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社区关爱送温暖

凌辉的话也就是客气客气,他没想真的跟李致硕商量。凌辉走到我旁边,他动作利索的背着我扛起就往外走。

“我要是你的话,我估计也会哭的……因为实在是太丢脸了。”我趴在凌辉的身上,他小声的笑话我:“金朵,你壮的跟头牛似的,你怎么还好意思生病?”

“你闭嘴。”我恨的牙痒痒:“你再说废话,我咬你了啊!”

凌辉满不在乎的挺挺脖子:“你咬啊,不怕李致硕看见你就咬呗!”

“我生病了你还气我!”我委屈我郁闷:“你就不能让着我点!”

凌辉嘿嘿笑:“就是因为你生病了,我才不能手软啊!等到你病好了,你不得打我啊!”

虽然凌辉这么说,可他却没再继续逗我。李致硕先下楼去了,我们一帮人紧随其后。不少好奇的女生在楼上张望,那场面就跟我在“自燃”似的。

“上车吧!”李致硕的车停在楼下,他打开车门:“我送你们去医院。”

“不用了不用了!”凌辉难得有礼貌体贴人:“我听金朵说李老师也感冒了?这大半夜的,李老师快点回去休息吧!金朵有我看着,我送她去医院就行了。”

我手脚无力的去掐凌辉,凌辉却浑然未觉,他淡定的说:“我也开车来的,我送金朵去医院。”

把我放在地上交给刘楠,凌辉去开他的车……跟炫耀似的,凌辉开来了他家那辆268万的玛莎拉蒂。

富是炫耀不完的,攀比是永无止境的。女人拼男人,男人自然就是拼钱财。凌辉所在的国际关系学院,完全就是个败家子儿聚集地。别说268万的车了,1268万的车都有。凌辉这车,还是他爸送他成人礼的礼物。

要是没有凌辉少爷这个败家子儿,在我看来,玛莎拉蒂可能就是一沙琪玛的牌子。

在国际关系学院里,凌辉的车算不得稀罕物件。但在简朴节约为校训的T大,李致硕低调的路虎都算是豪车。李致硕和凌辉的车往楼下一停,颇有点结婚请车队的架势……我有点犹豫,我干脆还是打车去好了。

不过此时此刻,我想什么已经不重要了。刘楠和凌辉两个人,几乎是架抬着我上了车。凌辉很没礼貌的没和李致硕打招呼,他坐上车立马开走。

“嘿,这车不错啊!”刘楠在车里东摸摸西看看:“玛莎拉蒂啊……”

凌辉哄人有一套,尤其是哄女人:“楠姐,以后你想去哪儿,给我打电话。只要我有时间,立马送你过去。”

刘楠这样的女汉子都被凌辉逗的哈哈笑:“那怎么好意思?”

“怎么不好意思啊?”凌辉完全不拿自己当外人:“你看,我是金朵的表弟,你是金朵的姐妹儿。等同于,我不也是你的表弟吗?有啥事儿,你尽管吩咐,一句话的事儿。”

刘楠和凌辉挺对脾气,他俩一会儿姐姐一会儿弟弟聊的这个开心。我被吵的要命,心里不厌其烦:“你俩能不能考虑一下我脆弱的耳膜?我还生病呢!能不能让我清净下?”

“楠姐,不用理她。”凌辉彻底叛变了:“金朵是嫉妒咱俩关系好。”

刘楠笑呵呵的说:“别闹了,金朵还发烧呢!咱快点往医院去……哎?后面那个车,是不是李老师的?”

眼珠烧的发烫,回头看到李致硕的车时,我都能感觉自己眼睛在往外喷火。感觉神经好像麻木了,我转头一脑袋扎在刘楠怀里。

凌辉跟看透了我的行为一般,他笑的揶揄:“金朵,你想吃柿子吗?一会儿,我买给你吃啊!”

吃柿子……你怎么不去死啊!

当然,我的话只是气话。凌辉不能真的去死,他要是去死了,谁还大半夜的给我社区关爱送温暖来?

李致硕送我去医院,既让人期待又让人害怕。凌辉能及时赶到,我还是十分感谢的。

嘻嘻哈哈聊了一路,我终于被送到了医院。李致硕一直跟到了医院,他停下车却并没有进来。刘楠陪我在医院的走廊里坐着,凌辉跑去挂号。

又是验血又是化验,医生最后得出结论,我是免疫力低下病毒性感冒。

“医生你说她免疫力低下?”凌辉笑的拍大腿:“她屁股那么大,怎么可能免疫力低下?”

医生年纪比较大,做人爱较真:“从医学上来讲,屁股大和免疫力低下,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屁股大,不代表免疫力不会低下。”

“哈哈哈……”凌辉笑个没完:“金朵你看,医生也承认你屁股大了。”

医生:“……”

刘楠:“……”

我:“……”

别人来看病,都是安安静静。我来看个病,却是吵吵闹闹。我本来烧的就难受,被凌辉和李致硕这么一搅合,脑袋更是疼的厉害。等到医生给我输液好,凌辉这才消停下来。而这个时候,差不多已经快凌晨四点了。

“打上针,你睡一觉。”凌辉突然正经了,他的话让我反倒有点不适应:“楠姐,你也去休息吧!金朵我看着她。”

凌辉的正经让我很是手足无措:“凌辉,你不会趁着我睡着,然后做一些奇怪的事情吧?”

“奇怪的事情?”凌辉笑了:“什么样的事情算是奇怪的事情?”

什么样的事情……我脑袋里面现在全都是浆糊:“不知道啊,不过我觉得你不做奇怪的事情,才会显得很奇怪。”

“你睡你的吧!”凌辉严肃的端坐在陪护的椅子上:“我现在可是成熟的大人了。”

“快算了吧!你要是成熟的大人,那我就是……”

我的话还没说完,迷迷糊糊的就睡着了。

凌辉说他成熟,实在是没有什么说服力。凌辉让我和刘楠都去睡觉,他自己看着静脉输液,我很难放心的下。

我带着不放心入睡,睡了一会儿便猛的惊醒……等我睁开眼睛的时候,护士正在收拾已经打空的静脉输液瓶子。凌辉和刘楠都不知道去哪里了,而帮我掐着手上针眼的人,却换成了李致硕。

李致硕裹着厚重的大外套,我才注意到他脚上穿的还是拖鞋。因为总是流鼻涕,李致硕的鼻头被擦的通红。见我睁开眼睛了,李致硕便把手拿走了。

“你醒了?”

我呆呆傻傻的盯着李致硕看,眨巴眨巴眼睛没说话。

“凌辉的车停的有点问题。”李致硕声音沙哑的同我解释:“警察把他的车拖走了……凌辉去找他的车,所以我上来看看。”

我没插话,还是眨巴眨巴眼睛看李致硕。

李致硕低头玩着自己的两根手指,他完全不看我:“凌辉没走的时候,刘楠就去别间找地方睡觉了……凌辉没找到刘楠,他嘱咐了护士站的护士,他让护士来帮你看着。我怕护士睡着了,所以我就进来了。”

我听李致硕解释完,这才开口说话。刚烧完,我的嗓子也是跟破锣一样:“你是李致硕吗?”

“是,是我。”李致硕从椅子上站起来:“你没什么事儿就好了,今天的课可以不用去,我会让班长上我这儿来拿假条。”

“你要走了?”生病生的我跟林妹妹似的,我已经不是用嘴起瓶子的金朵了:“你能陪我呆一会儿吗?”

李致硕站在地上犹豫不决,我小声说:“一会儿就行……李老师。”

“你渴不渴?”李致硕把床头的矿泉水打开:“金朵,你刚发烧完,你喝点水。”

我摇头:“我不喝,你跟我坐一会儿。”

李致硕没再说什么,他又坐回到了我旁边的椅子上。

本来我是想和李致硕闲聊几句的,可是李致硕真的坐在这儿了,我又不知道说什么了。

输液过后,我是困的要命。李致硕陪着我,我不太想睡。有李致硕,好像生病也没什么难受的了……忽然之间,我想起了燕飞晓。不知道她住院躺在病床上的时候,是不是跟我一样的心情。

虽然不想,身体却并不受我的控制。盯着李致硕看了没一会儿,我晕乎着睡着了。跟大变活人似的,我再次睁开眼睛,床头坐的人又换成了凌辉。

“金朵?”凌辉不满意的埋怨:“你怎么见我这么不高兴啊?”

我不是见到凌辉不高兴,我只是更想见到李致硕。失望这种情绪,是怎么样都掩盖不了的。

打了几针退烧针,我的温度就降了下去。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剩下的事情,就是好好的静养。

上课吃饭回寝室,我的生活从没试过如此的规律。不过唯一不同的是,李致硕的课我再也没坐过前排。李致硕感冒后一周,他的课都是找别的老师代课的。

等李致硕病好回来,我们都很理智的保持缄默。

“下学期就好了,下学期就好了。”我不断安抚自己为李致硕悸动的心:“等到下学期,你可以彻底死心了。”

而跟我一样不死心的,还有蒋小康的女朋友卓玲。在大闹过T大后的第三周,卓玲再次在寝室楼下拦住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