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星野比他好一百倍]

汽车刚刚停稳,车门便已经被人打开了。

阳光争先恐后地涌入车内,我抬头,一张放大了的俊脸便出现在我面前。

浓密的眉毛、深邃的眼眸、英挺的鼻梁和下巴上的胡楂无一不带着浓浓的成熟男性的气息,我呼吸一窒,随即涨红了脸。

幸好粉底够厚,他没看出我的变化,只微微一笑,向我伸出手,用浑厚低沉的声音,温柔地叫道:“雅兰,你来了。”

雅兰……我浑身一抖,鸡皮疙瘩都冒了出来,这是对长辈应有的态度吗?

顺着他的辅助走出了车厢,我更加清楚地看清了眼前的男人。

凌乱的中长发,衬衫随意地扎在裤腰之中,马丁靴的鞋带胡乱散着。这样不修边幅的装扮,在这个男人身上,却出奇地和谐,还带出了一丝野性和不羁。

然而刚刚生出赞叹,就又被他那醉人的腔调吓回去了。

“雅兰,我等了你两天,我这画展就是为你而办,你不来,又有谁欣赏得了我画中的辽阔胸臆。”

我胡乱“嗯”了几声应付,被动地被他带入了展厅。喂,这位帅哥,你肉麻归肉麻,老握着我的手干吗?

我惊疑地在墨镜下四处乱瞟,待捕捉到一旁老周眼中那一闪而过的闪烁,再看看面前这人不停放电的双眼,电光石火之间,我突然明白了些什么。

这这这……这位野性不羁的画家先生,不会是吴太太的男友,情人,小白脸什么的吧?

“雅兰,你看,这是我们相识那天,我回家用了一夜时间画出来的作品,用最朴实的创作技巧,表达最真切的内心独白,我给它取名《初恋》。”

“噗——”

你这真不是不小心打翻颜料盒又不留神踩了几脚然后拿来垫盒饭却滴了几滴油上去后的产物吗?还《初恋》,你说它叫《锄禾日当午》我好歹也能感受出一点后现代主义风格啊!

“雅兰你看,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看海,我们手牵着手从你家的别墅走到海滩,那一刻的风景一直被我脑海铭记,然后,就有了这幅作品,我给它取名《春暖花开》。”

“噗——”

我只能说,这大海的用色非常纯粹,这次没打翻颜料盒哎哟不错哦,不过,你真的确定大海里面有金鱼?

“雅兰快过来,看,这就是我想象世界中的你,温柔、包容、深沉、冷静,我能想象的所有词汇,都不够赞美你的美好。”

“是吗……”我颤抖着问道。

“嗯。”他扶住我,一脸的深情。

那你画一只牛干吗呀先生!

我的妈呀一只牛啊!你的牛还有鼻环呢,家养的……

我终于忍不住,推开他,奔出展厅,放声大笑。

笑着笑着,却渐渐没了声音,只觉得胸腔中有种莫名的悲凉和委屈。

那样高贵有气质的吴太太,喜欢的就是这样一个人?

“雅兰……”他追了出来,一脸的兴奋,“我就知道你会喜欢,怎么样,你要买哪幅?”

买?我站直了身体,定定地看着眼前这所谓的艺术家画家。

“孙……”我看了一眼画展门口他的名字,“孙尚颜,你喜欢的,是陈雅兰,还是她的钱?”

面前的人一愣,我却再也不想看他的脸,转身快步离去。

这就是成人的世界吗,他们难道没发现他们是如此可笑?

这就是所谓的成熟男人?

呸,王星野比他好一百倍。

[我是张牧云,我不想做吴太太]

“王星野真是莫名其妙。”

第二天傍晚,我无力地躺在吴太太巨大的床上,她气愤地在我面前走来走去。

“这两天他对我的态度差得不得了,我对他那么温柔,他却一点都不领情,还总是瞪我,动不动就说出一些莫名其妙的话,现在的小男孩怎么都这么古怪?”

“还有,你那些女同学,我不就是说了一句我不喜欢韩国明星,她们至于对我横眉冷对吗?”

“你们的语文老师也没有气量,我纠正他的古文用法,他反倒说我不懂装懂,让我在字典里给他找出解释来,你们现在所谓的文言文,小时候我祖母张口就来呢!”

……

“我对王星野从来都是颐指气使,你突然对他温柔,他肯定觉得你有问题啦,我们班女生都迷韩国团体,你怎么能跟大家唱反调呢,还有,”我看着她,闷闷说道,“你小时候的文言文用法,说不定现在已经被教材删除了啊……”

吴太太目瞪口呆地看着我,半晌,终于颓然地倒在了凳子上:“算了,说说你吧,你这是怎么搞的。”

“那天跑太快把腰闪了。”

“你……你真的在尚颜的画展上落荒而逃?”

“谁落荒而逃了,我是看他讨厌,你看不出来他只是喜欢你的钱?”

她盯着我看了一会儿,忽然摸了摸我的头,随后自己也抖了一下,收回了手。

“傻丫头,还为我抱不平呢。他喜欢我的钱,我也只喜欢他的脸啊,各取所需罢了。难道你真觉得,我会喜欢那样一个草包?”

“对了,他那名字,是个艺名吧?哪有男的取这么文艺的名字,肉麻死人了。”

吴太太点了点头:“那是他成年之后自己改的名字,我让人查过,他以前叫孙国柱。”

国柱啊……

我们俩沉默对视了三秒,同时笑了起来。

越笑声音越大,一直笑到,连泪水都涌了出来。

“呜……我想回家,我想爸爸妈妈,我想王星野了,我是张牧云,我不想做吴太太。”我哭着说道。

“嗯,我也想回来了,”两行泪水从她的眼眶滑落,“这个世界,已经不是我从前的世界了,王星野再像,也不是他了。”

他是谁,我没有心情再问,那总归,是另一段悲伤的故事罢了。

“罢了罢了,别哭了,闭上眼睛,睡一觉,睡一觉,一切都会正常起来的。”

她轻声安慰着我。

我的哭声渐渐小了下来,身体也感觉到一阵劳累,迷迷糊糊之中,只听身旁的人,在低声哼唱一首歌:

浮云散明月照人来

团圆美满今朝最

清浅池塘鸳鸯戏水

红裳翠盖并蒂莲开

双双对对恩恩爱爱

这园风儿向着好花吹

柔情蜜意满人间

……

[你不笨谁笨]

“后来呢?”王星野问。

我摊了摊手:“后来我醒过来,就又回到自己床上了,我这不就赶快跑来找你了。”

他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忽然伸出手,紧紧地抱住了我。

“吓死我了,还以为你再也回不来了。”

我在他怀里僵了半天,终于渐渐放松下来,然后,轻轻回抱住他。

“喂,王星野,你是怎么发现她不对劲的?”

“她一来英语测验就考了一百二十多分,你平时能过九十分都要烧高香了,还有她语文作文写繁体字,张牧云,你说你认得出几个繁体字?”

“讨厌,我就那么笨吗?”

“你不笨谁笨,随随便便就跟别人换,要是换不回来了呢?”

“换不回来我就继续做吴太太,养小白脸,哼!”

“张牧云你……”

我想,我还是慢慢长大好了。

对于吴太太来说,青春再好,陪她一同走过青春的人,已经散落在天涯。

而对于我,成长再美,陪我一起长大的人还停留在原地,那就不是成长了。

我似乎,还得耐心一点,耐心地和王星野,一步一步地穿过岁月,长成我们自己应该有的模样呢。

后来,我还是喜欢走纵横交错的小路去学校。

王星野再也不踩树叶了,他总是紧紧地盯着我,仿佛我一不小心就会消失不见。

而我,再也没有见过那栋白色的花园洋房,和美丽高雅的吴太太。

可我永远不会忘记,十六岁那个晚上,我曾在一座华丽的别墅门前转身。

也不会忘记,我曾和一个孤清的女人,交换过青春。(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