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收集七个痴情女,召唤神龙救李致硕

“什么?”我皱眉:“你说的不是女人,是什么意思?”

“你还是个小姑娘,本来我不想跟你说这些。”陈双霞一定是故意的,她吊起我的胃口,又不继续了:“你到车站了,你可以下车了。”

看出我磨蹭着不想走,陈双霞笑着说:“要不,你到前面来坐?我送你回学校去?”

“好吧!”我顺势坐到副驾驶上:“那麻烦你了。”

陈双霞帮着我扣好安全带,她笑的好看:“不用谢,应该的。”

回去的路上正好赶上下班的高峰期,我们车速缓慢的在高架桥上前行。陈双霞是在等着我先开口,她始终保持沉默。

我的道行太浅,没多久便坐不住了:“你说燕飞晓……我是说,李老师的女朋友,她怎么了?”

燕飞晓像是一大块阴影,终年笼罩在李致硕一家人的脑袋上挥之不去。提到燕飞晓时,陈双霞沉重的表情和李致硕如出一辙。到了傍晚,太阳反倒比较刺眼。陈双霞拉开挡光板,她叹了口气:“燕飞晓,曾经有过一个孩子。”

“是,李致硕的吗?”

陈双霞摇摇头,她声音很轻:“飞晓曾经遇到的事情,你也了解……那件事情过后两个月,还在医院里的燕飞晓查出怀孕了。”

燕飞晓的孩子到底是谁的,这个谁也说不清楚。虽然强*奸她的那些人有做防护措施,但是不见得会万无一失。而燕飞晓和李致硕在美国的时候住在一起……总之,是笔糊涂账。

“那段时间,燕飞晓的精神状况不太好。”陈双霞对我没有隐瞒,她坦白的说:“致硕的爸爸当时是国内驻美国某大使馆的参赞,因为种种原因,我们不能将燕飞晓接到大使馆里来住……后来,又出了事情。”

可能出于对我年龄的考虑,也可能是担心我的心理承受能力,李致娜上次并没有和我讲起这一段往事。

我静静的听着陈双霞讲,偶尔唏嘘两句。燕飞晓的人生,像是布满槽点的木块。那空隙中留下的,都浸满着苦水。

七年前的李致硕,他自己还是个孩子。虽说李致硕一力扛起自己犯下的过错,但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够适应的。燕飞晓神经亢奋的一宿一宿不睡觉,李致硕和李致娜根本照看不住。

偶然得知自己怀孕的燕飞晓更是发疯了,她想尽办法要把孩子拿掉。

“孩子对女人的重要性,可能男人永远理解不了。”陈双霞盯着前面车的排气管,她眼神看的专注:“燕飞晓受了那么大的刺激,孩子生下来是最好的……”

不知道是不是车里冷气开的足,我被吹的有点冷:“孩子没生下来吗?”

“没有。”陈双霞疲惫的摇头:“不仅没生下来,还是燕飞晓自己把孩子拿掉的。”

燕飞晓是怎么想的,我们正常人是完全理解不了。我猜,燕飞晓是怕生下黑人孩子,自己更加无法面对……神经癫狂的燕飞晓趁着李致硕和李致娜没有防备,她将自己锁在了厕所。用折弯的钢丝衣架伸进肚子里,燕飞晓生生把自己的孩子搅了个稀巴烂。

“哎,作孽啊!”陈双霞叹了口气:“李致硕把厕所门劈开之后,燕飞晓已经失血过多昏过去了。她的子宫受损太重,所以只好摘除。”

听陈双霞讲完,我精神作用的感觉自己下面有点疼。

车流往前动了动,陈双霞跟着挪蹭。车里安静,车外的鸣笛声稍显刺耳。隔了几秒钟后,我问:“那你……那您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儿吗?”

“我其实今天没想找你,我只是听说李致硕感冒了……我是来看儿子的。”陈双霞的车再次停下,她脸上的笑容缓和了些:“李致硕这个傻小子,比较招女孩子的喜欢。燕飞晓出事之后,喜欢他的痴情女孩子反倒多了。每年一个,到你这儿,是第七个。”

我还以为李致硕挺孤单寂寞的……看来是我想简单了。

估计是我脸上怨恨的表情太明显,陈双霞话锋一转,说道:“金朵,李致硕对你很不一般。以前的那六个姑娘没等靠上前,李致硕就带着燕飞晓先跑了。这一次李致硕不但没走,他竟然还留下再教半年的书。真是让我惊讶。”

是啊,李致硕是没跑。那还不是因为我演的一脸好戏?要是李致硕看出来,估计早跑了……等下,为什么听陈双霞的话,我会觉得,李致硕是为了躲我才和燕飞晓去美国结婚呢?

我的想法太大胆,大胆的我自己都受到了惊吓。不过想法虽然大胆,我却越想越觉得合情合理。以李致硕的冷情性格,他结婚,他怎么可能会告诉我?即便想拒绝我,李致硕也是会直接说的。

他完全没有必要,告诉我结婚的事儿。

李致硕说他要跟燕飞晓结婚了……他究竟是想告诉我,还是想告诉他自己?

我渴求答案一般的回头看陈双霞,陈双霞只是笑盈盈的对着我。答案是什么,呼之欲出。

“燕飞晓,她应该挺痛苦的吧?”我的话问了就等于白问:“这么年轻就摘除了子宫……”

“是啊!”陈双霞又开始盯着前面的排气管看:“每天精神药物激素药物滋补药物成把吃,别说病人了,好人也得吃个阴阳怪气内分泌失调。”

送我到寝室楼下,天已经开始变黑。下车前我道了谢,礼貌的告辞。我推门下车,又犹豫着回头问:“伯母,我们学校有个叫王静民的,您知道吗?”

“正在追致娜的那个小伙子吗?”陈双霞笑:“他每天都来医院,我是挺喜欢他的。”

我很好奇:“如果,我是说如果,致娜姐同意的话,你会反对他们在一起吗?”

“不,当然不会。”陈双霞关掉车火,说道:“婚姻爱情,都是孩子自己的,做家长的只能祝福,不便多言。”

跟李致娜的态度比较起来,陈双霞的态度要婉转的多。陈双霞是偏向我一些还是偏向燕飞晓一些……我只能说是,陈双霞要更偏向李致硕一些。

116 开着路虎的夜礼服假面

有些人天生就是冤家,像普京和奥巴马,像我和李致硕。像我妈养在鱼缸里缺乏安全感的那两只鹦鹉鱼,放在一起便会不断纠结着打架。

彼此靠近。

却又抑制不住的,彼此伤害。

从李致硕家回来之后,我不仅是心灵受到了挫伤,我的身体更是病的厉害。李致硕霸道,他身上生出的病毒也霸道。只是跟他在客厅里呆那么一会儿,我回来就发烧了。

我可能是作大劲了,几天前淋雨的债都找上来了。发烧发的这叫一澎湃,等到半夜的时候我躺在床上哼哼的跟鬼叫似的。刘楠何佳怡她们都被吓醒了,可好半天都没人敢接我的话。

“水……刘楠……帮我……拿口水……”

我们学校在靠近海角的位置,经常会有漂来的浮尸什么的。少人多树多闲人,难免会有不少神仙鬼怪的传说。刘楠虽然是女儿身汉子心,不过她始终是个柔软的人类……刘楠不但没给我拿水,她吓的将被子蒙上了。

“刘楠,是我,金朵……”我脑袋无意识的在枕头上晃,说了些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刘楠,楠姐,你管管我啊……”

“金朵?”刘楠小心翼翼的从被子里探出头来,她跨过床中间的横梁摸了摸我的脑袋:“我的妈呀!金朵,你怎么烧的这么厉害?”

在确定了我是人而非鬼怪后,刘楠打开床头灯:“金朵,你怎么样了啊?你哪儿难受?”

何佳怡和陈敏慧也赶紧跟着起来了:“金朵是怎么了?发烧了?”

嗓子里面跟冒烟似的,整个胸腔都是火烧火燎的感觉。我感觉自己似乎进入了一种半清醒的昏迷状态,眼睛发沉睁不开,能听见她们的说话,但是她们说什么我却不明白。

“何佳怡,你上金朵的床上,咱俩帮着金朵把衣服穿上。”刘楠临危不惧,她指挥到:“陈敏慧,你给导员打个电话。”

“啊?”陈敏慧有点犹豫:“导员不也生病了吗?这个时候给他打电话,是不是不太好?现在都半夜两点了啊!”

刘楠气的骂她:“你笨呐!就是因为现在半夜两点才要给导员打电话啊!没有导员的批条,学校门卫能放咱们出去吗?咱们三个人抬不动金朵……陈敏慧,你给导员打完,再给班长打一个电话。”

我浑身酸疼酸疼的,衣服穿在身上,正常的摩擦都会引起我的痛感。我说不出疼,只能是无力的哼哼。

何佳怡谨慎的询问刘楠:“楠姐,我看金朵好像病的挺厉害的。要不我们找金朵的爸妈来吧?”

“我没有金朵爸妈的电话啊!”刘楠惆怅的说:“金朵的手机还坏掉了……金朵,你醒醒!你跟我说说,你家的电话多少?”

这个时间给我爸妈打电话,不得把他俩吓死?我哼哼唧唧不说话,刘楠也不问我了:“还是找导员或者班长要吧!他们那里应该有家长的联系方式。”

话不多说,刘楠动作麻利的帮我穿内衣。

我身上烫的要命,但是整个人却冷的打哆嗦。刘楠摆弄我,跟摆弄一具布偶人似的。反正我是一点劲都使不上,只能任凭她们三个折腾。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就听舍管的声音在走廊里响:“那位男老师!你不能进去!你让你们班的女同学自己出来!现在这么晚了,你们男生进女生宿舍像什么话!”

班长好脾气的跟舍管大妈解释:“阿姨,我班同学真的是感冒特别的严重。她自己起不来了,不然我们也不能上来……这是我们导员,你行个方便不行吗?”

我靠在刘楠的肩膀上,眼角顺着往下掉眼泪……幸好她们都知道我生病了难受,不然的话,真是丢人丢大了。

隔壁寝室的王冬梅开门嚷嚷:“谁啊?干嘛呢?大晚上不睡觉了是吧?你……李老师?你怎么来了?”

李致硕没回答王冬梅的话,他嗓子沙哑,声音不大的呵斥:“都出来干什么?都回去睡觉!”

听到李致硕说话,走廊里的嘈杂声不但没减弱反倒变大了。李致硕现在的嗓子不好用,他几乎是落荒而逃:“郝建伟,现在不睡觉的都给我记下来,扣平时操行的学分。”

走廊里哀嚎一片。

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李致硕开门进来:“金朵怎么样了?”

“烧傻了。”刘楠坦言:“烧的一直在哭。”

刘楠的话说完,我觉得自己的脸更烫了。

李致硕犹豫片刻,他伸手摸了摸我的额头……其实让李致硕来试温度完全没有用,因为我们两个的热度基本持平。

“送去医院吧!”李致硕掏出手机看了一眼:“这个时间,估计金朵的爸妈都睡了。”

“好。”李致硕在这儿,大家感觉踏实多了:“就听李老师的吧!”

李致硕在这儿,我也感觉踏实多了。

“金朵?”李致硕摇摇我:“你能听见我说话吗?我背你去医院,可以吗?”

点头还是摇头,我闭着眼睛纠结了好长一段时间。李致硕见我没声了,他又问了我一遍。

我却还是不敢睁开眼睛,去看李致硕。

“再给她拿一件外套吧!”李致硕也不问我了,他从刘楠那里夺来了指挥权:“估计得去医院住一晚上,给她拿点日常需要用的东西。就刘楠跟着去吧,你们两个留在寝室休息好了。去那么多的人,病房也住不下……”

李致硕正说话的功夫,走廊里又响起了骚动。和李致硕刚才来的时候不一样,这次舍管的反应极其强烈:“那个那个!那个男同学!你是谁啊!你哪位啊!你是我们学校的吗你就往上闯?”

跟李致硕一比,凌辉嘴甜的跟抹了蜜似的:“姐姐,我女朋友生病了,我特意赶来送她去医院的……她就住楼上503,你让我上去吧!”

“不行不行!”舍管的态度略微动摇:“这里是女生宿舍……再说,503的导员在那儿呢!你不用着急了。”

舍管不说这话还好,一说这话凌辉立马急了:“姐姐,我求你了。我女朋友正跟我闹分手呢!你怎么也给我个机会是吧?你帮我一次,以后你就是我亲姐,还不成吗?”

“你这嘴儿……”舍管松口了:“那你快点啊!一会儿跟导员他们一起下来!”

“哎!”

在一片喧哗中,凌辉的声音猛的变的清晰。

凌辉大力的推开我们寝室的门,他喘着粗气笑的流里流气:“李老师在呢?我听说金朵发烧了,所以就赶来了……来,我背她去医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