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说相声的滑稽少年,还是弹钢琴的优雅王子,在爱情面前,谁都一样的自我卑微。免费关注微信公众号 jiarenorg ,就能天天收到佳人精彩文章了,还有机会和主编小陌一对一私聊喔,咱们微信里见!

288683-2560x16001

楚乔与风 渐行渐远

文/笛子酱

我爱的人出不出现,我都会一如既往的变老。

1、我宁愿忘掉天地,也不愿把你想起

二十二岁的冬,我迷恋上了《东京爱情故事》的主题曲《突如其来的爱情》。

“如果那一天,那一刻,在那一处,我没有遇见你,也许我和你,将永远是路人”

手机嘀嘀一响,屏幕亮起来,显示出来信人姓名:徐喧林。

我戴着耳机歪躺倒在床上,滑开屏锁,一句让我瞳孔放大的话就跳至眼前:“嘿,还记得中山公园的草坪广场吗?如今变化可大了,不回来看看?”

中山公园,草坪广场,绕口令,金蟾,我们的武汉……

这些曾被我抛之脑后的关键词忽然都从记忆深处蹦出来,扯出了一个名字。

宋楚乔,你现在在哪里?

到底没能抵制住诱惑,趁着寒假,定了回武汉的机票。习惯了广州的暖冬,一下飞机,就打了个猝不及防的喷嚏。飞机在身后的碧空上划开一条笔直的飞机云。我皱了皱鼻子,刚出天河机场,就招手拦了一辆的士。

“去汉口中山公园”

这样的心急如焚,连我自己都无法解释。

2、自从上了你的贼船,我至今都下不来

如果非要给这种冲动一个解释,那只能是——我依然没有忘记宋楚乔。走进中山公园翻修一新的大门,与他相识的片段就不可遏制地涌进脑海。

十岁的我患有严重的口吃,被全班嘲笑孤立。那次,我像往常一样躲到操场的沙坑里哭。一群男生跑过,大笑着说:“嘿,这里有毒蛤蟆,碰你一下你就变哑巴啦!”另一个马上接道:“这不是6班的陈双妃嘛!她跟哑巴没差!”

我没反击,只将愤怒化作脚上的力气狠狠地踢进沙坑—哎,这软软的是?

低头一看,居然对上了一双不爽的眼睛。

眼睛的主人居然是一个——不对,是“一只”——金黄色的,蟾蜍。

触电般地往后一跳,重心一歪,我一屁股坐到了沙坑里。

那蟾蜍不死心地爬来,我条件反射地往后挪。

它不进,我不退,就这样僵持着。

直到它被一双雪白的手抱起,我抬头一看,迎面接住了一个略带歉意的笑,抱着蛤蟆(好奇怪的感觉)的漂亮男生笑着说:“不好意思,我家金蟾吓到你了。”

谁来给我解释下,为什么一个樱花般漂亮的男孩会喜欢这种恶心的动物?

他蹲下来,怀中的蛤蟆呱呱一叫,我没出息地往后一挪他被逗得哈哈大笑:“嘿,我知道你是6班的陈双妃,为了表达歉意,我来补偿你吧!”

“怎么补偿?”我这才来劲。

“我决定让你,拜我为师。”他一字一顿地说。

这……这算哪门子补偿?!我一脸黑线,男生怀中的金蟾得意地叫了一声。

就这样,我认识了宋楚乔,从此上了他的贼船,至今都下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