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如果真的喜欢,干嘛不表白

那是我第一次对他发那样大的火,可他似乎毫不在乎。我不理他,他也不来找我,依然把所有课余时间都奉献给了“守望苏幕”这件伟大事业,哪顾得上跟我负荆请罪。

原来一直是我在自作多情,原来那么多的陪伴和练习,那么多嬉皮笑脸的打闹,都只能让我成为他用来证明自己存在感的一个傻徒弟,让我再也没有办法成为他心中一个冷艳高贵距他于千里的女神。

如果一开始就没有以这样傻兮兮的形象出现在他面前,事情会不会不一样?我怎么知道他喜欢的女孩是那种类型呢,男人心真是海底针!可如今事实摆在眼前,我只能是一个所谓的徒弟。

想清楚这些,并不能让我心情更好过。

我沮丧得连漫画都看不进去。没想到宋楚乔居然在我心中那么重要。

我看不进去漫画,宋楚乔又不来找我,时间一下子多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那段独来独往的日子让我跟徐喧林倒是走近了不少,也说不清楚我们两个到底谁乘虚而入。他我家楼下邻居,整个小区都对他的名字如雷贯耳,因为徐妈妈天天在所有户主面前吹嘘他的儿子有多优秀钢琴拿了多少大奖云云。

对他,我本来所有的印象只是那次被他妈妈“邀请”去家里欣赏他的演奏。他纤细的背影刺在琴凳上,不情不愿地把欢快的《牧童短笛》演奏成了安魂曲。还有一个印象就是有次在楼梯间擦肩而过,他若有若无地说了句:“听说你会讲相声?”但也被我敷衍过去了。

当我无意中知道,他居然是苏幕的男朋友时,不知出于什么心理,竟挺渴望在小区里碰到他。我妈看我太闲,要我帮他去遛狗。没想到碰到徐喧林,他做贼似的蹲在一户人家的雨阳棚下,看我走过,就做了个“嘘”的手势。

我正奇怪,远方就飘来徐妈妈中气十足的吼声:“喧林啊——回家——练琴啦——”啧啧,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家里有个钢琴艺术家。

见他一副不爽的表情,我好奇地问:“你不喜欢钢琴?”

艺术家少年一脸不屑:“我喜欢?我妈喜欢才对。她小时候没条件学造成终身遗憾,现在要我弥补!”

“那你喜欢干嘛?”八卦之心人皆有之,何况这是苏幕的男朋友呢。

“没想过……”他貌似陷入沉思,“不过我倒觉得你说相声挺有意思。”

“少来!”我说,“你女朋友那次还对相声嗤之以鼻呢,你们可是高雅艺术,别跟着我们草根混。”

他嗤笑一声:“稀罕!当初要不是我喜欢的妞把我拒了,我才不接受她的表白。跟我妈一个德行,我可不想伺候。”

听到爆料的我连忙挤进雨棚下:“爆料!钢琴王子还有这样的伤心往事?”

“别八卦我,就说你。你不是跟宋楚乔形影不离嘛,怎么,姑姑不要过儿了?”他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他现在正忙着挖你墙角呢,你不知道吗?”我低下头,戳着脚下的水泥地。

徐喧林一副刚睡醒的样子:“哦?让他挖好啦。”

“你这人怎么这样!”我忍不住说,“对感情敢不敢认真点啊?”

“我不认真?得了吧,我至今心里还挂着我的姑娘呢!”

“怂包,喜欢就去表白呗。我看宋楚乔那架势,你离被挖墙脚的时候不远了。”

8、小黑屋里的夏紫薇,会比当时的陈双妃更痛吗

当我唯恐天下不乱地怂恿徐喧林去勇敢告白时,我只是希望能给宋楚乔一丝机会!如果我知道徐喧林表白的对象是我,我当时一定会把自己舌头割下来。拜托,借我十个爱因斯坦的大脑我也想不到他会喜欢我——钢琴王子看上相声小妹,你以为是偶像剧啊?

但事实就是他表白了——还好死不死地在升国旗的时候,当着全校师生的面。

事发后,宋楚乔看我的眼神就像在看一只葫芦娃,他估计死都想不到我还真有挖苏幕墙角的本事——他心中的雅典娜啊!而如今我让他的女神用如此丢人的方式失恋,他很有理由对我不爽。

对于宋楚乔这种敌我不分的脑残行为,我表示又无奈又心痛。当初要我挖墙脚的是他,如今怪我伤他女神心的也是他。我怎么会喜欢这种人,难道脑袋被驴踢了吗?

我成了恬不知耻的第三者,徐喧林不比我好,他是始乱终弃的“陈世美”。苏幕赢得所有人的同情和支持,哭的梨花带雨,宋楚乔骑士般地把自己的肩膀奉献给了她。

骑士和大小姐在一起,这应该是众望所归的一幕。至于我和徐喧林的剧本就很多很多选择,如果我们没在一起,那看客们就会幸灾乐祸:“劈腿者,人恒劈之。小三和负心汉就是没有好下场!”要是我们在一起了,那也不过是一队人人喊打的啥男女。

后来徐喧林告诉我,当初那封被宋楚乔蹂躏过的情书就是他写给我的。我的毫无回应让他很受打击。原来,不管是说相声的滑稽少年,还是弹钢琴的优雅王子,在爱情面前,谁都一样的自我卑微。

只是从此以后,我和宋楚乔真的形同陌路。他忙着和苏幕出双入队,哪里记得对我说过的那句:“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哪有女儿不管爸的?”

当我在楼梯拐角无意撞见苏幕的头靠向宋楚乔的肩,心痛得就仿佛有人拿着圆规像容嬷嬷扎紫薇一样在上面扎扎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