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白马过隙,时光并没有因为缺少一个人而停止。免费关注微信公众号 jiarenorg ,就能天天收到佳人精彩文章了,还有机会和主编小陌一对一私聊喔,咱们微信里见!

ff1b7f5a2233897fce52a072347b0545

1、我和我的绝望装得很风趣。

天边轰隆隆传来闷声雷响,林辰抱着一摞卷子从教工处出来,还没走到教学楼,便哗的一声,被雨淋了个措手不及,正犹豫着便听见有人脆生生地喊他:“林辰,这边!”

林辰扭过头,就见不远处的雨棚下躲了几个人。笑着跟他打招呼的是向怡,另一个是陆嫣。他忙跑了过去,对两个女生道:“上体育课吗?”

向怡拨着淋湿的刘海笑:“是啊,说下雨就下雨,这不,都淋湿了。”又见林辰抱着卷子,忙凑过来,嘴里道,“这是什么卷子?”

林辰答了,眼睛虽是望着向怡,余光却一直注意一旁的陆嫣。因为靠得近,他能隐隐闻到她身上淡淡的香味,混合着淋过雨的水汽,让他有些窘迫。

三个人闲聊着,而雨势一直也没减弱,哗啦啦的。陆嫣看向雨中的足球场,突然说了一句:“那些男生怎么这么大的球瘾,这么大的雨也还要踢。”

闻言向怡坏笑地冲她眨眼,道:“你就是担心你家陈栎吧!”瞬间陆嫣红了脸,作势就要打她,嘴里还念着:“让你嘴坏!”语气里却是女孩子的撒娇气,带了些甜蜜。

林辰愣了愣,将视线投向雨幕中,能远远看见球场上有人影在奔跑。

他知道那个叫陈栎的男生,是陆嫣的后桌,课间林辰路过他们的教室(佳人微信公众号:jiarenorg),有时候会看见陈栎伸长手去捉弄陆嫣。而陆嫣发现便会反手打他,她叫嚷着:“陈栎你烦不烦人啊!”脸上却是笑着的。

又隔了好一会儿雨才慢慢缓了下来,有男生淋得湿透勾肩搭背地走过来,其中一个看见陆嫣勾着嘴角坏笑道:“哟,吃货陆在这儿啊。来叫声哥,哥给你买冰棒。”是陈栎。

陆嫣闻言呸了一声,冷哼道:“得了吧,落汤鸡。”

这样的陆嫣是不一样的,说话带刺有点小俏皮,让林辰不由得望向她。

而陈栎大声笑了起来,他笑起来的时候爽朗极了,眉眼都是飞扬的,发尾的雨珠掉落下来。

这时雨已经停了,林辰同向怡和陆嫣道了别,抱着卷子就要往教学楼走去,走了没两步,向怡又叫住了他:“对了林辰,周末我过生日,你也来吧。”林辰沉吟了一下,点头答应了。

高二的教室在三楼,林辰上了楼梯,在走廊时无意之间往下望,却看见了陈栎一个人站在一棵树下仰头喝水,陆嫣小跑着上前,递给他一包纸巾。陈栎看着那包纸巾挑了挑眉,随后笑着将脸凑过去,陆嫣像是骂了句什么,却还是抽出纸巾帮他擦干脸上的水。

那是一个偏僻的角落,没有人注意那儿,他们显得那样般配耀眼,让人不忍心打扰。林辰看了好一会儿,才转过身慢慢走过长长的走廊。

他们就读的是全封闭式私立高中,只有周末才能出去。向怡生日那天,叫了一大帮朋友,在她家别墅的露台上搞了个BBQ派对。

林辰去的时候众人已经闹作一团了。向怡人缘好,在学校吃得开,来了许多人,大多数都是林辰不认识的。向怡也不知道去了哪里,他只有礼节性地冲众人打了声招呼后坐在角落自己烤东西吃。

向怡的朋友都爱玩爱闹,偏偏让人讨厌不起来。有女生看林辰一个人坐在那儿就忍不住来逗他,嬉笑着递给林辰一个盘子:“帅哥,帮我烤个鸡翅呗。”

林辰好脾气地接过盘子,竟也真的叉了一块鸡翅烤起来。周围的女生一见一个个忙凑热闹,七嘴八舌“帅哥也帮我烤个嘛”、“我要吃烤肠”、“拜托啦帅哥”,没一会儿他身边就围坐了一圈女孩。

这时向怡冒了出来,见林辰左手鸡翅右手烤肠的,愣了一下,道:“林辰你怎么变成厨子了?”

闻言女生们哄笑起来。向怡立刻明白是怎么回事,扭过头对着第一个让林辰烤鸡翅的女生说:“喂,林辰可是老实人,别欺负他!”

一说这话林辰倒是笑了:“没什么的。你吃鸡胗吗?我帮你烤一串吧。”

向怡立刻没有立场地点头:“好呀好呀,多撒点辣椒粉!”又四处望了望,“咦,陆嫣呢?”

这么一问,林辰下意识地抬起头来。有人回了一句:“我刚刚看到她跟陈栎在一块。”顿时周围都发出暧昧的笑声,向怡朝天翻了个大白眼:“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

“喂喂,向怡,”有女生八卦地推了推向怡,挤眉道,“陆嫣跟陈栎他们俩这事什么时候能成啊?这天天闹腾的,明眼人一看就看得出来。”

“谁知道呢。”向怡耸了耸肩,“他们俩谁都不肯说破,问陆嫣她也不承认,就让他们憋着吧,总有一天会憋不住。”话未落音,就听见楼下一声尖叫,陆嫣大声叫道:“陈栎你作死啊!”

大家都吓了一跳,忙走到露台的围栏边往下望,就见陆嫣狼狈地摔在草坪上。而陈栎原本是往前跑着的,一听陆嫣的声音,忙转过头去,见她摔在地上磨破了膝盖立刻上前去查看。陆嫣嘟着嘴,老大不满意地说:“你跑那么快做什么。”陈栎阴沉着脸不说话。

这时有女生想送纸巾下去,被向怡拦住了,她笑着眨眨眼,示意不用。片刻后,就见陈栎突然发力,把陆嫣抱了起来。楼上的女生立即发出一阵尖叫,继而嘻嘻哈哈哈地起哄。陆嫣愣了一下,忙把脸埋在陈栎的肩头。

周围一片哄闹声,林辰静静地望着陈栎将陆嫣抱到有树荫的地方,用纸巾小心翼翼地擦拭她受伤的地方。歌词里唱“听你说你和你的她们,暧昧的空气,我和我的绝望装得很风趣”,他想,大约就是这种感觉。

2、并不是只有他一个人发现了她的美。

林辰最先认识的是向怡,这姑娘太出名,相貌好才艺多,性格大大咧咧。他们在一次演讲比赛里聊过几句,之后算得上点头之交。有一次月考,离考试开始还有几分钟,考场里的同学有在抓紧时间多看两眼笔记的,也有在三三两两闲聊的。林辰支着头,正默念着几个重点公式,突然有人从背后拍了拍他,他转过头去,就看到向怡站在一旁一脸惊喜:“啊,林辰真的是你,太好了!有救了!”   他们两个并没有那样熟稔,而林辰也只是点点头,温和道:“有事吗?”

向怡朝他身后的位子努努嘴:“快开考了这傻姑娘才发现自己忘带2B铅笔了,我也只有一支,这个考场里也没我们班上的人,一时半会儿的我也不好上哪儿帮她借,真巧啊就看到你啦!”

林辰将视线转向坐在他身后微笑着的女孩,那就是陆嫣。她漂亮的眼睛微微弯起,带着些羞赧。林辰冲她笑了笑:“你走运了,我正好有多带一支。”听了他的话,向怡倒是更兴奋些:“哇,林辰你真是大好人大帅哥,这次考试你一定会考年级第一的!”

闻言陆嫣和林辰都笑了起来。林辰点点头:“借你吉言了。”

之后的考试也没出什么岔子,结束后陆嫣将铅笔还给林辰,随附的还有一袋巧克力豆。

私立高中校风极严,不准学生带零食进学校,每星期归校的时候还会严厉检查,学校里的小卖部也只卖些牛奶、雪糕之类的。可他们归根还是些嘴馋的孩子,每次出校都想方设法“偷渡”些零食进来。

林辰望着那袋巧克力豆挑了挑眉,陆嫣笑眯眯地说:“就当作谢礼啦。你的铅笔帮了我大忙呢。”听了这话林辰也不客气地收了下来。

当天去晚自习的路上,林辰就望见走在前面的那两个身影。向怡不好好走路,搭着陆嫣的肩膀聊着天,林辰刚想打个招呼,就听见向怡说:“对了小嫣,我记得你还留着一袋巧克力豆,快贡献出来!”陆嫣耸了耸肩:“没了。”

向怡眯着眼睛满脸不相信:“我昨天才看见的,快拿出来!”

“真的没了。”陆嫣无辜地眨眨眼。

向大小姐犯了馋,怎么说也没用,便自顾自地去翻陆嫣的包,翻了半天也没找到才认命地耷拉着肩膀:“唉,你个吃货陆,铁定是你一个人偷偷吃掉了。”

陆嫣只是笑笑,道:“你就当减肥啦,前两天不是还说自己长肉了吗?”

“我呸,姐姐现在是婀娜多姿,肥而不腻!”

女生间的嬉笑早就把巧克力豆忘在了脑后,走在后面的林辰却愣了一下,他想起了她两根手指拎着那袋巧克力豆,眉眼弯弯,露出一颗虎牙,真正的明眸皓齿。

晚风徐徐而过,吹起陆嫣垂肩的黑发,有淡淡的余晖落在她的身上,林辰望着她瘦弱的背影,一下子晃了神。

第二天,林辰从同班相熟的女生那儿用一个星期的值日换来了一盒德芙,午休的时候拿着去找陆嫣。走到他们班级的时候,里头静悄悄的,偶尔有书页翻过的声音。陆嫣趴在桌子上睡觉,她后桌的一个高个男生站了起来,在这样的静谧里显得有些突兀,他却不管,只俯下身,小心地往她课桌里塞了一盒巧克力。

林辰望着那男生做完一整件事,无意识地退后了一步,又退了一步,随后转身离开了。他看着手上那盒送不出去的德芙,有生以来第一次不知所措。那个时候他才知道,并不是只有他一个人发现了她的美。

而很久之后,年轮缓缓驶过,他终于明白,一开始,就注定了他不能拥有她。这是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