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起来不像个好女孩”“对呀,关你屁事……”免费关注微信公众号 jiarenorg ,就能天天收到佳人精彩文章了,还有机会和主编小陌一对一私聊喔,咱们微信里见!

a2xr8q01226425824596

文/御楼

01

你见没见过那种长得很妖艳的女孩?一看就不是正经人家出生的那种。

我有一个家境不错的朋友,大学就读的学校是省里出了名的“二奶大学”。每到周末,只要你骑着脚踏车从她们学校门口经过,你就会有一种进入豪车展览会的错觉。

从门口那个蓝色的破旧保安亭开始,法拉利、保时捷、宾利、路虎……各式各样的豪车整齐有序地排列在她们学校门口,一直延伸到校门口外几百米。

朋友天生长着一张网红脸,浓眉大眼,下巴尖细,画上妆,给脸颊打上阴影,45度角一个自拍下来,就和网上的“蛇精脸”一模一样。

她的父母都是我们市里的成功商人,没有时间管她,于是只能给她一大笔零用钱。她喜欢奢侈品牌,花钱也没什么概念,平时背的都是爱马仕,高跟鞋穿的都是Jimmy Choo,香水都是香奈儿,口红都是迪奥。

那时候她很喜欢系里的一个师兄,总是偷偷去调查那个师兄的课程表,跑到他上课的教室蹭课,只为了等待某一天他身边的座位忽然空出来,她就有了认识他的机会。

有时她的课和师兄的课会发生冲突,她甚至偷偷叫朋友帮她代课,一个人屁颠屁颠地跑到师兄的教室。她说,在教室的后排注视着他,几乎充斥了她整个大学的青春,美好,纯粹,甜蜜。

她不是一个善于主动的女生,也不敢表白,就怕一句“对不起”抛出来,自己的面子下不了台。后来她想到一个法子,找了一个师弟去替她探下口风,但那个师兄一听是她,只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她呀?长得漂亮,又一身名牌,看上去不像个好女孩。”

朋友失恋了,而且失恋得很悲壮,但她说,她庆幸看清了他的嘴脸。

这个世界有种人就是这样,因为你漂亮且看似有钱,所以你就有80%的几率是被包养,他们用他们肮脏的世界观强加在别人身上,以此成全自己那些自以为“有理有据”的臆想。

02

学生时期的我很喜欢开黄腔,总觉得这样特别容易和别人打成一片,而且那时候我也很天真地认为,没有人会把这些事情当真。

直到有一次,隔壁班一个男生害羞地跑来问我,你要不要和我处对象?我知道你的经验比我丰富。

我一脸大写懵逼地望着他,不明所以。他有些着急,说,他们都说你那方面知识很厉害,那你一定谈过很多男朋友了,我是处男,想找个有经验的人教我。

当时的我面不改色,笑容可掬……笑你个头。我去你大爷的,你哪只眼睛看到我交过男朋友了,你哪只眼睛瞅见我那方面很有经验了。一个大小伙子不好好学习,整天精虫上脑,你丫的找错地儿了吧。

那一刹那,我似乎把我这一辈子的脏话都骂完了。

我不知道那个男生哪来的勇气向我求爱,更加不清楚他如何得知我喜欢开黄腔的事情。但我很想对那些男生说,只要你稍微用用脑子就能明白,哪个盗贼会告诉你他抢了几家银行?一个真的身经百战的女人,她会告诉你她性经验很丰富吗?

相反,那些整天嘴上几句不离黄段子,大大咧咧的女生,不要说性经验了,多半连恋爱都没有谈过。

03

其实有时想想,觉得这种现象还蛮普遍的。

你失恋了,脑门一热跑去做了个纹身,于是别人就觉得你是个不正经的女人;

你厌倦了黑长直的小清新,偶尔化个妖艳的妆容出门,于是别人就觉得你骚气侧漏;

你因为工作常常出入老总办公室,和老总偶尔吃几次饭,别人一定觉得你和老总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你用攒下来的钱给自己买了个很贵的名牌包,别人兴许就在背后议论你又傍了哪个大款。

总之,在一部分人的眼里,你的人生就不该有任何个性化的特征。他们从来不关心你经历了什么事情,他们也从来没兴趣去了解事情的真相,只要他们脑海里的答案满足他们对这个世界肮脏事物的批判,你是谁,干过什么,在他们眼里根本就不重要。

04

曾经看过《鲁豫有约》对董明珠的采访特辑,在为期几天的采访里,董明珠依旧是舆论里那个强势、有魄力,甚至有些专断的女人。她说:“我从来不在意别人怎么看我。”

在之前一段时间里,董明珠曾经被推上风口浪尖,因为在男性占大多数的企业家圈子里,董明珠无疑是一个高调且例外的存在。很多人说,董明珠太能炒作,太张扬,不符合中国几千年文化里,女子温柔似水的形象。是啊,可那又怎样?

谁又不是带着别人多多少少的误会活过来的?

走过一些路,经历过一些事,你会逐渐明白,人永远不可能只以一个形象出现在别人的眼里,人这辈子注定只能活给自己看,活给心爱的人看。

生活已经如此艰难,压力就像挥之不去的空气,无时无刻不萦绕在你身侧,只要能生活得快乐幸福,就已经是生命全部的意义了,不是吗?

就让那些人继续质疑、非议,当下一次他们再说:“你看起来不像个好女孩。”

你就该冷静地回答:“对呀,关你屁事……”

作者:御楼,漫言情签约作者。文字是血腥,是思想,是信仰。愿闻天下至情事,阅尽天下知情人。新浪微博@写手御楼,微信公众号:御楼(id:yulou222)。本文已在漫言情首发。(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