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第五天(下午)

离开这家水吧,季宁发现已经是中午了,他打电话跟妈妈说不回家吃饭,然后在一家西式快餐店随便点了些东西吃。

之后,季宁到书店去买了两本数学习题集,作为回家后的交代。

做完这些事情回到家,已经接近两点钟了。季宁知道,爸妈都有睡午觉的习惯。为了不扰醒他们,他用钥匙轻轻打开门,不动声响地换上拖鞋,悄悄朝自己房间走去。

季宁一眼看见,豆豆背对着他,趴在书桌前专注地画画。他还没有注意到表哥已经回来了。

季宁本想走过去叫他一声,突然停住了脚步。

他想起了镜子上画的那个红色符咒。

他又想起,那天吃饭的时候,豆豆拿了一叠画出来给大家看,但是下面背过来的几张画,他却躲躲藏藏地不拿出来。

难不成,他是在练习画那个符咒?季宁的脑中冒出这念头。

他要去确实一下,蹑手蹑脚地走向书桌。

快靠近豆豆了,马上就能看到那张画纸上的内容,季宁不自觉地伸长了脖子。

就在这时,豆豆像是突然感觉到了什么一样,猛地回过头来,望着表哥。

季宁吓了一跳。而豆豆一把将桌上的画扯下来,贴在胸前,问道:“表哥,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我刚回来。”

“你是在偷看我画画吗?”

季宁没想到豆豆竟然会问得这么直接,愣了一下,尴尬地说:“没有啊。”

“那你怎么悄悄地站在我背后?”

“我……想吓唬你,跟你闹着玩儿呢。”季宁勉强挤出一丝笑容。豆豆怀疑地望了表哥几秒钟,然后低头看了一眼盖在胸口的画。“你看到我画的画了吗,表哥?”

“没有。”季宁索性问道。“可是豆豆,你为什么不让我看你的画呢?”

“那天我给你们看了呀。”

“那只是一部分。后来我爸爸想看你手中的另一叠画,你就没让他看。”

豆豆低下头。“那些……是画得不好的。”

“是吗?画的是什么?”季宁盯着豆豆的眼睛。

“没什么,就是一般的画。”豆豆搪塞道,抓起桌子上几张背着的画纸,把它们一齐按在胸前,跑走了。

季宁真想从他手里硬抢过来,忍住了。

他盯着桌子上的调色盘,看着里面红色的颜料,心中一阵发紧。

十五、第六天(凌晨)

晚上睡觉前,季宁开始实施自己想好的计划。

“豆豆,你想不想听故事?”季宁一边脱衣服,一边装作若无其事地问。

“好啊!”豆豆兴奋地说,“什么故事?”

“你想听什么故事?”

“冒险类的!你会讲吗,表哥?”豆豆期待地问。

季宁假装想了想。“冒险类的故事我想不起来,但我会讲很有趣的童话故事。”——因为这类故事会让你睡得快些。

“好吧,只要有趣就行了。”豆豆挪着枕头睡到里面去,给表哥腾了个位子出来。

这正是我想要的——季宁很自然地躺到豆豆身边,开始讲:

“故事的名字叫做‘老鼠与公主’。从前有一个国王,他有一个漂亮的女儿,很多王公大臣向她求婚,但是国王就是不肯把女儿嫁出去……”

季宁故意把语速拖得很慢,再配合着平淡的语调和低沉的声音。豆豆一开始还听得饶有兴趣,但渐渐地,他的眼皮开始撑不住了。季宁看着豆豆的眼睛渐渐闭拢,直到听到他发出轻微的鼾声,才停止讲述故事。

季宁吐了口气,同时在自己的手臂上捏了两把——这故事几乎让他自己都要睡着了!他看了一眼桌子上的电子钟,现在是11点25分。

半小时后,豆豆的电话又会响起吗?季宁的心情忽然变得矛盾起来,这种既害怕又期待的心情让他浑身发颤。

季宁的计划是这样的:如果一会儿电话响了起来,他就假装睡着,同时竖起耳朵,偷听他们的谈话。他估算过,在这么近的距离,就算无法完全听清手机里在说些什么,但起码能听出那是谁的声音。

躺在床上紧张地等待着电话铃声的响起,季宁觉得时间过得格外漫长。他既要跟疲倦抗衡,又要跟恐惧作战,真是比预想要辛苦得多。短短的十多分钟,对他而言仿佛已经过了好几个小时。

11点55。季宁又看了一眼电子钟。快了,快了。

突然,他想到一件事。

该死!他在心中骂道。我为什么之前没想到呢!

豆豆已经睡着了,我为什么不找到他的手机,看看前面几晚上的来电号码?也许会有什么发现!

季宁猛地从床上坐起来,适应了黑暗的眼睛四处寻找着,心中怦怦直跳——还有5分钟,来得及吗?

没有。周围都没看到豆豆的手机,他甚至翻看了豆豆的裤兜,仍然没有找到。季宁焦急地想着,也许是太黑了,放在某个看不见的地方,但他又不敢把灯打开,怕惊醒豆豆。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眼看就要到12点钟了,他的额头上沁出汗来。

等等,冷静下来,别慌——豆豆知道他妈妈会打电话来,所以不会把手机放在离自己很远的地方,应该就在他身边才对。

季宁慢慢将身子探到豆豆枕边,用手摸索着,希望能有所发现,但换来的还是失望,只有无可奈何地躺了下来。

怪了,豆豆难道没把手机放在身边?不可能啊。季宁疑惑地想道——这个手机被豆豆视为珍宝,平时一刻不离地揣在身上。那晚上睡觉的时候,他会把它放在哪儿呢?

就在这时,豆豆的手机铃声响起了,那首童谣又从某个地方钻了出来,声音有些小,像是被什么东西阻隔了一般。几秒钟后,季宁忽然明白了。

他缓缓把身体偏向豆豆那个方向,然后闭上眼睛,假装睡着。

童谣唱了两段之后,豆豆醒了过来,他把手伸到枕头下,拿出了手机。“喂,妈妈。”

季宁敛声屏息,将全身的神经都集中到耳朵那里。

“豆豆……”

季宁全身的毛孔一下收紧了,听到手机里传出的这一声细细的呼喊,他身体像是被瞬间冻僵了一般。

天哪,真的是一个女人的声音,而且……就是小姨的声音!

季宁的头皮一阵阵发麻,他强迫自己将恐惧压下,却发现这比想象中要困难得多。他现在才意识到,有些事情只有到真正面对的那一刻,才能知道自己之前的想法是多么简单和不切实际。就像此刻一样,他努力地想去倾听手机里的声音,却发现自己的注意力已经被吓得难以集中起来。再加上豆豆把手机紧紧贴在耳边,阻挡了声音的传播。结果季宁除了那句“豆豆”之外,后面的内容一句没听到。

但是,他注意到,豆豆接电话的形式和上次是一样的——中间的几分钟,他一句话没说,完全是在倾听。电话里到底说了些什么,显得更加诡秘了。

几分钟后,豆豆终于说了一句话:“季宁表哥?他就睡在我身边啊。”

什么?怎么会问起了我?季宁心中一惊。

豆豆回过头来望了一眼,看到表哥闭着眼睛,转过头对着电话轻声说道:“嗯,他睡着了……”

接下来,豆豆又倾听了十几秒钟,然后说:“好的,妈妈,晚安。”挂了电话。

不一会儿,豆豆就又睡着了。

睡在豆豆身边的季宁却难以入眠了,他不知道电话里的“人”怎么会问起了自己,而且还关心他有没有睡着。他不认为这是无意义的对话,但又实在是想不通这意味着什么,脑子里混乱不堪。

过了几分钟,季宁感觉身边的豆豆从床上坐了起来。接着,他看到豆豆翻过自己的身体,穿上拖鞋,朝门口走去。整个过程缓慢而机械,就像是在梦游一般。

我的老天——季宁自脚底冒起一股寒意——他不会又要到厕所去做那件可怕的事吧?

他忍不住问了一句:“豆豆,你到哪儿去?”

豆豆没有理会,一言不发地出去了。这阴冷的态度让季宁感到不寒而栗。

毫无疑问地,他知道豆豆要去干什么。季宁的心脏怦怦狂跳着——我该怎么办?去阻止他吗?可他害怕又发生那种恐怖的事情。但是如果放任不管的话……

几分钟后,季宁鼓起勇气,翻身下床,朝卫生间走去。

这次,他打开饭厅和走廊的灯为自己壮胆。正要走向卫生间,他却看到旁边书房的门虚掩着,从里面透出一丝微光。

豆豆在书房里?这次又在搞什么鬼?季宁不由自主地走了过去。

才刚刚到书房门口,季宁就听到里面传出跟昨晚一样的声音,又是那种古怪的咒语!这声音是由不断重复的一句话组成,像是有某种具有魔力般,将季宁吸了进去。

书房的台灯开着,发出微弱的亮光。豆豆坐在书房正中间的地上,背对着季宁,面前似乎摆着什么东西。

季宁慢慢走了过去,靠近豆豆的时候,他看见了——在豆豆的面前,是一张由四张画拼成的大纸。拼出来的图案,赫然是昨晚镜子上的那个红色符号!

季宁看到这个符号的刹那,莫名地被一种神秘力量所震撼。他原本是来阻止豆豆的,此时却呆呆地站在那里,动弹不得。他想喊,却发不出任何声音。无助和震惊中,恐惧感在体内迅速增长。

然而,最恐怖的事情他并没有看到。

在他身后的门外,此刻正站着一个黑色的人影。

诡异莫名的氛围之中,忽然传来一个不协调的声音——书房的玻璃窗被外面的风吹得哗啦作响,起风了。

一阵凉风吹到季宁脸上,让他感觉清醒了许多。这股风从两扇窗户中间的空隙蹿进屋里来,恰好把地上那四张纸拼成的图案吹散了,仿佛也把一些原本不应该出现在这个世界上的东西吹走了。

豆豆这时停止念那古怪的咒语,身体晃了两下,倒在了地上。季宁知道表弟此时已经摆脱了控制。他把地上那四张组成红色符号的纸捡起来,迅速揉成一团,丢进垃圾桶,然后抱起豆豆朝卧室走去。

又是一次这样的事件,季宁疲惫地想道——但不管怎么样,今天晚上的惊悚时刻结束了。

他这样想着,精神渐渐松弛下来,

但是,他错了。他把所有的灯都关掉了。这就是一个错误。

将豆豆抱回房间,季宁刚把豆豆放到床上,正准备把他朝里面挪一点,突然在黑暗中看到,原先豆豆睡着的位置,此时横卧了一个人在上面。

准确地说,是一个黑色的人影。那人影的脸面朝季宁这边。

季宁的脑子嗡地一下就炸了,头发连根竖起,整个世界在他眼前摇晃打转。他跌跌撞撞地后退到墙边,终于忍不住叫了出来,同时按开了电灯的开关。

“啪”地一声,顶灯亮了。

床上的黑影瞬间消失,就像是个幻觉。但季宁心中清楚,这不是幻觉那么简单。

豆豆在刺眼的亮光和表哥的惊叫声中醒了过来。他揉着惺忪的眼睛,看着惊恐万状的表哥站在墙边,好像什么都不知道。“表哥,你怎么了?”

季宁咽了口唾沫,深吸了几口气。“没什么,我做了个噩梦。”

“可是,你怎么站在墙边……”

“别说了,豆豆。”——你得让我缓口气——季宁想道。他走过去帮表弟把凉被盖好。“睡吧。”

豆豆不再说话,侧向另一边睡了。

十几分钟后,季宁抱着凉被从房间里出来。

这个晚上,他只有在客厅的沙发上过夜。卧室那张床,他恐怕是再也不敢睡上去了。

今天是小姨死后的第六天。

第七天的时候,会不会发生什么事呢?

我快撑不住了。季宁虚弱地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