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年,一切都是正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男人,他叫我向晚,他很爱我,他为我讲了无音湖的故事。免费关注微信公众号 jiarenorg ,就能天天收到佳人精彩文章了,还有机会和主编小陌一对一私聊喔,咱们微信里见!

1_

文/C先生

1

清晨,窗外倾泻而下的雨声将我惊醒。

小心翼翼起身下床,浑身酸痛异常,每一处都要爆开一般,该死,小絮没有告诉我会有这种反应。

套上红色紧身小礼服,看了看平躺在大床上的完美男人,简单束起头发,五分钟后,去书房成功拷贝了他电脑里的资料。

时间还早,我开始端着酒杯好好打量这里的一切,郊外复合式的别墅,环境宜人,厅内意大利皮质家具,简单中透着奢华,线条分明,完全是一个独居男人的风格。

再看看他,安眠药的作用让他睡得安稳异常,一双杏眼,笔挺的鼻子把原本气宇轩昂的脸撑得更有质感,长相满分,身材满分,气质满分。

雨还在下,春天的雨水总是这么丰富。长叹一口气,走到床边,在他脸上轻轻落下一个吻,低喃道:“对不起!”

重重地甩上门,向远处走。

走到路口,梁殊的车已经停在那里,他看到我后立即下车帮我开门,“向晚,一切还顺利吗?”

我坐定,从包中掏出硬盘交给他,“东西拿到了,按之前说好的,我们分手。”

他接过硬盘露出笑意,缓过神来试图拉住我的手,“我只是玩笑,我们不必这样,你脸色怎么不好?”

几乎是一瞬间,我反手上扬,给了他一记响亮又好听的耳光,骂道:“你他妈的要我和别的男人睡在一起,还管我脸色好不好?”

大四,我和小絮都在市医院实习,我回到家,到床边轻手轻脚在她旁边躺下,她惊觉后翻身帮我盖好被子,两只手抱住我,不一会声音哽咽:“戚向晚,你好不好?”

我不敢对上她关切的目光,她一夜未睡,她知道我去做了什么。侧过身由她抱着,眼泪哗啦啦地淌下来。

她的手臂将我抱得更紧,“不要哭,不要哭。”我咬紧牙关摇头,她道:“难过的话一定告诉我。”

“欠他的,我都还清了。”

爱情里本没有相欠一词,至少在我们约定之前我是相信自己爱着梁殊的,深信不疑。屋子里还有那瓶价格昂贵的7纯香水的味道,这个城市里的很多女人都喜欢的牌子。

那一日,梁殊把包装精致的瓶子放在我手心,声音沙哑地问,“能不能帮帮我?”听完他的计划,我点头应允,条件是,事情结束后我们两个再没有关系。

梁殊的整个计划关于皓天——全国最大的奢侈品制造商,拥有最完善的制造流程和销售渠道,其一大特色便是十年前由新股东聚首建成的7纯,7纯香水在这十年间一跃成为奢侈香水的代表,资产过亿。

但是,近些年有人发现,7纯的股东每年收到的分红少之又少,怀疑高层有意将?纯的年利润巧妙地转移到皓天集团,而这个人,就是现任皓天的总经理——沈沐风,由于股权配置,他同时担任?纯的董事长。梁殊在7纯任开发部经理,上级给他的任务就是暗中调查清楚这件事。

沈沐风极具商业头脑,上任几年来几乎没有一项投资是失误的。而我,就是要从这样一个严谨多疑的人那里拿到准确的数据资料。

迟迟醒来的时候,小絮已经做好三菜一汤等着我,床头边放着水和药片。“这种事,还是小心些好。”我点头,喝了口水吞下药丸,无味。

“亲爱的,还是你对我最好,都是我爱吃的。”笑着戏说,正要疾步走向客厅,却因为一个转身下身钻心地疼,像潮水一般袭来,将我团团困住,终于痛到蹲在地上,额头渗出细密的汗珠。

“向晚,你这是何苦?”小絮扶起我坐下,满脸心疼地看着我。

我这是何苦?

不过是在还债罢了。

2

三年前的冬天,刚读医学院,学校催缴学费的条子一张又一张,我面色紧张地站在学校门口接电话。

电话里的人说,许阿姨在上班的时候突发脑溢血被送到了医院,正在紧急救治。从十几年前开始,她就是我唯一的亲人,这样一个消息无疑在宣布,我不仅没有钱上学,没有钱为她治病,甚至,连买一张长途车票回家的钱都没有。

平生第一次做小偷,对象是旁边在接电话的男人,他背对着我在谈公事,神情极度投入,我犹豫着看着他,虽然内心极度惶恐,还是将手颤颤巍巍地伸进了他的裤带后面。

“身手不错,但似乎是新手。”还未触碰到钱包,就被他发现,他转身紧紧抓着我的手臂,勾着嘴角朝我微笑。

他没有把我扭送到学校,连批评的话都没有,而是开车送我回去,替我处理好所有的事。之后几年,照顾许阿姨和我的学业,直到我开始工作,能独立生活。

这个男人,就是梁殊。

沈沐风一个月后突然出现在医院,我惊恐地愣在原地不能动弹,以为他是特意来找我报复。

直到看清了他旁边有一个婀娜多姿,才稍稍安心,那女子病怏怏,却化了极浓的妆,几乎要像蛇一样缠绕在他身上,一系列亲密的动作惹得众人窃窃私语。

我站在大厅里低着头,却听到他发出很大的声音,“戚向晚,是你!”

抬头,还来不及躲开,他颀长的身影就飘了过来,狠狠地捏住我的双肩,怒道:“你怎么像消失了一样,我找了你很久。”

大家的目光都聚集过来,我面色僵硬的推开他的手,回答道:“这位先生,我们似乎没有那么熟。”他笑得像鬼魅一般,从上到下打量着我,似乎在说,都是睡在一张床的人,说不熟不是太讽刺。

婀娜多姿走过来,再次缠上他,声音发嗲:“沐风,快一点嘛,我们约好了要去主任那里。”

沈沐风先是意味深长地看我一眼,然后拉过婀娜多姿入怀轻轻吻了她的耳垂。

暧昧的一幕,我移开视线,却听他声音冷淡道:“现在,你可以滚了!”众人瞬间唏嘘不已,婀娜多姿不应,他却继续说道,“支票我会让助理送到你住处,同样的话,你知道我不爱说第二遍。”

事情结束得很顺利,我看着他的眉眼,暗想,又是一个滥情无心的男人。

“你穿护士装真的很美。”沈沐风临走时留下这样一句话,我心里的那道墙轰然倒塌。尽管在这之前,他曾试探性地问我,要不要和我在一起,被我厉声拒绝。

当然,这个时候的我并不知晓,不是今天,而是在与他相识的第一天,自己就爱上了他,且这爱,无关世俗,无关一见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