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更愿意和你们在一起

或许因为那天,我教训了罗钰熊一顿,他很不服气,所以在几天后的放学时间,他将我拦在了楼梯间。

他铁青着脸,对我说:“死瘸子,你以后不要接触戚小烟,不要和她走在一起,知道吗?”

我想了一下,然后笑着问他:“你不会是长这么大了,还玩那种 ‘我喜欢你但是不敢让你知道所以就欺负你想让你注意我’的游戏吧?”

他听完后脸涨得通红(佳人微信公众号:jiarenorg),似乎马上就想冲上来抓住我的衣领。

但这时少华走了过来,他的手搭在了罗钰熊的肩膀上,对他说:“你们好像聊得很愉快?我朋友有没有欺负你?如果有,你就一定要被欺负,不然我会生气的。”

“没、没有……”那家伙见到少华,立时就慌了。   

“让他走吧。”我说,“你老吓人也不好。”

少华笑了笑。

然后那天放学,戚小烟收获到了更多教室地板上的纸屑,那铺得满满的一层,像是冰凉人心的雪。

我去到她的教室的时候,戚小烟正挥汗如雨,地已经被她扫好了一大半。

“真厉害啊,扫得这么快。”我说着挥起了扫把。

“那当然,得向你学学嘛。”戚小烟笑着对我说。

少华在教室门口,看了我一眼,挥了挥手就走了。他知道我要留下来帮戚小烟扫地。

第二天,少华去了戚小烟的教室。他走到戚小烟身边,回头将手里的书本甩到了罗钰熊的脑袋上。

“帮我捡一下。”少华说,“我手滑了。”

罗钰熊看着少华,犹豫了一下,但还是把书捡了起来。

“这样乖不就天下太平了?”少华说,“她是我的朋友,我不希望有人欺负她,所以你们还是让我安安心心读完书的好。”

戚小烟后来跟我说起这件事的时候,我大笑了起来,还真像是少华的风格。

“你装得好假。”我大笑着对爬到树上的少华说。

“去你的,也就是本大爷装才有用。”少华躺在旁边的树杈上,看着天空,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你们真好玩,和你们成为朋友真开心。”戚小烟说道。

少华在树杈上翻了个身,像是睡着了一般。

我看着这一切,树影,烈日。这日子确实是像戚小烟所说的那般开心,我甚至想要让它一直持续下去,永远,没有尽头。

少华突然说道:“那个,保送的学校你真的不去?”

“不去。”我没好气地说。

少华嗯了一声,再没了动静。

“什么保送?”戚小烟问道。

“那次获得奥数第一名后,有个评估。他们评估完后,说要保送我上大学,不用等我高中的课业完成了,现在就能去。可我不想去。”我说道。

“天哪,你这么厉害?”戚小烟说道。

“没什么厉害的,我更愿意和你们在一起。”我说。

5、他居然真的是认真的

而后的日子过得似乎越来越快。保送名单的上交日期也越来越近,但我根本没把那当一回事。

直到某一天,马老师在我们教室门口等我,他问我: “保送的那个学校,你真不去?”

“不去。”我说。

其实我想不通,为什么他会在意这个。

“我听同学说,你家住佘元别墅?你父母是开证券公司的,你有许多兄弟姐妹?”他突然问我。

我转过头就想走,但是他却一把拉住了我。

“撒谎会让你快乐吗?你知道我见过你那个开‘证券公司’的父亲的。”

我一下子说不出话来,他确实见过我的父亲。

“你住佘元别墅,是借住你姨丈的家,是因为你可以教你哥哥功课。学校里知道的人不多吧?”他看着我,继续说道。

“你想怎么样?”我问道。

“接受保送,不然我就将你的谎言戳穿。”他看着我说。

我愤怒地对他说道:“你怎么这么爱多管闲事?你见过我爸,和他谈过话,但那又怎样?我就是不去!我欺骗了他们,你大可去说我的秘密!”

马老师看着我说:“那样你的朋友会发现你这个天才,原来是个骗子。而且,我想不通的是,保送去上大学,不用交学费,对你和你母亲的帮助都挺大的,不是吗?不急,我给你三天时间考虑。”

马老师确实是不急,因为胜利者一般都不急,只有弱者才急。更要命的是,我确实担心整个学校的人都会发现我在撒谎。他们会认为,我不过是个学习好一点的瘸子。我没有他们想的那么好,然后我又会像刚上学时那样,被人欺负和嘲笑。

我想了许久,课间时,还是去找了少华他们。

我想先看看他们的反应。

我跟少华说:“其实佘元的别墅不是我的家,那只是我姨妈的家,我住在那里是为了方便教我哥学习,而我其实没有一个像样的家。”

在我妈妈带着我的这些年,我们的经济条件越来越差,我们根本不可能住得起别墅。

少华看了我一眼说道:“我早知道了,那又怎样?”

“你知道了?那你还跟别人说我住别墅?”我愣了一下,我从没想过他会知道这件事。

“我知道啊,因为我认识你表哥。所以我一直只是跟别人说你住在那里而已,又没说那里是你的家。嗯,你确实住在那里。”他说。

我听完笑着给了他一拳,说:“你这个家伙,总算是让我吃惊了一回。”

这下我放心了。

“你特意叫我出来就是要说这个?”他问道。

“嗯。”我点了点头,“马老师想用这个威胁我让我被保送去上大学呢。”

“我倒还想有个人来这样威胁我呢。”

“那有什么好的,在这里和你们在一起,我才觉得开心,我可不想去那种陌生的地方。”我说,“像你这样活着多好。我不明白,那些人为什么总觉得我应该可以更好。你觉得呢?”

我说着,靠在了旁边的墙上,这种姿势能让我舒服一些。

“你以前没问我的意见,所以我也就没说。但我觉得你应该去。”少华说道,“我不是个太聪明的人,我一直想不通,你有不变好的理由吗?”

我发现这个问题我回答不出来,难道我不变好的理由是憎恶我的父亲?这不算是理由,用来当借口都有些牵强。

少华回头看着我说:“你记得我们是怎么成为朋友的吗?那时我想的是,让你这个家伙在这里好好读完你的书。我要在这个学校里保护你,不让你因为缺陷而被欺 负,我还要保护你的谎言不被别人识穿。我是个蠢材,书上的东西我永远都记不住,有些我想做的事,我这辈子都做不到,但你可以做到。”

少华指着我们的朋友对我说:“说实话,我们这些人,做梦都想和你一样聪明。我们确实是兄弟,但如果数年后,你辜负了我的保护,那我们就不再是兄弟了。嗯,我要说的就是这些。”   少华站在我面前,那些朋友都站在他的身后,显然,他们说的是真的。

我突然有种恐惧感,就像我被孤立了,我感觉无比害怕,甚至有些想哭。

看着少华他们丝毫没有变化的认真表情,我终于忍不住哭出来。

但少华跟我说:“你知道我说的事情从来都是真的,我是个笨蛋,不会说谎。”

“我不会去的,我不想被你们逼着去过我不想要的生活。”我说完,抹了一把眼泪,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故意走得慢了些。

但少华没有像我预想中的那样叫住我,他居然真的是认真的。

6、只能放你离开了

这是我过得最浑浑噩噩的一天,我的脑子里一直在盘旋,关于老师,关于少华,关于所有的人。原来我并没有像之前自己认为的那样,掌控所有的一切,我终于发现我才真正像个傻子。

放学的时候,我抓起书包就往戚小烟的教室里跑。

我不想见到少华他们,而且,我迫切地需要从戚小烟那里找到一点安慰。

现在的戚小烟再也见不到一地的纸屑了,我也再不用和她一起做清洁了,我知道,这是因为那一次,少华不声不响地跑去了她的班上。

和戚小烟走出学校的时候,我回头看了一眼教学楼上我经常和少华约等的地方。

他正趴在那走廊上面,目光直直地看着我。

他看了我一会儿,没有说话,然后就拿起书包走了。

我带着戚小烟走到了学校旁边一块偏僻的空地里,我跟她说了老师和少华的事情。我对她说:“我不想现在就去上大学,我甚至永远不想上大学。”

可我没告诉她,我只希望,时间能够永远停留在这里。

因为这里有我最好的兄弟,最好的女同学,最好的时光。

戚小烟听我说完那些事以后,突然笑了。边笑还边说:“你应该去啊,我们……”

“你给我闭嘴!”我愤怒地吼了起来,她明知我不想听这样的话。

我直勾勾地看着戚小烟,我想她就快要哭了。

我突然很想看她哭。

但她却没有哭,反而笑了起来,她笑着对我说:“我也和他们一样,想让你离开,所以让你觉得很痛苦是吧。”

我没有说话,也没有继续问她。既然她知道我的想法,又为何还要像少华那样伤害我。

戚小烟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仍是看着我,并微笑着对我说:“但其实,更痛苦的是我们啊。我们也想要和你在一起,但是很抱歉,我们根本就跟不上你的脚步,所以,只能放你离开了。”

戚小烟说完这话以后,眼泪就从她微笑的脸庞上流了下来。

我没有说话,低着头走了。

就在这时,罗钰熊拦在我的面前,他说:“你为什么让小烟哭?”

我懒得跟他说话,避开他继续前进。正当他要追上来的时候,戚小烟叫住了他,说:“你误会了……”

这时,我的心里酸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