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温柔的阿泽西都是活在韩剧里的白日梦

第二天,在完全没有任何期待的情况下如期而至。

早上五点多,我和凌辉便被李夕莹充满穿透力的声音吼醒。我迷瞪着眼去开门,李夕莹提着早餐挤了进来:“吃饭了啊!吃饭了啊!你们两个还没起来吗?”

“你来这么早啊?”我看了眼表:“不是早上八点集合吗?”

李夕莹也看了看表:“哎呀,我好像起来早了……没关系,吃吧!早点吃完饭,我们好准备准备东西。”

“有什么好准备的?”闻到早点的香味,我好像也饿了:“昨天你回去之前,我们不都是检查好几遍了吗?应该没有什么要带的了吧?”

李夕莹在我对面的餐桌前坐下:“好像是啊!不过再检查检查吧!放心一些……金朵,我给你的蛇皮袋子呢?”

“收好了。”我的表情无比的诚挚:“为了纪念咱俩的友情,我决定彻底珍藏。”

李夕莹信以为真,她很是高兴。看到李夕莹的样子,我反而有点不好意思:“李夕莹,为什么你出远门一定要带蛇皮手袋啊?”

“不为什么啊!”李夕莹拿出面包递给我:“我妈妈说,蛇皮袋子上的花纹有祝福的意思。所以,她告诉我出远门一定要拿着。”

“呵呵,你妈妈可真有意思。”

李夕莹揪着面包,她叹了口气:“是啊,我妈妈是很有意思,不过这还不是她做过最有意思的事儿……我妈妈在我七岁的时候,和别的男人跑了。你们每次在学校看到的,那是我继母。”

这是人家的家事,我虽然好奇,却也不好多问。早上宁静的氛围可能比较适合讲心事,李夕莹轻轻的说:“我们家啊,有三个孩子。我是老二,我还有一个大姐一个弟弟。可能是嫌弃我爸穷吧,我妈早就跟人跑了……开始是我爸养我们,后来我爸爸生了重病,我们家就是我姐姐在赚钱。”

本来是挺愉快的一个故事,被李夕莹讲的,瞬间变的很伤感。我手里拿着面包,吃不进去吐不出来:“你姐姐真好。”

“是啊,我姐姐确实很好。”李夕莹手里的面包也不吃了:“我姐姐为了家吃了很多苦,她初中就不上学了,一直赚钱供我和我弟弟。”

我有点不明白:“凌辉不是说……你是高考移民吗?”

“是啊,我是高考移民,花了不少钱。”李夕莹继续吃她的面包:“我姐姐嫁了个老大款,那个老男人很舍得给我姐姐花钱……金朵,我姐姐和王冬梅不一样。”

李夕莹的话让我吃了一惊,我遂又笑了:“是,我知道。”

“嘿嘿,”李夕莹笑的发憨:“我就知道你知道。”

“呦,大早上聊什么呢?”凌辉站在他卧室的门口:“吃好吃的都不叫我。”

我笑着调侃:“大少爷,你什么时候起来的?是不是在那儿偷听我们两个聊天呢?”

“你俩聊天哪用偷听啊!”凌辉拿起面包闻了闻,咬了一口:“我在屋里睡觉都听到了。”

凌辉比较绅士,把餐桌椅子让我给李夕莹,他自己坐沙发那面吃。凌辉出来了,李夕莹不再说家事而是聊了点别的。聊到开心的地方,李夕莹又变的疯疯癫癫。大概六点多钟,李致硕也拎着早点来了。

“啊哈!”凌辉显摆的对李致硕拍拍肚子:“不好意思啊,你来晚了。我和金朵,我们两个已经吃完了。”

李夕莹插话道:“我也吃完了。”

李致硕眼角微挑,他看了看布满残羹冷炙的餐桌,悠悠的开口问我:“金朵,我还没吃,你要不要陪我吃点?”

“我吃……”李致硕用一种“你敢说不我就掐死你”的眼神看我,我生生把“饱了”两个字咽下。在凌辉和李致硕中选择,我还是不忍看李致硕失望:“我再吃点。”

我恨我说的这句话。

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在凌辉气呼呼的眼神中,李致硕活活喂了我两个不算小的包子。早知道李致硕来,我刚才就不吃那么多了。我打着饱嗝,努力回想,这一切到底是如何发生的,我却一点都想不起来。

哎,还没等出门,我就已经被坑成这样了。要是出了门,还不一定什么样了呢!

当李致硕第三个包子递过来的时候,我觉得自己都要撑吐了:“不行了不行了,李致硕,你别给我了,我都吃到嗓子眼了。再吃的话,我就不能去了。”

“不能吃了。”我第一次觉得,说话的李夕莹是如此的可爱可亲:“李老师,我们差不多该走了,时间差不多了。”

“好吧!”李致硕的心情很愉快,他推我进去:“去换衣服,我在门口等你。”

我肚子撑的圆滚滚,只好穿肥大的毛衣外套。凌辉一定是故意的,他转身进屋穿了件和我差不多的。李致硕看了我一眼,他脸上的表情晦暗不明。我很有自觉性:“毛衣穿在身上有点痒,我进去换一件。”

“穿着吧!”李致硕笑的和蔼的拉着我:“穿一会儿适应就好了。”

李致硕真的是笑的“和蔼”,可我却觉得毛骨悚然:“真的……真的穿着啊?”

“穿着吧!”李致硕重复了一遍,淡淡的说:“男人自信不自信,又不是看毛衣……再说了,晚上睡觉,不都是要脱掉吗?”

李夕莹没明白状况,她笑道:“李老师,金朵不是男人啊!那你为啥提男人自信不自信的事儿?”

“啊!”李夕莹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你是在说凌辉啊?”

李致硕拎起行李往外走:“我在说我自己。”

被李致硕气的愤慨,凌辉快步往前走。李夕莹不想当我俩的电灯泡,她跑着去追凌辉。我抓住李致硕的围脖绒线,不确定的问:“李致硕,咱们真去啊?”

“那,不去了?”李致硕撇撇嘴:“我也不想去,和一帮小孩子斗嘴,真不是什么太有乐趣的事儿……不过金朵,这次不一起出去的话,以后你要自己面对凌辉。你想清楚了,你觉得你能处理好吗?”

我能处理好吗?那还用问吗?

我猛的摇摇头,接着无奈的点点头:“行啊,走吧,去吧!横竖一刀,怎么不是砍啊!”

“是啊,砍吧!”李致硕再次拉起我往前走:“我帮你挡着,来砍我吧!”

李致硕理智在的时候,我相信他能帮我挡刀。但是李致硕的醋劲上来,他不砍我两刀就已经很开恩了。我们追上凌辉和李夕莹,站在校门口等李夕莹的“朋友”……可约好了八点,她朋友到了九点还没来。

“打个电话吧!”李致硕稍显不耐:“从这儿到新竹,开车一个多点都到了。”

李夕莹不太好意思打,最后电话还是凌辉打的。打过电话后又等了半个小时,李夕莹的朋友才姗姗来迟。

李夕莹的朋友见到李致硕和凌辉,眼睛瞬间亮了:“夕莹,他们是谁啊?介绍给我认识认识?”

“金朵,这是金朵的男朋友,李致硕李老师。这个是凌辉,我以前的同学。”李夕莹热情的做着介绍:“这是朱迪,她可是中日混血哦。”

“你们好。”朱迪和李致硕和凌辉一一握了手:“你们长的好高好帅哦!”

凌辉笑着和朱迪打招呼,李致硕却并不吃这一套:“抓紧时间吧!再等下去就中午了,我该饿了。”

在李致硕说饿的同时,我很不给脸的打了个饱嗝。朱迪跟见怪物似的看了我一眼,我不好意思的解释:“我一饿了就打嗝。”

李致硕轻笑。

朱迪不是地道的台湾人,她爸爸是日本人,她妈妈是台湾人。她一小在日本长大,最近几年才来的台湾。从朱迪的穿衣打扮来看,她很有小女生卡哇伊的感觉。时不时的,她的话语中还会蹦出几句日文。

李夕莹说的有车接,是朱迪爸爸的车。朱迪爸爸来台北进货,顺道路过拉我们。李夕莹的意思是,我们四个可以住在朱迪家,到时候方便游玩。

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在上车的过程中,我感觉朱迪总是往李致硕身上撞。李致硕还没等被凌辉闹,他已经被朱迪弄的很不耐烦。在车上坐下后,李致硕趴在我耳边悄悄说:“你看这个朱迪,像不像日本的AV女优?”

“我怎么知道。”怕前排的朱迪听见,我小声的回李致硕:“我又没看过。”

李致硕离着我耳朵又近了几分,他一说话我就忍不住想笑:“那有时间我领你看看,我好好给你辅导一下……金朵,你笑的可真色。”

“你还说我!”我重重的拍李致硕的肩膀:“你……”

打打闹闹中,汽车发动。我吃的太饱,剩下的路程都在昏昏欲睡。我靠在李致硕的肩膀上,硬硬的不舒服。迷糊中,我听到朱迪在和李致硕聊天。

朱迪笑的发嗲,她的台湾腔很重:“听李夕莹说,你是她们的老师。”

李致硕嗯了一声。

“那你和学生谈恋爱,真的可以吗?”朱迪比李夕莹还要夸张的一惊一乍:“在台湾的话……”

“谢谢你提醒。”听声音我都能想象出李致硕的脸有多瘫:“我们不是在台湾,而且我已经辞职了。”

“是为她辞职的吗?”我真的很佩服朱迪,她居然还敢跟李致硕搭话:“老实说,我不觉得你女朋友怎么样哎!你要是在台湾的话,会有很多女孩子喜欢你这样成熟款的呢!”

李致硕已经懒得理她了。

朱迪没脸没皮的我有点厌恶,李致硕不说话,她又追问了一声:“喂,李老师,你为什么不回答我?”

李致硕话硬邦邦的:“我刚才已经说过了,我们不在台湾。而且,我觉得我女朋友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

朱迪叹了口气,她的态度好像李致硕这颗好白菜被我这头猪拱了似的。李致硕彻底翻脸:“麻烦你,能不能闭会嘴儿?”

“呵呵,”朱迪一点没介意:“你可真有性格。”

李致硕靠在我的脑袋上装睡,说什么都不再搭理朱迪。朱迪见李致硕这个态度,她转而去骚扰凌辉。凌辉被骚扰的不厌其烦,中途差点跳车。

好在路程不算远……不过下了车,让人更崩溃的事情出现了。朱迪蹦蹦跳跳的站在一家农居前,笑说:“欢迎你们住在我家!”

“金朵。”李致硕一眨不眨的盯着朱迪家的门看:“我们现在回台北,还来的及吗?”

“应该……”我看了一下笑的高兴的李夕莹:“来不及了吧?”

李致硕叹了口气,又问:“我知道台湾是禁止师生恋的……女学生性骚扰老师的话,法律会有什么制裁手段吗?”

“这个……”我猛的摇了摇头:“应该没有吧?”

李致硕再次叹了口气:“好吧,那么我们就在AV女优家住下吧!”

“怎么了?高兴点?”我摇着李致硕的手:“你住在她家,她总不能性骚扰你吧?再说,我还在这儿呢?她敢!”

“是啊,你还在这儿呢!”李致硕的话完全愉悦不起来:“为什么不去住汽车旅馆呢?在民居住,我怎么辅导你AV电影?”

我满脸臊红,凶巴巴的撞了李致硕的腰一下。我一抬头,才发现一直盯着我和李致硕看的凌辉……凌辉迅速的转过头去,他率先进了朱迪家。

“进去吧!”李致硕拉我走。

朱迪家里,都是日式的设计和装修。我们四个从大陆来,多少有点不太习惯。晚上分房睡觉,凌辉和朱迪一致认为应该男女分开睡。我没什么异议,李致硕倒是老大不愿意。

凌辉和李致硕相互看不上,他们两个各自住一间。晚上我和李夕莹睡一间,没多一会儿她就睡着了。榻榻米睡着累,我左翻右翻的睡不着觉。

睡不着觉,没事儿就爱胡思乱想什么的……我拿手机发短信给李致硕:“李老师,你现在还安全吗?”

我本来是开玩笑的,没想到李致硕竟然回我:“被性骚扰中。”

“速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