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风很急,吹散了满天星星,月亮恍如被禁锢进晦暗的笼子,光彩顿失。免费关注微信公众号 jiarenorg ,就能天天收到佳人精彩文章了,还有机会和主编小陌一对一私聊喔,咱们微信里见!

002Wf4KIgy6F30rn5b9ff

1

继木就读的学校在海滨城市,那里有继木心里期盼已久的蓝天澈海。9月,海水依然是热的。傍晚的沙滩,人群熙熙攘攘。赤脚走在上面,有温软的质感。继木觉得,那里的天空都是新鲜的。

她是个乖孩子,至少到目前为止,见过继木的人都那么觉得。长发飘飘,清清秀秀,乖巧地穿一件短袖连衣裙,肤如凝脂,两道三分之二眉轻轻挑起,斜飞入鬓角, 常常是素描里邻家女孩的姿态。她也的确很乖,从小到大,听话,用心上课,考试。家里说,英语专业吃香。她就按他们的想法填了英语专业。离开家的时候,母亲 哭了。她转过头,咬着嘴唇跳上火车,做得分外坚强。人们一直以为,那么娇弱的女孩子第一次远离家长的羽翼一定会哭泣。可是继木没有。

校园里的氛围非常好,继木开始喜欢这个新环境。她是许多男生眼里的乖乖女。

最主要的是,她不吵闹,不嘻哈,不叛逆,温顺如同波丝猫。

2

10月28日,继木不明了,自己为什么会在这个日子里特别哀伤。一个人在海边枯坐时,涩涩的眼泪滴落下来。天空依旧晴朗,秋高气爽。

一张纸巾递过来。继木抬眼,那个黑黑的男生,以一个救世主一样的状态出现。

“谁欺负你,你尽管告诉我。我去揍他。”

他说。这个有暴力倾向的男生就是宋城千。

继木不言语,接过纸巾继续流泪。

“你,你怎么了?不要哭呀。”宋城千的豪爽无处可施,有点尴尬地说,“你们女孩子就跟林黛玉似的。”

“我只是,想哭。就是想哭。”

外表的粗憾在继木面前显得无能为力,宋城千内心的柔软被开启。他依傍着她坐下来,手犹豫着拍在她的背上,生涩的姿势,不敢用力,仿佛拍打的是一块白玉豆腐。

宋城千喜欢继木,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不然(佳人微信公众号:jiarenorg),他也不会有幸瞅见继木躲开人群的哭泣。他忽然觉得,继木是个那么需要照顾的孩子。而他,作为一个男生,绝对有义务担起这份责任。

那个时候,天很蓝,云很白,宋城千很天真。

3

宋城千送了本书给继木,《夏洛的网》,一本继木喜欢到无以复加的童话。

他觉得别扭,送书时,手放在身后,脸上有羞怯的表情。

一个大男孩,外强中干。继木在心里想,她没开口,静默着等待宋城千的礼物。

宋城千憋了许久,仍然是什么话都没说,把书往继木手里一塞。送书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修养。这是宋城千的死党嵇昂扬给出谋划策的。为此,宋城千损失了一顿麦当劳。

继木瞥了下书名,顿时喜上眉梢:“呀,这本书,我找了好久都没找到。”

宋城千心花怒放。这是他买通继木同寝室的阿蓝才换得的成果。

总而言之,宋城千为了博继木的好感,已经倾尽所有了。

这是一本关于一只蜘蛛夏洛救了一头将在圣诞节被宰杀的大猪威伯的故事。故事纯真美好到无以复加。而宋城千送这书的心情,明净单纯到彻底。

他说:“继木,我喜欢你。”

阳光洋洋洒洒,继木抬起眼睛,因了阳光的缘故,眉头微蹙。宋城千看到她的睫毛变成了金色。

她问:“什么?我没听清楚,再说一遍。”

“我喜欢你。”

“大声一点。”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宋城千重复三遍,一遍比一遍大声。

继木笑了,眼角闪过泪光。原来,听自己喜欢的人说喜欢自己时,内心竟可以如此欢喜。

4

继木和宋城千恋爱。

整个校园都沸腾,男生妒忌,女生妒忌。继木和宋城千却旁若无人,在校园里招摇。那时,他们的恋情是最美丽的风景线。

冬天的季节,继木心里却盛开着玫瑰,娇艳。她一直,是个等爱的女子。她心髓深处隐匿着最强最烈的渴望,对爱情。只是,她从来不动声色罢了。

宋城千笨拙地拥抱她。继木心底的温暖蔓延开。如果这样,能够死在一个人的怀抱里,那也是种幸福。宋城千捂了她的嘴:“我不许,你说死。我们要开开心心过一辈子。”

圣诞节,天空阴沉。宋城千借了辆单车,顶着凛冽的寒风在青年路上逆风而行。

继木还赖在床上,阿蓝一把将她拽起来:“继木,今天晚上有个假面舞会,一起去吗?”

继木往宋城千寝室拨了个电话,接电话的人说宋城千一大早就出去了。继木搁掉听筒,顺手开窗,风灌进来,她不禁打了个冷颤。她答应下,跟阿蓝去假面舞会。

宋城千推着车刚进校门,就遇见继木。他用冻得通红的手递了盒包装精美的礼物给继木。

“你一大早出门,就是为了买这礼物。”继木试探地问。

“是呀。”宋城千一脸真诚地说,“今天是我们恋爱第21天,我买了21支焰火,晚上我们去海边放焰火好么?”

“可是……”

“可是什么?”

“可是我答应阿蓝,参加系里的假面舞会了。”

宋城千失落万分,独自闷在寝室里。他的一番苦心被继木忽略掉了,他拒绝自己系里的活动,也拒绝了其他系里的邀请。三点多的时候开始睡觉。迷迷糊糊间,电话铃骤然大作。宋城千扯过被子蒙住头,谁知,铃声倔强不屈,响了一遍又一遍,宋城千一跃而起,抓过电话。

“403寝室的人都出去逍遥了。”

是嵇昂扬。他让宋城千去英语系的假面舞会。

宋城千到的时候,嵇昂扬正在门口等着,他把一只漂亮王子的面具递给他,然后诡异地笑笑。

一只火红的狐狸向他走来,一身鲜艳的红色。她的手搭上宋城千的肩膀,将他引向舞池中心。他们的舞步格外协调。宋城千俯在她耳边:“继木,是你吗?”

继木的手指滑过宋城千的脖子。宋城千感到如冰丝般的凉。他紧紧搂住她,他知晓,只有继木,才有如此冰凉的手。第一次牵她手时,宋城千说:“继木,你的手指 怎么冰凉。”第二天,宋城千再次牵起继木的手:“继木,你大概贫血。”此后,宋城千约继木吃饭,每次都会点猪肝汤。他说那东西补血。

离开圣诞假面舞会,一身鲜红的狐狸拉着宋城千跑上艺术楼楼顶,一起放那21支焰火。

继木说:“正巧,过了新年,我们都21岁了。”

21岁,比焰火璀璨的年龄。而每一场新鲜恋爱的开始,都是充满激情与幸福的。

5

校园里的生活是简单的,没有节日的时候,除了上课,玩转的,也就只有结伴出去压马路。宋城千会拖上嵇昂扬,继木则拖上阿蓝。

他们会在街头买珍珠奶茶。继木只喜欢喝一家,那儿的奶茶喝得出茶味又不过分甜。

元旦,四个人商量着去吃火锅。宋城千要了鸳鸯锅底,以及四瓶啤酒。冷冷的液体,和着火锅的热气,感觉特爽。宋城千涮了大堆羊肉,细细蘸了海鲜酱放到继木碗里。

继木一愣:“我不吃羊肉的。”说着,她把那堆羊肉放到阿蓝碗里,“阿蓝喜欢吃。”

宋城千心里泛起失落。这可是他第一次为一个女孩子那么细心地做事。他觉得继木辜负了他的一番心意,禁不住有些懊恼。

嵇昂扬把菠菜推到继木面前:“嘿,你的菠菜。”

继木拖长了音调:“谢谢。我的草。”

继木喜欢将绿色蔬菜都叫成草。她说自己是食草动物。这一点,嵇昂扬比宋城千更了解。

嵇昂扬和继木来自同一座城市,继木恋爱前,和嵇昂扬就常来常往。两个人是老乡的身份,双休日一起搭伙吃饭,能够节省不少开支。那个时候,嵇昂扬就偷偷记住了继木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吃海鲜会过敏等等。

可以那么说,嵇昂扬是喜欢继木的。

只是,继木始终心无二想,将他当作哥哥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