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开满了舞台,华丽演出共襄盛举,最后却只是我一个人,孤独散场。免费关注微信公众号 jiarenorg ,就能天天收到佳人精彩文章了,还有机会和主编小陌一对一私聊喔,咱们微信里见!

6163402_123107819000_2

文/语笑嫣然

巩莉跟我说她喜欢我的时候,我虽然有百分之十的惊喜,但余下的百分之九十都是惊吓。

不过我首先要解释两点。

第一,此巩莉并非大明星巩俐阿姨,只不过同姓同音而已,据说她爸爸曾经把巩俐阿姨当成梦中情人,名字也就由此而来。第二,巩莉不是恐龙,她高桃,白皙、漂亮,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忽闪忽闪……

可问题就在这里!

这样一个美女,竟然会喜欢我?

唉!我,高翔,庞德中学高06级三班生活委员。我虽然姓高,可是我一点都不高。我的身高只有一米五六,如果我是个女生,这大概可以叫做娇小玲珑。但要命的是,我是个男生。

我不明白巩莉为什么会喜欢我,是因为我借钱给她买麻花没催她还债呢,还是因为我看见她走错了男厕所而没有把这件事情宣扬出去?但总而言之,我想我是不可能喜欢她的。因为我不会喜欢一个身高比我还多出十厘米的女生。

只要一想到我们并肩走在街上,会被路人的各种目光刺探,我心里就疼得慌,

巩莉说。她觉得我一不丑二不穷。德智体美劳样样行,她已经暗恋我很久了,虽然我矮是矮了点,但她不介意,我说你不介意我介意。巩莉姐姐,求你别再缠着我,放过我吧!

巩莉气得脸蛋红扑扑的:“高翔,如果你因为身高而自卑,那你就更没有理由拒绝我,我这样的人还会喜欢你,那是你的造化!”

我火冒三丈“有你这样表白兼损人的吗?”

巩莉马上赔了个笑脸:“对不起,我嘴拙,说错话你別介意。”我始终觉得她那双眼睛里面是藏着狡猾的。

那种狡猾,有一种天生的疏离。我对于她会喜欢我这件事情,始终也持怀疑的态度。

但巩莉说,她就是选定我了,她要用她的热情,来温暖我冰封的心灵。我想,像她那样的女孩子,什么都是兴起,坚持几天没结果,自然也就知难而退了吧。所以我越发不怎么答理她。

有一次我在食堂排队打饭,后面来了几个插队的,有个胖子屁股一撅就把我撞到后面去了。我嚷道:“喂,懂不懂规矩,排队!”

胖子翻了个白眼:“凶什么凶?怎么着,还想打架啊?”

我袖子一卷:“打就打,怕你啊?”

我拳头都已经捏好了,虽然论高度论体积,我跟胖子差了十万八千里,但我怎么也得死撑着。

这个时候,巩莉忽然挤了过来,腰一叉眼睛一瞪:“干吗干吗呢?刘胖子,你敢挑事,我就敢到你们班主任面前告状!”

原来他们还是认识的。刘胖子眼珠子一转,望着我说“嘿嘿,你这矮子,还要轮到一个女生来保护你哟,真不怕丢人。”然后敲着饭盒,趾高气扬地走到队伍后面排着了。

巩莉高兴地看着我:“嘻嘻,没事了。高翔,你能不能顺便就帮我把饭打了,我要青椒肉丝和……”

“和你个头!”我打断她说,“要吃什么你自己排这位置我让给你了!以后别多管闲事,我的事跟你没关系。”我气愤地走了。巩莉大概还没反应过来,委屈地站在那里,喊了我几声我也没理她。

刘胖子说得对,那天我在众目睽睽之下被人嘲笑身高,还被一个女生搭救,简直丢人丢到太平洋去了。从那以后我对巩莉更加敬而远之,尤其是当我得知班里有一个男生特别喜欢她,想追求她的时候,我就像迷路的飞机终于找到了航线,嗖地一下就飞到了那个男生身边去。

他叫严熙。

而且还是个典型的高帅富。

所以我说像他那样的人要追求一个女生实在太容易了。我不停地在他耳边鼓吹他加油奋斗,赢得美人芳心。严熙觉得我这个人实在是热情厚道,没几天就跟我勾肩搭背,还老是请我吃饭。

我知道严熙是学校舞蹈社的副社长,刚好那段时间舞蹈社招募新学员,于是我故意在巩莉面前说我喜欢会跳舞的女孩子,巩莉一听,还真的欢天喜地填好报名表。到舞蹈社面试去了。

毫无疑问地,她被录取了。

亲自录取她的,就是副社长严熙同学。

可是,我没想到严熙这个笨蛋竟然把实情说出来了,

他大概是想打击巩莉。劝她认清现实,所以就告诉她:“你以为高翔当真喜欢会跳舞的女孩子吗,他是在帮我

他都这样对你了,你还喜欢他做什么?”

那几天,我看见巩莉就躲,怕她逮着机会找我算账。有一天上课的时候接到她传过来的字条。写着我没有生你的气,不管你怎么对我。我都一样喜欢你,我要让你知道,我是天底下最好的姑娘,

末尾,还画了一个笑脸。

我没有扔掉那张字条,相反,我把它仔细地折叠起来,夹在我最喜欢的笔记本里面。那个天底下最好的姑娘就坐在不远处,金色的阳光勾勒着她清秀的轮廓,她无疑是漂亮的,而这种漂亮,到后来,当她站在舞台上,舒展四肢,旋转起舞的时候。更发挥到了极致。她成了优雅的白雪公主。

而我呢?

我想,如果我有机会登台,那也不过是扮演她身边的小矮人吧?

巩莉很有跳舞的天赋,一学就会,而且她的舞蹈很有感染力。所以舞蹈老师决定选她在校庆晚会上跳开场舞——这些都是严熙告诉我的。他托着腮一脸苦逼地说高翔我怀疑我喜欢她,是不是喜欢错了,

我问为什么。

严熙说,因为巩莉就像璞玉,一旦经过雕琢,必然光芒四射。她那样的姑娘,是不会为了我等凡夫俗子停留的。

我敲了他一脑勺:“装什么文艺呢?喜欢就追,没胆就撤,苦恼个屁啊。”严熙白了我一眼:“你有资格教训我吗?你不就是怕自己配不上她,所以不敢接受她的吗?”

我没有反驳严熙。

其实我嘴上是想反驳的。可是我心里拼了好一阵子也拼不出一句顺溜的话来打倒他的观点。

我唯有沉默了。

严熙的预言很准,忽然有一天,当巩莉烫了深棕色的海藻鬈发,穿着一条齐膝的连衣裙和粉色高跟鞋走进教室的时候,全班都沸腾了。她微微一笑,嘴唇上淡淡的唇蜜泛出好看的光泽。

这些都是舞蹈老师教她的

舞蹈老师说她缺乏自信,希望她可以从别人的艳羡里获得更多信心。有了信心,也才能从灵魂里将那支舞蹈演绎得更加完美。其实本来就已经是清水出芙蓉的巩莉,忽然变成了明艳的牡丹。

还有那双八厘米的高跟鞋

我们之间的差距,从十厘米变成了十八厘米。那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数字!以至于我经常做梦,梦见自己跟巩莉说话,说着说着脖子就僵了,一直仰着,怎么都掰不动,最后变成一尊倒霉的雕像。

校庆晚会在周六举行。晚会开始之前,各班的生活委员都得提前到艺术馆布置场地什么的,当时巩莉也在,远远地,我就看见她在台上跳舞,大概是做彩排,舞蹈老师也在,时不时提点着她。

我走到后台。忽然看见衣帽间门口蹲着一个瘦瘦小小的女生,她正拿着什么东西往一双舞鞋里塞。

“喂,你干什么?”

我喊了一声,女生惊慌地站起来想跑,我一把抓住她说“小偷。你想偷东西足不足?”这个女生有一双很好看的小鹿眼睛,她嘴巴一撇,可怜兮兮地望着我,脸上还有两颗可爱的酒窝,可爱到。我抓着她的时候,竟然有一种欺负无辜的幼稚园女童的错觉,我一走神,手就不自觉地松开了。

等我再回过神,那个女生就像精灵一样,眨眼就飞得没了影。如果不是我仔细检查,发现有一双舞鞋里塞着几片锋利的玻璃碎片,我还真不敢确定自己到底有没有在后台遇见什么人。

后来我才知道,那双被塞了碎玻璃的舞鞋,正好是巩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