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 人生就该有一场拎着蛇皮袋子说走就走的旅行

李致硕的“肺腑之言”少的可怜,只是偶尔会触景生情的来那么一句两句。我再深入的问,他便转而聊别的。我问,肯定是问不出来了。只能希望下次“触景”,可以早点到。

鉴于李致硕的脖子上还有伤,所以我先不和他算账。带着他去医院重新包扎完伤口,我亲自送他回酒店。

“金朵,你来台湾来的也太早了点吧?不是下学期交流课程才开始?”李致硕对我的住宿问题耿耿于怀:“你别住在学校了,搬出来跟我住酒店吧!”

我是不会告诉李致硕,我是为了想躲他才躲到台湾来的:“不算早了,李夕莹不也来了?趁着有机会,把台湾好好玩一玩。”

见我忽略掉他的话,李致硕坚持不懈的又问了一遍:“你别和凌辉住在一起了,搬出来跟我住酒店……我受伤了啊,脖子上有伤口。我自己又不能洗澡,还没有人照顾。”

“你伤的是脖子,不是伤手。”我的态度坚决:“再说,我爸妈快来了。我妈的意思,是今年新年在台湾过。我交流,他俩旅游,顺便的事儿。”

李致硕的表情收敛,他脸上的肌肉稍显僵硬:“金朵……你妈妈要来啊?”

“是啊!”我很没同情心的哈哈大笑:“李老师,你是不是做错了事儿担心被我妈妈骂啊?”

让我没想到的是,李致硕面露难色:“金朵,我……呼……说实话,我比较害怕你妈妈。”

我妈那张嘴,确实是得理不饶人……不过李致硕能有怕的,也实在不易:“你对她女儿好点,她就不凶了。我妈那个人蛮好的,你送的鲍鱼海参,她都切片炒着吃了。只要你不犯错误,她是不会把你切片儿炒了吃的。”

“真的?”

“真的。”我使劲掐了掐李致硕的脸:“我能骗你吗?”

李致硕了悟的点点头:“金朵,那你更应该要和我去酒店住了啊!你跟我在一起,我才能疼你啊!”

“什么?”我们两个正好走到人潮涌动的大街上,我故意的大声叫道:“李老师?你要带我去酒店?”

只是一个“老师”,一个“酒店”就足以让路人想入非非。李致硕的那张帅脸,瞬间红了个透。周围的人纷纷回头,议论不休。李致硕淡淡一笑,他眸子里忽然杀出一道锐利的光:“金朵,你闹够没有?”

“我没有开玩笑啊!我答的很认真。”我说话的音量不减:“老师,我还是回学校了……你要是以为我会跟你去酒店,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我低估了台湾人民对于师生恋的敏感程度,我的话说完,群众瞬间将我和李致硕围在了中间。有一个大妈拉起我的手,说道:“学生妹哎!他是你的老师嘛?”

“是,是我的老师。”我意识到问题似乎有点严重,赶紧解释:“不过他不是我在台湾的老师,他是我在以前学校的老师……也不能这么说,他以前当过我的老师,现在不是我的老师了。”

人一多,我就开始紧张。一紧张,我跟着说不清楚话。周围人说普通话还好,他们一说台湾方言,我彻底的傻眼。李致硕想要把我护在身后,可是却有人挡住了他。

一个大爷操着一口不甚流利的台湾普通话指责道:“哎我说你这个老师哦,你是怎么教导学生的嘞?带着学生去酒店,你有没有点职业操守?”

“学生妹,哇咖喱贡啊!你不要害怕。”大妈猛的拍了一下胸脯:“这样的老师,完全是衣冠禽兽得嘞!我们报警,抓他!”

李致硕面无表情,眼漏寒光。我撕扯着嗓子去解释,可愤怒的人群已经不听我在说什么了。推推搡搡间,我和李致硕被送到了警察局。大家吵嚷着要关李致硕,我吓的更加解释不清,手足无措。

被推到警察局的桌子前,我小声的问李致硕:“我是不是又犯错误了?”

“是的。”李致硕回答的坚决而又肯定。

“那怎么办啊?”我不想这样的:“李致硕,看他们这样,是要把你当色狼查办了啊……你听听他们的话,他们一直叫你‘狼师’,是色狼老师的意思吧?”

李致硕眉角抽动:“应该是吧!”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态度诚恳:“我只是想跟你开个玩笑。”

李致硕长长的舒了口气,可是他这口气却舒的并不轻松:“我知道。”

“我对不起你。”我担忧的看了下李致硕清减的身板:“如果你被拘留了,我会每天都给你送盒饭的。”

“那倒不用。”李致硕话语用词十分的刻薄乃至恶毒:“你只要把这些人脑海中想象出咱俩会有的场景,回去都跟我做一遍就可以了。”

都做一遍……

大妈听到李致硕的话,她照着李致硕的后脑勺拍了一下。大妈力道大,我在一旁都觉得疼。李致硕眼神凶狠的回头去看,大妈照着他后脑勺又是一下:“我最痛恨吼,就是你们这些不负责任的男银。你看看这小菇凉,跟朵花一样娇娇美美的。吼,你一把年纪了,怎么舍得下手?”

本来我是很心疼李致硕的,不过大妈骂的实在太欢乐,我憋笑憋的肋骨痛。警察同志公正严明的一拍桌子,说:“都给我肃静啦!那面那个中年女士哦,你不要随随便便打人啦!问题究竟是怎么回事哦,我们会问问清楚的啦!”

警察看看我,又看看李致硕,问:“你们两个哦,是什么关系?”

“情侣。”

“师生。”

“到底是什么。”

“师生。”

“情侣。”

警察再次大力的拍桌子:“能不能统一答案回答我……我再问一次,你们两个是什么关系。”

我和李致硕这次总算口径一致了:“情侣。”

“那你刚才不是说他是你的老师嘛?”大妈以为我受到了威胁:“学生妹哦,你不用怕的啦!如果你们老师哦,他真的有性骚扰你,我们是可以把他关起来的啦!”

我惹的麻烦,我只好自己收拾烂摊子:“大妈,谢谢你啊!但他真是我的男朋友,他以前是我的老师,不过他辞职了……我叫他叫顺口了,刚才是个误会。”

“你少骗我啦!”大妈坚信自己以为的:“你是大陆来的大学生是吧?你是不是担心他在学业上为难你?你有什么困难都说出来,我们会帮助你的嘛!”

我欲哭无泪:“真的没有,我说的都是真的。”

一人一句,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警察还是比较理智的:“既然你说你们是情侣,总有什么能证明吧?”

证明……这还真是难为我了,我和李致硕在一起的大部分时间,都是正经的师生关系。现在突然要我拿证明,我要怎么证明?

我总不能在大庭广众之下去亲李致硕吧?

万不得已的话,只能用这个办法了。可是在警察局里接吻,怎么都有点怪怪的。

正当我冥思苦想找不到出路之时,李致硕掏出了钱包。大妈立马嚷嚷开了:“哦,你现在是想怎样啦?贿赂警察是不是?”

警察的表情变的很严肃:“这位先生,你是想……”

“金朵,把你钱包拿出来。”

见我没有动作,李致硕自己去掏我的钱包。在喧天的吵闹声中,李致硕从我们彼此的钱包里掏出字条拍在桌子上:“你们不是要证明吗?我给你们证明,看吧!”

“白头到老,”大妈疑惑的念出声字条上的字,她每念一个字儿我脸就红上一分:“永浴爱河……哎呦,现在的年轻人哇,表达爱情还真让人受不了嘞!”

李致硕沉着脸从大妈手里把字条抽回来:“现在相信我们两个谈恋爱了吧?”

刚才是怎么骂李致硕的,现在大家又调转矛头怎么骂我:“你个学生妹嘞!你拿大家耍着玩,是不是?哦,有你们这么开玩笑的吗?”

大家说我,李致硕倒是不愿意了:“我们家就这么开玩笑,你们管得着么?我们两口子的事儿,你们瞎掺合什么!我没说你们耽误我俩的时间,你们反倒埋怨起我媳妇儿来了啊?走,金朵,我们回家。”

有李致硕给我撑腰,我觉得自己底气十足。少了热闹可以看,人群瞬间散了。

出了警察局,李致硕反倒笑了:“金朵,这是咱俩第二次来警察局吧?”

“是啊,上次是因为打架。”我忽然想起李致娜说她怀孕的事儿,旁敲侧击着问:“李致硕……那个,致娜姐最近还好吗?”

“应该还不错吧?”李致硕表情淡淡,他拉着我往外走:“我在美国的时候都是她在帮我打理公司……不过她那个人闲不住,天天没事儿就瞎跑。”

我呵呵笑:“是啊,致娜姐的脾气不合适在一个地方久待……她身体还挺好的吧!”

“应该是不错。”看样子,李致硕并不知道李致娜怀孕:“她一人吃饱全家不饿,身体能不好么!”

有了“藏药”的先例,我已经有了很严重的经验教训。对李致硕隐瞒,不见得是明智的决定……我心事重重的想着心事,李致硕已经开始想别的了:“金朵,刚才,是谁说对不起我来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