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知道,M先生应该已经猜到一些答案了,只是来找我分享他的推理过程罢了,就算我对他的推论有不赞同也都会被他一一驳回而已。

“她应该不是大一的。”M先生又冒出这句话。

看来M先生这次也有点拿不定主意了。

“她说话的语气不像大一的。”他说。

“这算什么理由啊……”我懒洋洋地说。

“直觉。”M先生又说。

男人的直觉真说不准,更何况像M先生这种具有男性体征却如此古怪的人。

“或者我们换一个方向,”M先生说道(佳人微信公众号:jiarenorg),“你看看你和她的共同好友,还有她其他的好友。”

共同好友都是社团的,并且都是大三大四的。其他好友看学校倒都是天南海北哪都有。

“她其他好友倒是没一个威海的。”M先生说,“而且各个年龄层次都有,就像……”他停顿了一下,“就像故意加这些社团的好友又胡乱加了这些人来掩饰什么一样。”

我看了下那为数不多的好友,河北的,湖南的,黑龙江的,真的哪都有。

“这就没错了。她其实是大二或者大三才开始写这些状态的,也就是说她现在应该是大三或者大四。”

“那她之前不用校内,遇到男主角才开始用?”我很白痴地问。

“你个笨蛋。”M先生说,“你连这是小号都看不出来么?”

我词穷了。

也是,这个校内就像是专门为了记录“我”和“他”的点滴才开设的一样。

“所以,这个号的主人和那个‘他’应该就是在这二十个人中。”M先生说道。“不过这个女生太谨慎了,什么实质性内容都没写,不好推测啊。”

我打开共同好友,一共十个男生,八个女生,加上我就是九个女生。

“不过这个男主角不可能是Kammy。”M先生说道。

Kammy长得正,纳新的时候的确有不少女生是冲着Kammy才来的。

“为什么呢?”我又问。

“因为不可能是大一的妹子啊,大二大三的妹子要喜欢Kammy,何必要等一到两年。”M先生又分析道。

“可是这个妹子是92年的诶。”我又说道。

“现在注册校内又不要身份证的。”M先生说,“92年也肯定是随便填的吧。”

“没准那个妹子希望自己是92年的。”我说。

“Bingo~”

“啊咧?”

“女生嘛,都喜欢YY,你看我们男生那个喜欢看《步步惊心》的?”M先生又让我有种想掐死他的冲动,不过我也已经习惯了。

“这个妹子乱狡猾的。去年9月16号就是我们纳新那天。”M先生又说,“她没说第一次遇见‘他’,更说明她不是大一的。”

“那天大家的确都在。”我接茬。

“嗯,肯定是以前没注意到,那天一下子惊艳到了。哈哈。”

M先生其实是个很冷的人,难得见他用“哈哈”这样的字眼表达自己的开心。

“又可以排除两个人了。”M先生说道。

“谁啊?”

“小晖和Richard。”

然后是一张截图:【看见他喝醉的样子,真心疼。】

“小晖酒精过敏,Richard超能喝不会喝醉是吧。”我表示赞同。

“那么,还剩下七个男生了,除了小晖、Richard和Kammy。”M先生说,“我饿了,去泡面。”

“既然排除了Kammy,那小露也可以排除了,”我说,“小露喜欢Kammy众所周知。”

“排除法不好玩啊。”M先生表示不屑,“得再发现点线索才行。”

我回了个省略号过去,那边半天没动静(佳人微信公众号:jiarenorg),不知道是在吃面还是在翻这个淙淙以前的状态。

过了许久,M先生才说道:“这妹子肯定是退了的。你看这个【忙的时候有他陪伴不觉得忙,现在闲了,却还感觉不如忙。】”

“你不觉得有点牵强么?”我反驳,“你总是潜意识里把对自己不利的可能性划掉。比如,这明明可能是个根本不存在于这几人之间的人,你怎么办?”

M先生又停顿了一会,说道:“我大概知道是谁了。”

“诶?”我心里一惊。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M先生又截了图。

时间是上学期的开始。

“那天,我自己的状态是‘开你妹的会!’”M先生漫不经心地说。

我的记忆瞬间被打开了。

五个人,冒着大雨,被社长拽过去开一个坑爹的大会。散会的时候雨停了,本以为没事了,结果走到一半又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便躲在信息楼的台阶上。

五个人中三男两女,男生是M先生,杰哥和阿文,女生是我和Sara。

“为什么我觉得我就是那个男主角呢。”M先生开始自言自语。

我也顺着思路,看到那条状态后面的一条:【他的伞还在我这里,我总是忘记还给他】

“那天把你们俩送到宿舍楼下,我把我的伞给了Sara。”M先生说道。

一切真相大白了。

3)其实,我,他早已知道

Sara和我们一样,现在都已经大四了,上学期退了社团,这两点都很符合。那天,也确实拿了M先生的伞。

“哈哈,我出去一下。”M先生似乎很开心。“我去找她,告诉她其实我也一直喜欢她。”

我没回,而M先生的头像也迅速变成了灰色。

我打开校内,退出,进入了另一个账户,改了最后一条状态【他还是不知道我喜欢他。】

回过头,那把格子雨伞静静地放置在角落。

耳边是Sara的声音:“这把伞你帮我还给M先生吧。”

去年纳新,M先生很不情愿地穿上西装(佳人微信公众号:jiarenorg),卖萌地吸引小学妹加入社团。

我去的有些迟了,看见M先生一边扯着领带一边说:“这见鬼的领子卡死我了。”

突然觉得他,好帅。

改完状态,盯着那个还没被我关掉的对话框发呆。

突然,手机响了,是M先生。

“喂,我在你宿舍楼下。”那边传来熟悉的,好听的声音。

“嗯。”我答应道。

“把我的伞给我吧,还有,晚上一起吃饭吧。”(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