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她不是真的不在乎,她只是装作不在乎。

初中,对郝豆豆来说,简直是另一个噩梦的开始。

她没能和何泊然分到同一所中学,成绩摆在那里,没办法。但这不是最悲剧的,悲剧的是郝豆豆发育了!发育期间她饭量急剧增大,吃得很多,还是感到很饿。这样的结果,就是她不断长高的同时,体重也不断在飙升。

郝豆豆简直要疯掉了,但又战胜不了饥饿感。

整个初中,郝豆豆就坐在最后一排,清一色的男生,就她一个女孩。很奇怪的存在,但当一个人一直被轻视嘲笑,长期处于被忽略的状态,连自己都会看轻自己。郝豆豆渐渐习惯了,反正她就是这样,无人在乎。

后排基本是班级的差生集中营,不听话的、爱打架的、成绩差的、有钱的、得罪不起的,都凑在一起,郝豆豆和这些老师眼中的坏孩子凑成堆,一起起哄,一起开老师的玩笑,一起闹事,慢慢也变成他们眼中的坏学生。

她成绩本来就不怎样,现在更是一江春水向东流。老师找她谈过,爸爸也说过她,郝豆豆不以为意,因为没人接纳她,除了他们。虽然她心里清楚,他们也没把她当作真正的朋友,但和他们成群结队走过校园,被人注视,她能短暂地找到自己的存在。

所以,郝豆豆学会了自嘲,别人再嘲笑她的体重,她能跟着一起笑。

别人看她不在乎,变本加厉地嘲笑她。无人知道,她不是真的不在乎,她只是装作不在乎。

她太孤单了,她太渴望朋友,这时,她总是想起何泊然。何泊然没和她联系,郝豆豆联系过几次,他总是淡淡的。郝豆豆从小最擅长的技能,就是不会打扰别人,渐渐地,她也不再找他。

她有时也会想,他们是不是真正的朋友,但很快会摇头,给自己肯定的答案。

如果否认何泊然,就是否认她曾经信任的友情,她不想那么可悲。

6、郝豆豆就这样,瞬间被闪闪发亮的何泊然闪瞎了本来就不太好的眼。

郝豆豆再遇到何泊然,是在高一。

每次升学,都是郝豆豆的痛,她要花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融入新集体,而且往往免不了一番示弱和讨好。开学就是郝豆豆的低潮期,尤其是经历过初中短暂的辉煌风云,升高中,显得更低落。

因为她脚受伤,没能参加军训,同学都已经打成一片,郝豆豆还像个初来乍到的人。这次似乎更难了,郝豆豆一个人沉默地走在走廊,迎面走来一群人,她下意识地躲到一边,继续走,听到后面一声惊呼。

豆豆!郝豆豆!

郝豆豆回头,看到一个少年被围在中间,兴奋地走过来。

是何泊然,郝豆豆一眼就认出来了。他还是那么帅,甚至更阳光,笑容满面走过来。郝豆豆那时候就感觉,有一道圣光打过来,照亮她卑微懦弱的狗血小人生,何泊然简直是世界救星!

何泊然看起来很开心:认不出我了吗?我是何泊然啊!

他继续说:你没什么变,还是这么–

最后那个字,被他委婉地咽回去了。他把郝豆豆推出去:这是豆豆,我小学同学,很仗义的。

郝豆豆当然不会计较,何泊然还把自己介绍朋友,她简直感激涕零。她望着何泊然,俊朗帅气,心跳得像打鼓,怦怦地要跳出来。

其实,年少时喜欢一个人很容易,可能因为他长得帅、学习好、篮球打得好,也可能只是一次无意的示好。当这些都集中到一个人身上,简直是光芒万丈,不心动就天理不容。郝豆豆就是如此,瞬间被闪闪发亮的何泊然闪瞎了本来就不太好的眼。

郝豆豆又有朋友了,她是何泊然朋友的朋友。但有什么关系呢,被带入何泊然的世界她很开心,甚至因为他的叱咤风云,她很快融入新班级,有很多女生主动找她,因为她是他的好哥们。

对,他们是哥们,初、高中关系好的表现模式,现在叫男闺密,过去叫哥们。

何泊然变了不少,爱打扮,讲究牌子,和其他男生一样开始会关注女生,不变的是他们的相处模式,郝豆豆依旧很乐意为兄弟一解燃眉之急。她没放心上,谁没有需要江湖救急的时候。

郝豆豆把妈妈给她的零花钱都贡献给懵懂的感情。

何泊然对她不错,有时会和她开些亲密的玩笑,偶尔会拉着她的手。郝豆豆就会想,我对他来说是不同的吧,但有时候又冷冰冰不理人。忽冷忽热,郝豆豆的心真是备受煎熬,冬夏两个模式来回切换。

说何泊然对她不一般吧,他跟其他女生也玩得好(佳人微信公众号:jiarenorg),还给校花写信呢。说不好,何泊然哪件事,郝豆豆不清楚,他们这么铁,只有他不会嘲笑她。只有和何泊然在一起,郝豆豆才能忘了她是个被人嫌弃的胖女孩。

7、大概我太胖了,占位置。

郝豆豆这冰火两重天的日子,在一个冬夜结束了。

文理分科时,郝豆豆找爸爸商量,爸爸难得地和颜悦色,让她自己决定。说完,爸爸没有马上离开,反而坐下来,问道:爸爸要去外地工作了,你有什么想法?

一瞬间,郝豆豆全身冰冷,她的心往下沉,你都决定好了,问我有什么想法,我能有什么想法。郝豆豆摇头,爸爸出去。作业是写不下去,郝豆豆很想找个人聊聊,说她被丢下了,何泊然QQ不在线,打电话被挂掉,最近他总是很忙。

郝豆豆就一个人坐在房间里,黯然神伤,无人倾诉。

一个月后,爸爸收拾好行李离开那天,郝豆豆感觉自己好像被大家抛弃了,连爸爸都要离开她了。

郝豆豆没有哭,她甚至自嘲地想,大概我太胖了,占位置。

但她控制不住地难过,为什么?为什么她已经这么努力地让他满意,还是被抛弃?自己是不是真的很惹人讨厌?

奶奶还在絮絮叨叨:豆豆你爸爸走了,不要就以为你没人管,要好好学习。郝豆豆一边麻木地听着,一边装作满不在乎的模样。

郝豆豆回到屋里做作业,做到一半,她实在忍不住,太难受,她要找个人倾诉。

郝豆豆去找何泊然,除了他,她不知道还能找谁。她丢下笔,就急匆匆冲出去。

那是冬天,出了门,被寒风一吹,鸡皮疙瘩都起来,郝豆豆才发觉好冷,她连外套都没穿,还穿着拖鞋。她站在何泊然家门前瑟瑟发抖,她不敢进去,就缩在角落,抱着自己不断跺脚。

冻得快麻木,何泊然终于出现了,不是一个人,同行的还有一个女孩。是何泊然天天写信的校花,郝豆豆下意识地躲到阴影处,看到何泊然走到家里,没一会儿跑出去,宝贝般把一件东西递给校花。

是那件限量版的动漫周边,郝豆豆这人很小气,但表达友情的方式很大方,越是在意的人,她越喜欢给他们送东西,礼物贵重和情意深浅往往成正比。从小妈妈只会给她钱,郝豆豆也一样,她表达好感的方式也变得如此。

但这托朋友从日本带来的公仔,被随便送给别人,他一点都不珍惜。

待他们离开,郝豆豆蹲在角落里,哭得泣不成声(佳人微信公众号:jiarenorg)。她压抑了一个月,没有哭,装作不在乎,何泊然不用一分钟就让她流眼泪了。她如果够大胆自信,就该走上去说何泊然我很难过,你能不能陪陪我。但她不敢,她不相信,她不想去自取其辱。

从那以后,有一次去何泊然家,郝豆豆假装无意地问道:我送你的公仔呢?

锁到柜子里,免得我亲戚的孩子看了找我要。唉,都是些熊孩子

何泊然随口扯了个谎,郝豆豆没有揭穿他,也不像那天那么难过,他不过是又一次验证自己的可笑。

我大概不是他真正的朋友。郝豆豆变了,在学校混得风生水起,跟老师发生争执,谁欺负她她会翻脸,试卷单发下来就撕成碎片往下撒不少人羡慕她的风云岁月,她一个胖子活得无所顾忌,只有郝豆豆明白,她只是任性太晚,她不过是想更合群。

这么多年,她费尽心思去讨好每个人,结果,不过成全他们的欺骗和谎言。

8、她只是胖,肉比别人厚,但被伤害,一样会痛。

最后,还是郝妈妈看不下去,把女儿接到身边。

第一件事就是帮她转学,转到省重点高中。

郝豆豆要离开时,才跟何泊然说,一起玩得好的叫嚣着请客,郝豆豆说好。她请他们到学校附近最贵的餐厅,点了最贵的菜,吃到一半,她借口去洗手间,溜了出去,没再回去。她把手机关机,郝豆豆在回家的路上想着他们埋单找不到人,就控制不住地笑了,边笑边哭。

她真的哭了,她只是胖,肉比别人厚,但被伤害,一样会痛。她想起何泊然,开心时,他们处得很暧昧,他陪她聊天,逗她开心,她觉得自己是被在乎,但大多时,他就像一块捂不热的石头,不为所动。

郝豆豆想不明白,她只是想和别人那样,有个好朋友,她并不奢望何泊然的爱情。

郝豆豆回到妈妈身边,并没有事事顺心。母女俩分开这么多年,少不了一段痛苦的磨合期。两人性格不合,郝豆豆放纵太久,妈妈又什么都爱管,两人总是吵架,可再怎么吵,郝豆豆也没想过要找谁诉说,她已经学会一个人,开心或不开心。

她没再联系过何泊然,何泊然也没有。

命运似乎特别眷顾她。大学时,他们竟考到同一座城市。他们在火车站遇见的,郝豆豆和过去一样,一眼就认出人群中的何泊然。何泊然也看到她,盯着她好久,意味深长说了句:郝豆豆,你真是害惨了我。

那一顿饭可不便宜,郝豆豆哈哈大笑,两人一笑泯恩仇。

这又开始了郝豆豆狗血小人生的另一段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