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真怕他就此死去,我将就此失去那个对我好的小狐狸

洛粢国,洛天大陆最南边的温暖国度,物资丰饶盛产美食。

因有怡人气候,独好风景而闻名。

我是在战场上见到他的。

彼时他已是洛粢国最年轻的将军,身穿银色盔甲,手持长矛,目光淡然,英勇无畏。

我飞到战场的时候,姜蛮族的首领已经将一柄长剑刺入他的心脏。

虽然我没见过他人形相貌,可是我却一眼便认出他那双狭长的双眸。在尘土飞扬的沙场上,透着不惧的神色。

战场上尸横遍野,洛粢国这一仗几乎全军覆没。

他若在此刻死了,便也了了,算是渡劫成功,可惜那姜蛮族的首领突然目露绿光,那手里的长剑随着那道光渐渐显现出它真实的模样。

是青铜戟。

妖道用来毁灭元神的邪物,令三界十林都望而生畏的兵刃。

我用灵眼一看,看见了姜蛮族首领竟然已经被猫头鹰附身,难怪他所向披靡,穿梭自如。

他高声笑道:“银泽,你究竟,还是死在我手里。”猫头鹰变出真身飞身而去。

我赶忙上前,用法力护住阿泽的元神,摸了摸他脉搏,见他还有一丝气息,打开海壳里的那枚仙丹,给他服下。

“阿泽,你要活着,要活着。”我抱着他,浑身都在打抖,虚空的元神渐渐聚拢,归回他的体内,冰冷的盔甲贴着我的脸颊,竟是这般令我感觉害怕。

我真怕他就此死去,我将就此失去那个对我好的小狐狸。

我正簌簌地落着泪,他却陡然睁开双眼,浓密的眉毛轻轻一挑,英气盎然的神色。

他淡淡地望着我问:“你是谁?”

6.我需要你,小雪。

我的名字是凤雪。

这是小叔叔给我取的名字,千年来,阿泽都喊我小麻雀,他从来不知道我的名字叫凤雪。

我设了结界,免姜蛮族再度追上来。背着阿泽,和守候在城外的一支小骑兵会合。

那一路我走得极其不安,生怕我走得慢了,他便丢了性命,我才知道,那时阿泽将我抱回月隐树林的心境,应该怎样的忐忑与害怕。

援军被困渭水河,要三日才能抵达。

我喂阿泽汤药,帮他擦拭伤口,触摸到他手上那一道凹陷下去的疤痕。

我贴着他的那道疤痕,滚烫的眼泪落下来。

他高烧不退,在呓语中含着一个名字:“柔儿……柔儿……”

这个女子的名字从他口中喊出,是那般缠绵与挂念。

亏我把成仙的丹药喂他吃下,他竟然惦记别的姑娘,这简直是往我心口捅刀。

我一边帮他上药,一边用法力为他疗伤,一边心碎一地……

阿泽清醒之后,对我非常客气,他总喊我:“凤姑娘……”

我纠正他:“喊我小雪。”

他总是坚持地喊我:“凤姑娘……”

我倍感无奈。

有我助力,阿泽恢复得极快,援军到来那日,我解除了结界,阿泽又可重新上战场厮杀。

那一战打得极好,洛粢国的军旗在战场上迎风飞扬,姜蛮族节节败退。

最后阿泽取下首领的首级提在手中,坐在枣红马上,露出胜利而高兴的姿态,英气逼人,璀璨夺目。

可他的眼中,却没有我的样子。

夜里他们庆贺,喝酒吃肉,在篝火旁跳舞,我在帐中细细梳理我的彩色羽毛,眼见它快要长出艳光红的色泽,我有些松散地抖动了一下。   帐外有个身影一闪而过,我立刻变回人的模样,阿泽掀帘进来,眼神颇有些怪异,像是发现了什么。

我有些心虚,所以作为试探我说:“明日我便准备走了,你可要送送我?”

“你为何如此着急要离开?”他有些急切地慌张。

“聚散有时,天下间没有不散的宴席。”我泰然自若。

“如果我让你留下呢?”他突然说道。

“给我一个留下的理由。”

“我需要你,小雪。”

这是他第一次唤我小雪,难得的口气亲昵,难得的低眉顺眼,难得的,眼中有了一丝瞧不见的波动。

我需要你,多温柔的情话,小狐狸阿泽难得能说出这么温柔的情话来。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同意呢?

7.我从未想过他会爱上别人,将我忘记。

将军府在洛粢国的皇城。

老百姓欢喜地站在城中迎接他们的凯旋。

我坐在软轿里怀揣着鸟儿的心事——阿泽口中的柔儿到底是哪个狐狸精?

老天在此时却很恰到好处地遂了我的心愿。

刚刚掀开轿帘,我便看见一个身穿流彩暗花云锦的女子,欢喜地跑到阿泽的面前,一把扎在他的怀中,面带梨花地说:“迟哥哥,柔儿好想你。”

她的面容婉约,梳的一头流星髻,耳坠珊瑚环,颦笑间带着一股柔弱的病态,楚楚动人。

和狐狸精的妖娆美丽相去甚远,却是个不能否认的美人坯子。

旁边站立的是身着便服玉冠束顶的伟岸男子,他咳嗽了一声道:“婉柔,注意礼节。”

“臣参见皇上。”所有人跪地而下。

我却慢了所有人一拍,在大家跪地的时候,愣愣地杵在原地,和那个俊美星目的皇帝面面相对。

这个人长得极其年轻俊朗根本不像我想象中的皇帝那样老态龙钟。

阿泽来拉我:“小雪,快拜见皇上。”

皇帝却一把拉住我说:“不妨事,凤姑娘有大恩于我们洛粢国,免礼免礼。”

我也就不再和他客气,站在原地毫无惧色。

那名女子却走到我的面前,微微行了一个礼道,柔柔弱弱地说:“柔儿谢过凤姐姐对迟哥哥的救命之恩。”

这女子虽然柔弱病态,却聪慧机敏得很,从她一上来就喊我姐姐以装嫩这件事就可以看出。

明明不喜欢我,却还装欢迎至极,人类这一套假意逢迎,我根本不屑一顾。

我望着阿泽说道:“慕迟,我饿了,有没有好吃的?”

阿泽现在的名字叫慕迟,我习惯连名带姓地喊他的名字,那女子和众人愣在原地,对我没有礼貌的称呼感到吃惊。

阿泽见我这样直呼其名,碍于有人在场却不知如何应答,倒是老将军率先开口:“佳肴美酒将军府应该已经备下,皇上请。”

俊美皇帝却过来拉我的手道:“凤姑娘,我与你同坐可好?”

美男相邀,我哪有拒绝之理,反正阿泽身边有个美人在侧,哪里顾得上我与谁同坐。

宴席间,皇帝为我布菜,坐在主桌的感觉甚是不错,我懒得去看阿泽,怕那对男女刺痛我的眼。

那唤柔儿的美人来头并不小,是洛粢国的柔明公主夏婉柔,自小不知何故养在将军府中,与阿泽青梅竹马。

这是阿泽在人世间喜欢的女子,与我如此大不相同。

在我记忆中的阿泽太美好单纯,我从未想过他会爱上别人,将我忘记。

那俊美皇帝指着我眉心说道:“凤姑娘,这眉心的苍翎花快要盛开了吧?”

我一惊,没想到他竟见得到我眉心的那朵苍翎花,那是象征着彩鸟成形的标志,在满千岁变身五彩鸟的时候会盛开,最后成为眉心的一个印记。

可是我已经将它隐去了,这慕莱是如何看见?

他附耳说道:“姑娘还是趁早离去吧,慕迟不会爱你,他与婉柔,早已私定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