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

“天怎么越来越暗了?”木潸踮脚向天际张望,远处地平线上,一片黑压压的暗影静静地漂浮着,叫人心悸,“那是乌云吗?”

一旁的木苒凑过脑袋观望,“乌云?等下会下雨吗?”

赵煜正端着盘切好的水果上了平台,听到她们俩的对话,也凝神望了过去,“看上去挺像乌云的,难怪天这么黑,这还没到六点呢。”

露天平台角落里正蜷缩着打盹的天狗听到他们的对话,站起身打了个哈欠,几步跳到平台的护栏上,眯着眼往黑沉沉的天边望去。

赵煜给水果插上竹签,让其他人分着吃。

“这不是乌云!”天狗跳下护栏,踮踮前脚,懊恼地看着其余人,“你们还有心情吃水果!这是成群结队的飞兽啊!”

“呜!”木潸正插住一块苹果往嘴里塞,被它的喊叫吓了一跳,竹签刺到舌头,疼得腮帮子都凹陷进去。

木苒扔掉竹签,手搭在眼上,仔细地望了望,发现先前挺小的一片乌云如今有了渐大的趋势,她皱眉说道:“照此看来,他们很快就会到。”

赵煜腰上别着的无线通讯器突然响了起来,他刚拿出来,通讯器另一头便传来沉稳冰冷的男声,“报告,二线西区总部发来警告,要求我们进入防御状态。”

赵煜眉头一皱,问道:“那边出什么问题了吗?”

机器里的回答是言简意赅的不知道。

赵煜看向木苒,木苒的视线正从天边收回来,她阴沉着张白脸,轻轻点了下头,赵煜立即说道:“同意进入防御状态。”

通讯器干净利落地断了信号,骤然安静下来的平台上,大伙面面相觑。

“该来的终于还是来了。”木潸低下头,轻轻说道。

木苒却想起了离他们而去的赵钰,“也不知道他们遇到了什么。”

赵煜左右瞧着这俩姑侄,嘴一抿,伸出右掌,固执地将手背摊放在她们面前。

木苒正不解地看着他,一旁的木潸已经微笑着将自己的手叠加到他手上,赵煜抬起头,冲走近的福壤灿烂欢笑。福壤宽厚的右手掌叠在木潸手上,左手心上的肥遗也伸出肥茸茸的一边羽毛,轻轻盖在福壤手上。

木苒嘴角一勾,眼角含笑地伸出了自己的手。

赵煜扭头看向护栏上的天狗。

天狗侧头望了眼天边正在逼近的黑影,再逐一扫过掌心相叠的众人,沉甸甸的内心忽然一片透亮,它将一只前爪坚定地压到木苒手上。

“只要我们在一起,这世间就没有我们过不去的难关,”赵煜抬头,迎向越来越黑沉的天空,原先还漂浮在天际的那片乌云在他们说话的空隙里,已经以着常人无法想象的速度逼近他们方圆百里内的天空,视力较好的他甚至能瞧见那些凶兽流着涎水的肮脏口鼻,他眨眨眼,低下头,像一个将领审阅他的士兵般,将视线从身边诸人的脸上一一扫过,最后咧嘴笑道:“我只相信,正义、公理和真爱,才是得以真正永存的瑰宝。”

成群结队的飞兽盘旋在他们上方的天空,天色暗到叫人心惊肉跳,木苒沉下自己的手,环成一圈的众人眼神交流片刻后,只见木苒微微张开嘴,“跑!”

一声令下,原本围成一圈的几人分头散开,同一时刻,一直盘旋在他们头顶的凶兽们也发动了进攻,他们一举向着平台俯冲而下,气势惊人。

木苒和木潸双手撑在护栏上,避过袭击的两只大鸟,身子一翻,两个女人分别从三楼的左右两边跃下平台;赵煜往后跑,手脚并用地爬上平台楼顶,风灌着他的棉布衣服,吹出冰凉刺骨的寒意;福壤助跑,双脚借着平台护墙纵身跃起两米高,一把揪下一只俯冲而下的凶鸟,借力将它狠狠惯到地上,砸出一地尘土;肥遗骑在天狗脖子上,他们两个灵活地蹿进楼道,往底下院子跑去。

五六点的盛夏之空已经完全被凶猛的飞禽走兽所覆盖,战争,刚刚开始。

兆族人的肉体虽看上去与常人无异,但因为世代在深山老林中修行武艺,他们的身体无论是在敏捷度还是抗打击程度上,都非凡人所及,木潸的身体从三楼平台直直下坠,途中引来一只黑红相间的大鸟的追击,木潸故意摆出无抵抗的姿势,在那只凶鸟接近的瞬间,展臂揪住它颈下的羽毛,借力翻身跃起,稳稳坐上凶鸟的背上。

木潸抽空回头一看,刚搜寻到木苒已经安稳落到地面上,身子底下的凶鸟嘶鸣着往天上飞去,吓得她忙俯身抓紧凶鸟的羽毛。

这些群居性的凶鸟性喜斗狠,智商却是不高,这只凶鸟一被木潸骑上,立时没头苍蝇般在天上胡乱转圈,木潸趴在它散发着腐酸臭味的背部,小心地探头往底下望。

先前在三楼平台上看得并不清楚,现在身处高空,饶是自小见过各种奇怪生物的木潸也不由得大吃一惊。

以赵宅为中心方圆百里内的平地上,几十只凶兽已经从承载他们而来的凶鸟爪下稳稳落地,他们咆哮着向赵宅慢慢逼近,而更远些的林子里,隐隐约约也传来沉闷的专属于野兽的咆哮声。木潸头顶上的天空已经被真正的乌云所笼罩,天地一片昏暗,嘎嘎怪叫着的丑陋凶鸟一次次划破暗空,他们的叫声震耳欲聋,直刺得人耳膜生疼。

身下的凶鸟飞得太高,木潸渐渐看不清三楼屋顶上的赵煜和已经消失在平地上的木苒。

“小煜!”木潸心慌地大喊,“姑姑!”

木苒右手几乎残废,仅余的左手也只能勉强握紧一柄短刀,尽管如此,从小混迹山林,少女时期又孤身闯荡外界的木苒发起狠来,甚至比眼前的凶兽还要野蛮,她绝不浪费有限的体力,刀刀正中凶兽的眼耳口鼻,深深刺进它们最受疼的位置后,狠狠一划,瞬间令它们变成无眼无耳的血兽,这些吃痛发狂的凶兽狂扭着身体将缠在自己身上的可怕女人甩出去后,哀嚎着互相撞成一团,彼此攻击。

木苒站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她的左手正簌簌发抖,麻木的手指已经握不住那柄沾满了鲜血的短刀,她咬住带血的刀背,站在被血浸染的草地上,一边思考一边编着长长的黑发,直到辫子编至尾端,她揪住一束黑发用力打了个死结,取下牙齿下的短刀,重新握进左手。

她能感受到脚下大地的震动,就像她能猜测到东侧树林后必然有更多的凶兽正千军万马般涌过来,而这些,都不过是对方的先锋部队,真正的敌人,到底在哪?

驻扎在赵家附近的武装士兵早在凶鸟们逼近的下一秒,齐齐做好了作战准备,可让他们难以接受的是,他们先前受到的所有训练都是以对抗人类和机器为主,即使是野兽,也不过是常见的自然界猛兽,可如今,展现在他们面前的却是活生生的,只存在于奇幻电影里的妖魔鬼怪。

在一部分人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的同时,凶兽们已经发出了振聋发聩的攻击号角,接下来的一切,对于普通人类而言,无异于猛兽对人类采取的一场无意义屠杀,幸好,当这些身经百战的战士们醒悟过来之时,他们身后属于人类智慧的科技武器,终于派上了用场。

火光滔天中,穿甲重弹一发接着一发贯穿那些张牙舞爪的凶兽,飞溅的血肉落在赵宅院子的每一个角落里,混着那些被灼烧成炭的死尸,整个赵宅宛如修罗场,无不令生者恐惧,死者不瞑。

赵煜在楼顶最高处迎风而立,风呼啸而过,带着空气里干燥的粉尘,火辣辣地抽打着他的面庞,他抹了把脸,强迫自己不要被眼皮底下的威胁扰了心神,而是专心致志地将注意力集中在肉眼能见到的所有凶兽上。

在战前指导上,木苒曾告诫过木潸,让她无论如何一定不要靠近赵煜,如果发生了与对战饕餮时相同的木潸无意间克制了赵煜的情况,这对战局将造成致命性打击,故而从一开始,木潸与赵煜便跑向了相反的两个方向。

三楼的平台上,除了已经拽下两只凶鸟的福壤外,赵煜瞧不见任何同伴,他知道此时的担心也是于事无补,便只能咬紧牙关,将自己所有的愤怒与担忧全部化为火焰,燃烧到敌人的每个角落。

一丛丛炽热的火焰在进犯的每一只凶兽身上炸开,稍微弱小一些的哀嚎地倒地打滚,力量强大一些的便忍着灼烧的痛,更加残暴地向赵宅攻来。

在赵煜看不见的远处森林里,更多的凶兽排山倒海般涌过来,而他终归只是一个尚未觉醒的,年轻的重生神。

即使身处高处,赵煜的后背也已经被热汗湿透,他攥紧拳头,被渐渐涌上来的凶兽逼到指尖泛白,他的额上青筋突起,脖颈上的血管突突跳动,赵煜甚至有一种自己已经被比如绝境的错觉。

宛如潮水般的凶兽,几乎让他力不从心。

可他不能倒下,一旦他倒下,那些由火焰设起的屏障将全部消失,如此一来,他们的人几乎要全部暴露在敌人面前。

一滴热汗落入赵煜眼角,火辣辣地疼,他闭闭眼,骤暗的视线里一片白光闪过,让他晕眩得闪了闪身体,匆忙稳住身体后,院子正前方的盘山公路上发出一声轰天巨响,随着巨响,百米高的火焰猛浪一般扑来,空气里顿时盈满焦炭味。

赵煜惊讶地瞪大眼,透过扭曲的红火白烟,他看到几百只的黑色野狗正从盘山公路上飞奔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