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只怪你长得不好看

没多久,郭琛蹦蹦跳跳地来找刘辛未。

她这才知道对方是分校班的班长,兼任校排球队经理。

“女神!你已经成功潜入了校排球队了吗?请带我去!跪求!”康小笛得知刘辛未抱上了校排球队经理的大腿,恨不得匍匐在她的百褶裙下。

郭琛高一入学军训时,就以纯真无敌的素颜被所有男生铭刻在心,还被11届全体男生投票选为“宅男之宝”。

刘辛未这种从来只知道埋头读书的女生,在学校里一向无人问津,对于郭琛挥舞着细胳膊细腿的活泼张扬,她有点嫉妒,又有点向往。

而且……郭琛是排球队经理,天天都能见到许丹,如果我和她成为好朋友的话,岂不是也可以……

她陷入沉思,没注意嘴里含着的吸管下的奶茶杯,已经空空如也。

坐在对面的郭琛伸手捏了捏她的腮帮子,宠溺又亲热。

“想什么呢,喝完了,陪我去排球馆吧,今晚他们要集训。”

她的要求正中下怀,刘辛未忙不迭地点了点头。

走进灯火通明的排球馆,刘辛未感到一阵头晕目眩,她镇定下来,跟在郭琛身后,忙不迭地搜寻着许丹的身影。

有路人甲凑上来跟美女经理打招呼:“哎,小琛又带新跟班啦?”

“嘻嘻,再乱讲话就撕破你的嘴哦。”

她笑嘻嘻地和那个看不清长相的人斗着嘴,在刘辛未看来简直和打情骂俏没什么两样。不过,她突然好羡慕这种和男生打情骂俏全无障碍的女生哦。

不远处的条凳上传来异样忐忑的眼神,刘辛未敏锐地看过去,就看到许丹飞速转开脸,留给她一个言辞闪烁的目光。

“哎,许丹,你的护膝不能再用了,队里给你换了新的!”郭琛喊着跑过去,把手里的一个纸袋塞给正在发愣的男生。

“哦哟哟琛姐,我的护膝都快烂了。”又有路人甲来多嘴。

“少来,队里经费紧张你又不是不知道。”郭琛毫不掩饰自己的双重标准。

“琛姐太偏心!”

“不怪我呀,只怪你长得不好看。”郭琛说着就在许丹身边坐下了,督促着他把新的护膝换上去。

她的直白让刘辛未噗地笑了出来,笑完了心里却有薄雾般的淡淡惆怅。

什么时候自己能这么肆无忌惮地表达对许丹的好感?

而她和许丹,又是怎么从当初的胸无块垒,变成现在这种相顾无言的尴尬状态呢?

刘辛未觉得这是比物理力学题更让人伤脑筋的问题。

4、你去死一死好吗

小学那会,刘辛未心高气傲,偏偏小升初考试以一分之差从外语学校败落到了家门口一所名不见经传的初中。

哦不,这所初中以输出不良少男少女而闻名于整个学区。

刘辛未第一天上学的心情堪比上坟。

她本想卧薪尝胆,无声无息地度过初中三年,谁知班主任并不放过她这个天降英才。开学第一天,她就被任命为班长、学习委员、宣传委员和体育委员。

话是如此,可班主任特许她凡事不必亲力亲为,俨然是要把她碰上神坛却不让她作为。“你好好学习就是了,让你包揽所有大权只是起到激励表率作用。”

可班主任也太低估新世纪的少年少女了。大家压根懒得买他的账。

首当其冲的就是许丹,靠体育特长加分的排球美少年,在小学被分数气压惯了,以为来初中能靠当上体育委员对全班发号施令,来获取一些心理满足感。

而现在自己唯一的上位机会居然被那个瘦得跟个发育不良的蚯蚓一样的女生夺取,换谁能忍?

人高马大的许丹表示不服,遂带着班上一群大块头男生起义,上课不起立,体育课不集合,课间操下楼时拖拖拉拉,几次都把刘辛未气得直哭。

那瘦蚯蚓一样的女生哭起来,许丹竟然觉得挺好看。越这么想,就越要多惹她几次才好。

这种书呆子,脑容量只够装几个定理和公式,怎能和气拔山兮力能扛鼎的他相比呢?许丹心里,扬扬得意。

有天,刘辛未一脸严肃地跑来跟许丹说,班主任答应了,体育委员换你来当。

许丹当即开心得跳了起来,差点把天花板顶出一个窟窿。

可他有勇无谋,很快就因为在体育课上对男生们放任自流,惹出了岔子。

那些四肢发达的男孩子们在体育课上翻墙去了学校附近的网吧,谁知一时潇洒钱没带够,被网吧老板锁上玻璃门扣留,一个个怂成了丧家犬。

许丹那天由于拉肚子没跟着一起去,成为丧家犬们的唯一生机,他得到消息后从厕所重回教室,只见偌大的教室里独坐刘辛未一人在低头写作业。

即使是如何瞧不起的优等生,关键时刻也只能靠她。刘辛未听许丹说完原委,眉头一皱,掏出书包里的钱包。

那时刘家还没背负巨额房贷,每周刘辛未都会得到一笔对中学生来说堪比巨款的零花钱。当她由许丹带着一路小跑到网吧,把几张粉色票子往柜台上一拍,她身后一排五大三粗的男生都在心里默默认祖归宗,歃血为盟,从此她就是他们的雅典娜。

刘辛未拍钱的一瞬间,许丹觉得自己几乎要爱上她。

许丹表达爱意的方式是非常简单粗暴的,比如说:

“从今往后,你们谁都不许抄刘辛未的作业,”他站在讲台上,叉着腰,指着眼前围着的一排男生,郑重宣布,“只有我能抄!”

男生们翻着白眼,不以为然地散开。刘辛未窘得通红的脸出现在眼前。

“拿来啊。”他从讲台上跳下来,向女生摊开手。她别无选择,乖乖地递上了作业本。

许丹心满意足地拿过作业本,忍不住在她脑门上轻轻敲了一下。

初三那年,许丹趁教室没人,把刘辛未拉到教室后门的空调那说悄悄话。

“哎,刘辛未,跟你说个事儿。”

“作业不会借给你,钱也不会。”她警惕地眨眨眼,之前网吧钱虽然早就还了,但毕业后她可没地方讨债。

“你看着我!”他居然一把拽住她的肩膀,硬生生地把她扳过来面对自己。

这什么情况?看着他的脸离自己那样近,刘辛未的心仿佛坐上了云霄飞车。

“你会报省实验吗?”

“哎?谁说的?”

“那天在老师办公室无意听到的,魏老师说你有可能报省实验。”

“我也想上啊,可是……”可是成绩好的人千千万万,她家离省实验又远,她没勇气考。

可这些话,她不会说的,因为许丹不会明白。

“我家小区……就在省实验附近,我可以被照顾入学,你……你打算考省实验去吗?”

“我打算试一试,不过,”刘辛未苦恼地说,“省实验真的好难考啊!”

“你试试吧,拜托了,”许丹突然认真起来,盯着她,“高中的课那么难,我可不想自己做作业。”

“……”

“你知道我们体育生平时还要锻炼,我只要文化成绩差不多就能上重点大学啦。”

“你去死一死好吗?”

初中生活,就在他的哀求和她的诅咒中,愉快(?)地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