安这样的大导演,33岁的履历竟然会被雇主嫌弃,心里不由自主为这个创意暗暗叫好。

细想也是,很多后来功成名就的人物一开始也和普通人一样,少年英才毕竟是少数,他们只是没有放弃自己,厚积薄发,十年磨一剑,坚持到了最后才熬出了头。

我估计很多人看了这个视频会习惯性吐槽说:又是一碗鸡汤,李安只是个例,现实社会就是很功利,他们只是运气好罢了。

陌姐想说的是:没有谁会平白无故地成功,天上掉馅饼、生在富贵家那都是极小概率事件,努力不一定有好结果,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功不唐捐,即便一时不能走上人生巅峰,至少能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争取到更多机会。

的确有不少人成功后会说是自己运气好,但他们可能只是低调而已,没有人会告诉你他们在光鲜的外表背后吃了多少苦头。请记住那句话:命是弱者的借口,运是强者的自谦。

企业主都不傻,他们要的是有潜力、能贡献价值的候选人,而不是一无是处还不停抱怨不思进取的loser心态者。

“莫欺少年穷”,不仅仅是对看不起你的人说的,不要自欺欺人才是第一步。如果是这是毒鸡汤,陌姐愿意自饮一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