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06

陈霄说,你这样的小身板不适合使用武力,不如以柔克刚。她建议我亲自去给骆堂道歉,拉拢骆堂,以他为突破口,牢牢掌控长卿。虽然长卿现在搬出了我家,但是谁知道她会不会卷土重来呢。

我买了一袋苹果,拉着陈霄和我一起站在一中男生宿舍楼下。我说,真是不好意思啊,我那天糊涂了,你腿上的伤没事吧?

骆堂的目光在我和陈霄的脸上晃过。

陈霄像哥们一样用力的拍他的肩膀,高声说,这是多大点事啊,是不是,男生可不会那么小心眼。

于是骆堂就微笑着看着我们,说,可不是,多大点事啊!

陈霄偷偷朝我眨眼,意思是,看,收买一个男生的心是多么容易的事。

因为陈霄的爽朗,骆堂不仅没有怪罪于我,反而和我们成为了朋友。他和陈霄都是开朗的人,两个人常常能从最新的网络游戏画面设计的怎么样谈到宋朝到底是不是 一个腐朽的王朝。我不善言谈,但是跟着他们身后一点都不会觉得别扭。骆堂有时候见我不说话,会逗我,周尘尘,不开口说话,嘴巴会很臭哦。

我从未结交过异性朋友,骆堂的宽容和春日阳光般的温暖深深地吸引了我。我忘了结交骆堂的初衷,忘了他和长卿是亲戚。我甚至非常期盼着陈霄说,周尘尘,走, 咱们找骆堂玩去。我没有陈霄的爽朗和坦白,不敢明目张胆的去找骆堂。我想,我心里大约是藏了鬼,偷偷摸摸的,不敢示于人前。

和骆堂一起聊天很轻松,也很快乐,虽然大多数时候周尘尘只是一个倾听者。

骆堂的声音不高不低,总是恰到好处,像泉水一样流进我的心田。俗话说,家丑不可外扬,可我却把家里的事全都告诉了他,只不过我隐藏了长卿的姓名。对于长卿 的事,骆堂似乎知道的不多,他一点也没有多想,反而很同情我。他说,周尘尘,我们都是你的朋友,关键时刻朋友会为你两肋插刀,你不用一个人扛着。

我被他的这句话感动了,不可自拔。

一旦到了不可自拔的程度,便不可避免的与爱情有关。

我不得不很矫情的说,爱情是这个世上最强大的武器,任何反抗在它面前都会不堪一击。比如说,我坚持了十几年的矜持含蓄,终于在某一天溃不成军。

我在月色下踩着骆堂长长的影子。不远处有老人在纳凉,有小孩子在玩滑板。我说,骆堂,你看我们俩的影子叠在一起了。他笑了笑,没说话,眼神温柔,像是鼓励我。我不敢再看他的眼睛,目光转向不远处的大树。我说,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骆堂疑惑的“啊?”了一声。

我,我这说的都是什么呀,一紧张慌乱,周尘尘就口不择言语无伦次了。我狠狠的鄙视自己,恨不得换上陈霄的舌头。可是,箭已经在弦上,蓄势待发,强自收回只会伤了自己,我鼓着勇气说,你愿意跟我约会吗?

你愿意跟我约会吗?

老天爷知道,周尘尘如此直白的向一个男生表白该需要多大的勇气,这就好比叫恐高的我从十八层的高楼纵身往下跳。其实,我该叫上陈霄给我壮胆,可是爱情的空间如此的狭小,绝对容不下第三个人。

想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我听到骆堂说,行!

Chapter07

周穆不再站在阳台上打缠绵的电话,而不再乐颠颠的煲汤给长卿,而我开始学着在放学和一个男生约会,我们一起骑着单车,相约在一中和二中中间的那条街,一边 在喧嚣的人生中滔滔不绝的说着各种乐事,一边和着汽车尾气看人来人往。我毫无保留的说着自己的喜怒哀乐,急于向骆堂展现一个活生生的周尘尘。

陈霄很吃惊,她说,周尘尘,你是不是忘了骆堂是谁?你是不是忘了我们拉拢他的目的?你怎么能这么快就把自己卖了呢,你了解骆堂吗,他真的喜欢你吗?我笑着说,陈霄,你也该谈一场恋爱,这样你才会知道爱情的滋味有多么美妙。

我甚至开始慢慢的理解周穆,有时候打破誓言是情不自禁,是自己无法控制的。或许周穆遇上长卿,就如同我遇上骆堂,爱情让我们忘了自己一贯坚持的原则。骆堂是骆堂,长卿是长卿,长卿的事不该叫骆堂来负责,我对自己说。

所以,放了学,一向安静沉闷的周尘尘会像一阵风,卷上单车,不知疲倦地踩着脚踏,在国防路追上从一中出来的骆堂,然后假装心平气和的和他打招呼。可是从国 防路到我们分手的三岔街是那么的短,我总是还有很多话没说就不得不先说再见。骆堂总说,周尘尘,有什么事要给我打电话哦,有我呢!

这个人,总是一句简单的话就能轻易的俘获我的心。

我像周穆一样深深的沉沦,忘了对方。

我想,我应该原谅周穆从前对我的忽视。因为一旦沉沦于一个人,便很容易忘了其他人。

骆堂的甜言蜜语不多,可是他对我小心翼翼的呵护、体贴、温柔。我从未如此被一个人那样的关爱过,所以时光倏忽而过,夏日将至,我才惊觉,我们要高考了。

美好的时光总是不会过多的停留,像是卯足了劲追赶前面的公车。

五月底,我站在一中对面的书店门口等他。我是来问他准备报考哪个城市的学校。我的成绩很好,可是为了爱情,我愿意迁就。

骆堂说,周尘尘,天气这么热,你就乖乖呆在家里,一会儿我去找你。

我说,好啊!可是天气这么热,我同样舍不得骆堂挤公车来看我。其实我很像我妈妈,总舍不得对方受一点苦。

树荫底下有一对年轻男女坐在一起,亲密的分享一盒冰激凌,间或有微风拂过树梢,带来一阵清凉,一切都是那么和谐,我开始憧憬着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我和骆堂手挽着手,走在大街小巷,像一对幸福的小夫妻。

过了许久,忽然传来一阵熟悉的笑声。我条件反射般的去看对面。

街的对面,两个人慢慢的进入我的视线,无比熟悉的两个人。

陈霄亲密的挽着骆堂的胳膊,两个人低声私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陈霄微微扬起脸,骆堂温柔的在她脸颊上轻轻一吻,分明就是我甜蜜憧憬的那一幕。

炎热的夏日,我站在不远处看着我的好朋友和我的男朋友,浑身冰冷,忍不住牙齿打颤。

Chapter08

我把自己关在家里,拒绝陈霄和骆堂的试图解释,更加不愿意看到他们争抢着揽责任的浓情蜜意。周穆不知道事情的真相,以为我是备考过于辛苦。他每天晚上都给我泡一杯牛奶加蜂蜜,劝我不要太辛苦。

还好,幸好,我还有周穆,我的父亲,这个世上最不会抛弃我的人。

我说,爸爸,我要是考到北京去,你会不会很想我?

周穆笑着摸我的头发,你是爸爸的女儿,爸爸当然想你了。

我看到周穆鬓边不经意露出来的几根白发,有些心酸。我说,爸爸,你要是想我,我就不去北京了,我留在家里。

周穆立刻严肃起来,周尘尘,大学是一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你不能因为这些小事而影响自己的前途。

可是我走了,谁和周穆相依为命呢,他下班回家晚了,谁给他热饭呢。长卿不会家务,可是也许周穆愿意有她的陪伴。我低着头,轻轻说,爸爸,我愿意让长卿住进来。

这话一出口,仿佛无边无尽的酸涩从心底蔓延,渗透到每一根神经,徒然间勾住了无数的过往,妈妈的操劳,长卿的慵懒,周穆的柔情。

大约是我的声音太低了,周穆疑惑地问了一声,什么?

我闭着眼,定了定神,抬起头说,没什么,爸爸,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别让我担心。

Chapter09

八月初,我拿到了北京一所大学的通知书,在学校见到了陈霄和骆驼,他们靠在一起搜索着红榜上的名单。阳光那么强烈,骆堂和陈霄转过身看到了我,我眯着眼,神情恍惚。我总是尽量避免和他俩人同时出现,因为我不想提醒自己是多么的失败。

陈霄说,周尘尘,祝贺你!

骆堂说,我请你们吃冰吧!

我说,周穆还等着我回家吃饭。

我落荒而逃,庆幸还有周穆作为借口,虽然拙劣了些。

周穆说,今天是个好日子,你早点回家,爸爸做了好多菜给你庆祝。可是,我不知道,他做的那么多菜并不完全是为了我。

长卿穿着棉布碎花长裙,坐在沙发上,慵懒的翻着一本时尚杂志,十指尖尖,依旧是不沾阳春水。她看到我,放下杂志,抬头笑了笑,左手无名指上的钻戒赫然映入眼帘,依旧一如既往的骄傲,依旧刺得我眼睛生疼。

周穆说,尘尘,怕影响你学习,所以今天才告诉你。

长卿在百盛给我买了好几件衣服,她说,尘尘,骆堂不是有意伤害你。他是想让你在高三这段时间能够安安心心的复习,考个好大学。你爸爸瞒着你,也是出于这样的考虑,大家都是为你好。

我的手紧紧的攥成一个拳头,咬紧齿唇,告诉自己要镇定。

原来竟是这样,原来骆堂早就知道了我和长卿的恩怨,原来长卿才是真正的大赢家,原来这个世界上处处充满了欺骗,除了周尘尘这个大傻帽,每个人都是出色的演 员。可是周穆他知不知道,其实那天我说过,我愿意让长卿住进来,但是我无法接受这样的欺骗,就像陈霄的背叛,骆堂的虚情假意。

我以为周穆会是我最坚强的盾牌,不管我受到什么伤害,都有他在我身边,因为他是我爸爸。可是周尘尘,最终还是像她的名字一样,一颗灰尘,总是要飘飘荡荡,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栖息地。

Chapter10

一切都要回归,就像绿叶终会枯萎,零落成泥一样,周尘尘最后还是一个人走在陌生的城市,没有最知心的朋友,没有相依为命的父亲,没有温柔体贴的小男友。

陈霄在QQ上给我留言,她说,在我向骆堂表白之前,骆堂就已经约她了。她们还处在即将开始的摸索期,享受着爱情的新鲜和刺激。而骆堂在月色下干净利落的一个“行”字,不过是怕刚刚恢复过来的周尘尘受到了刺激,精神上会有什么问题,进而影响到学业和生活。

周穆每个星期会给我打电话,他嘱咐我好好照顾自己,也会试探的问我有没有交男朋友。我得承认,和长卿结婚后,周穆细心多了,他甚至记得我的生日,问我有没有约室友一起出去庆祝。

其实很多事,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慢慢淡化了。我结识了很多新朋友,学会了放声大笑,习惯了周末晚上在学校礼堂和帅气的学长跳交谊舞。只是,偶尔会在睡不着 的夜晚,想起往事,因为周穆的再婚,牵扯出那么多的纠葛,我还没正式开始便面目全非的初恋,我全心依赖的朋友,都结束在高三那年,心酸便会密密麻麻,层层 叠叠的铺满整个床铺,将我笼罩。

可是,一觉醒来,依旧是大晴天,周尘尘的心情也会大好,因为人总是要长大的,那些消逝在风里的青春痕迹,只能永远的停留在过去,往前行走的我会越来越坚强,越来越勇敢!(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