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因为喜欢,所以在意

春天过去,现实留给麦咭的是残酷的答卷。

因为家境的日渐窘迫,她没有参加那年的中考,整个夏天,她几乎将眼泪流尽,却还是只能看着靳远和梁西收拾好行李离开。

梁西因为那场事故没有拿到保送名额,但他还是凭着自己的毅力考取了重点高中,这几乎成了新田村的神话。

他原本打算放弃,但麦咭却狠狠地骂了他。

火车开动的时候,麦咭追着车跑了很久,她舍不得靳远,舍不得梁西,更舍不得自己的梦。

就在那年冬天,麦咭终于等到了靳远的生日,她天不亮就起床做了他最爱吃的土豆饼,包了足足三层还不够,一路上,她都紧紧抱在怀里。

好不容易赶到靳远的班级门外,一向勇敢的她第一次慌了手脚。

周围的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她,有好奇的,也有嫌恶的。

就在她来回踱着步子时,穿着校服的靳远和同伴嬉笑着走来,在看到麦咭的瞬间靳远脸色陡然一沉。

他想要装作不认识她,可却被麦咭连名带姓地拦下,此刻,她怀中的一盒土豆饼变得异常刺眼。

“靳远哥哥,生日快乐。”

旁边有同学不怀好意地打趣他,靳远怔了怔,然后微笑着收下,并礼貌地说了谢谢。

麦咭原本以为他会请她在食堂吃饭,但他只是嘱咐她回去的路上要小心,心中虽有遗憾,但却因为他收下了自己的礼物而羞红了双颊。

她转身离开,忽然想到自己忘了问他什么时候回村里去,不料却看到靳远不动声色地将饭盒丢进了垃圾桶。这一切发生得太快,她甚至看到他拿纸巾擦了擦手。

梁西在正要去上体育课的路上看到了抱着饭盒哭得一塌糊涂的麦咭,彼时阳光正灿烂,她走在树荫下,交替浮动的光斑笼罩在她的四周,这一切几乎晃了他的眼睛,险些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麦咭正沉浸在自己的悲伤里,忽然感到肩膀上被人重重一拍,她惊得回过头去,却看到梁西惊喜的表情。

接下来的一切都失去了控制,麦咭哭着说:“你干吗打我……这么重,很痛的啊……”

梁西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努力忽略掉周围不断投来的目光。

麦咭哭累了,她抬起红肿的眼睛,看到梁西正目光灼灼地看着自己,他什么都没问。

“喏,给你吃。”

梁西没有半分犹豫,他将盒子打开,二话不说就拿起土豆饼放进嘴里。

麦咭忽然破涕为笑,一把拿过饭盒说:“这个刚刚不小心掉进垃圾桶了,你还吃!”

谁知梁西却慌张地抢回来,一口气将剩下的土豆饼都塞进嘴里,嘟囔着说:“学校的菜好难吃,好不容易你送了土豆饼给我,你可不能小气啊。”

麦咭忽然想到,每次自己做了土豆饼,梁西都会用尽各种借口来家里蹭饭,可她怎么就偏偏只记得靳远喜欢这个,她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太把靳远当一回事了,而梁西却也是这样对自己。

5、梦醒总是残酷的

年的国庆节过后,卡卡西便住在了麦咭家,跟以前一样,他送来了麦咭的生活费。

每当夜深人静时,他蜷曲在狭小的沙发上,听着房间里传来均匀的呼吸声,便会觉得再没有比这个更让他心安。

而麦咭每天都会把自己锁在房间里看书。当一年前她从村子里跑出来时就下定决心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大学,不惜一切代价。

每每联想到自己的处境,她总会抱怨卡卡西无故辍学(佳人微信公众号:jiarenorg),但他总是一言不发,似乎不愿意谈论,有时麦咭气得跳了脚,他只会更加沉默。

卡卡西无微不至的照顾经常也会让麦咭感动得红了眼眶,甚至会忽然张开双臂紧紧地抱住他,然后贪婪地沉醉在他宽阔的胸膛里。

她渐渐地发现,自己有些离不开他。

但当头顶上传来一句“跟我回去吧,这里不适合你”时,她便会很快被拉回现实,然后推开那个怀抱,决绝得头也不回。

这样的日子并没有长久,靳远来找麦咭的时候,卡卡西正在厨房烧着她最爱的糖醋排骨,通过电话他听到她兴奋的声音,闭上眼便能想到她洋溢着幸福的面庞。

那天麦咭直到深夜才回家,她的身上有刺鼻的酒气,她时而哭时而笑。那是卡卡西第一次对她发了火。

“你不是要读书吗?你不是要考大学吗?好不容易从村子里逃出来为什么要这么糟蹋自己,你有没有想过靳远根本就不喜欢你……他到底有什么好!”

话音刚落,麦咭一把将他推开,然后指着他的鼻子说:“他就是好,他什么都比你好,他就快要考大学了,等他考上大学,就会到大城市里工作,再也不会回什么该死的新田村,而你呢,眼睛坏了不说,现在还辍学,你永远只能活在那个该死的穷地方……”

她尽情地发泄心中的怒火,丝毫没有觉察到卡卡西脸上毫无生气的灰白色,最终,她累了,颓然地倚在沙发里。

良久,她听到他长长的一声叹息,迷糊中她感觉自己被人抱起,之后门被轻轻地带上。

她睁开眼,看着漆黑的房间,脑子瞬时清醒了几分。

靳远答应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她以为是在做梦,然而在一起的这一年,却硬生生地将她的梦击成碎片。

或许她从来没有了解过他,她所喜欢的他不会把她当佣人一样呼之即来挥之即去,不会因为她堵车迟到两分钟就提出绝交,更不会跟朋友聚会赌输了就打电话跟她复合。

打不到车,她就像一个傻子一样跑了五条街去找他,然后在众人莫名的嬉笑声中看到他略带抱歉的笑容。

多年卑微的喜欢,这一年以来的委曲求全顿时涌上心头,她颤抖着将桌上的啤酒尽数泼在他的脸上,然后在一片死寂中潇洒地离开。

入秋的风带了些许凉意,麦咭咬着牙走在寂寥的街头,忽然开始反省,她为什么会喜欢这样一个人。

6、你喜欢我,我喜欢他

那时靳远是村里出了名的乖孩子,他总是穿着新棉衣高傲地从一群趴在地上打弹珠的小孩前路过。

十二岁的麦咭总想着有一天能和靳远手拉着手从村子这头走到那头,但事实上,靳远几乎不和他们在一起玩。

麦咭曾因为换牙疼得整夜睡不好觉,半边脸高高地肿起,她几乎不愿意出门,直到她看到靳远跟着一群人去掏蜂窝。

梁西让麦咭站到较安全的地方,靳远作为单纯的领路人事不关己地站在了一边。

当蜜蜂涌出的时候,梁西第一反应便是冲过去抱住麦咭趴在地上,而靳远因为跑得太快反而被石头绊倒,额头上被蜜蜂狠狠地蜇了一下,很快肿起大包,他被吓得哭了起来。

麦咭一听到靳远的哭声,当即一把推开梁西跑向了他,她心疼地替他吹了吹,然后扭过头骂梁西:“好好的,你掏什么蜂窝!”

梁西被骂得怔在了原地,他想解释这是靳远的主意,但是话到嘴边,却因为麦咭对靳远的心疼被堵了回去。

之后,麦咭便和其他人簇拥着靳远走远了,剩下梁西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树下,他看了看树上的蜂窝,然后朝手心吐了口唾沫,擦了两下,爬上了树。

那晚她还没睡下,就听见有人来敲门,竟是额头上贴了纱布的靳远。

月光下,他白皙的面庞如玉般皎洁,她看到他送到面前的一碗浅褐色的汤水,听到他说:“这是蜂窝水,对牙痛最有效,你趁热喝了吧。”

这是靳远对她说过的最长的一句话,她也不管烫不烫,一仰头就喝了个精光,那是她觉得这世上最好喝的东西,一路甜进了心里。

如今想起,她才发现自己竟将这分甜意贮藏在心底数年,渐渐发酵,最终酝酿出浓浓的苦涩。

她哪里知道,因为梁西意外从靳远那里得知蜂窝水可以治疗牙痛,所以他才拿出他最爱的小木屋送给靳远,让他领路。

他不敢找麦咭,便求靳远帮他送去,没想到他竟然破天荒地答应了他。

在后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梁西为着这件事一直感激靳远,但他不知道靳远对他的敌意正日积月累地增长着。

靳远始终不明白为什么傻里傻气的梁西因为父母的关系可以得到全村人的同情和关爱,而自己如此努力却始终不如他。

所以,在不久之后,他渐渐找到了自己最大的优势,那就是麦咭喜欢他。

他和麦咭去看当时热映的电影,女主角对着一直单相思的男配角说:“你喜欢我,我喜欢他,凭这一点,他比你强。”

那是麦咭第一次看到靳远因为一句台词笑得前俯后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