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致,我们终将骚动的青春

刘楠说这个问题,我还真是没注意:“不过蒋小康告诉我是表妹,那应该有血缘关系吧?”

“你和凌辉还是表姐弟呢!”刘楠很有见地的指出:“你们两个有血缘关系吗?”

呃,我还是不太明白:“这怎么又跟我和凌辉扯上关系了?”

“你就傻吧!”刘楠见我不开窍,她重重的拍了我额头一下:“我上周末的时候给王静民打了一个电话,他说他们寝室周末就两个人在。换句话说,周末蒋小康没有住在宿舍里。”

“我知道啊,蒋小康说了。”我揉揉额头:“蒋小康去陪他表妹了……喂,怎么又打我?”

刘楠摇头晃脑的指点我:“要不我说你傻嘛!什么表妹能开学连着来学校看表哥啊?什么表妹来,需要表哥陪着住啊?别说凌辉不是你亲表弟,就当他是你亲表弟,他来看你,你能出去和他住吗?”

呃,好像是不能的。

“所以啊,蒋小康的表妹肯定有什么问题。”刘楠紧着催我:“你倒是问问啊!”

我嘴上答应刘楠,可却完全没把这事儿放在心上。对于蒋小康,我还是很放心的。哪怕他不喜欢我了,说和我分手,我也没觉得什么要紧。

又是一周索然无味的过去,周天晚上惯例迎来了老师导员的大查寝。老师和班委将女生宿舍楼团团围住,连只苍蝇都飞不上来。这次我是长了记性,把自己包裹的异常严实。

女同学们无比的期待,何佳怡抱着毛绒玩具两眼冒星:“希望李致硕老师还是能不穿上衣来。”

“希望李致硕老师来了就不走了。”陈敏慧凑到何佳怡旁边,她们两个的眼神色情而又露骨:“李老师来了的话,我们就把他扑倒再拉起,再扑倒,再拉起。”

“哎呦,你在说些什么啊!”何佳怡装成羞涩的一拍脸:“为什么要一直女生主动?怎么也要给李老师一个反扑的机会啊!”

陈敏慧一本正经:“哦,也是。来吧,来扑我,我可以的!”

这两个色女……真是够了啊!

我偷偷瞄了一眼,赶紧跑了回来。九月底的天气,夜里已经开始变凉。李致硕不是查寝的,他完全是来走时装秀的。藏青色的棉麻木扣上衣,浅白色的棉麻七分裤,编织样式的半拖鞋。李致硕还带了一副黑框的大眼睛,模样斯文的很像个大学教授。

“土木的,”班长站在走廊的人群里喊:“土木的过来一下,我点下名。”

“金朵,让何佳怡她们帮咱俩点到吧!”刘楠拉住我:“我不想出去,你在寝室陪陪我呗?”

我能看出来,班长张罗了半天就是想勾起刘楠的注意。我也同样能看出来,刘楠是走路都躲着他……我点点头,转身对何佳怡说:“那你帮着我俩点个到吧!”

“行,”何佳怡和陈敏慧还沉浸在花痴的幻想中:“金朵,李老师今天穿这么帅,不出去可惜了啊!”

我觉得我的心在滴血:“不,不用了,我不去了。我在寝室陪刘楠一会儿,她有点不舒服。”

何佳怡和陈敏慧叽叽喳喳的去走廊,门一关上,噪音小了很多。

“说狠话的都是女人,做狠事儿的都是男人。”刘楠说话稍微带点北方口音,平时慢点说普通话还能好点,她语速一快,就跟单口相声似的:“郝建伟还真对的起他的名,他也是够贱的了啊!拿我当啥人了?以为他给我个好笑脸,我就奋不顾身前仆后继的去给他当小三?我是喜欢他,但我还是要脸的。”

我对着刘楠竖起大拇指:“好,说的简直是太好了。”

刘楠话慷慨激昂的说了五分钟,接着又憋了:“哎,还不是自己没出息?愿意喜欢人家,活该。”

“楠姐,班长还是总找你吗?”

“电话短信天天发,我都没给他回。”刘楠怅然道:“班长大部分的短信都是说他快和女朋友分手啦,我误会他啦,他没有别的意思啦,让我别生气啦……我是再等他说这些废话吗?我是再等他说,刘楠,我跟女朋友分手了,咱俩在一起吧!说了这么多的废话,还不是想让我给他当备胎?”

班长的行为,确实挺让人无语的。脚踏两只船,还是好听的。再说难听点,班长完全是把刘楠当备胎……我对男人找备胎的行为极为不耻:“楠姐,你别往心里去了。经过这事儿,你也看清楚他是啥样人了不是?好车谁用备胎啊!只有破车才用备胎呢!”

“可不。”刘楠越说越生气,我都担心她扛椅子出去揍班长一顿:“我就算是个轮胎,我也不给他那辆破车用。”

外面人生嘈杂,我和刘楠在寝室里骂的畅快淋漓。渐渐的,话题由谴责班长找备胎的行为转换成班长和破车哪里相似。

我和刘楠聊的正高兴,门外突然有人敲门。刘楠也没想其他,她坐在椅子上喊:“谁找你姑奶奶我啊?进来吧!”

“刘楠和金朵。”

李致硕开门进来,刘楠登时换乱的从椅子上摔到了地上:“李老师?!”

寝室里挂着的都是内衣内裤,李致硕的视线都不知道该往哪里看了:“你俩继续说吧!我就看一眼。”

一句话说完,李致硕又快速的从寝室里退了出去。

我和刘楠对望着眨眼,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还是何佳怡和陈敏慧回来解答了我们的疑问:“李老师听说英语专业的男生有好多和女朋友出去过夜的,他可能以为金朵也去了吧!”

毫无来由的,我的心突然猛跳了一下……李致硕,是不想我和蒋小康出去吗?

不敢让自己想太多,我拼命的制止住自己悸动不安的想法。为了强化自己和蒋小康在谈恋爱的意识,我还主动给蒋小康打了个电话。

蒋小康不知道在干嘛,他并没有接我的电话。我心里的悸动逐渐转为不安,可是这不安,我又不知道该如何处置。

早早的我就躺在床上,早早的我就睡去。第二天一早,那些不安和悸动终于找到了出口。

我在寝室门口被蒋小康的“表妹”打了一个耳光。

106 周一见,婊妹

周一早上下了雨,要不是有李致硕的课,我说什么也不去了。海边的天气就是忽冷忽热,下雨冷的要命,出太阳又热的要死。我起床的时候不断打喷嚏,何佳怡还笑我:“是蒋小康想你了吧?”

“不,我猜可能是李致硕在骂我。”我揉揉鼻子:“要不然,就是真的感冒了。”

说完我又赶紧摇头,千万不要想李致硕了。

刘楠一边下床一边笑话我:“只有傻瓜才会这种天气感冒吧?”

“就是。”我抽了一下鼻子。

从昨天晚上蒋小康没接我电话开始,我们两个就彻底的失联了。我估摸着他早上没课可能多睡了会儿,所以我也没再继续叫他起床。

“金朵,快交交流生的表格了吧?”刘楠翻箱倒柜的找雨伞:“你真不听听你妈妈的建议了?机会难得啊!学校出钱,干嘛不去啊!”

刘楠不说,我差不多将交流生的事儿忘了。从开学到现在,我每天忙的要命。不是补考,就是去食堂勤工俭学。到底应该干点什么,我自己也不清楚。忙的脚打后脑勺,却还是觉得不着边际。

交流生的事儿我是真不报希望了:“每年能去交流的,基本都是学年成绩前30的学生。像我这种倒数的,还是算了吧!”

“姐妹儿,别丧气啊!”陈敏慧拍拍我的肩膀:“我也是学年倒数,我这不努力呢嘛!美国英国有英语考核的咱们去不了,咱们努力个国内港台还是有希望的。”

我没陈敏慧那么有规划:“再说吧!”

收拾好东西,我们四个一起去食堂吃饭。何佳怡和陈敏慧要买东西,她们两个先走了一步。我和刘楠刚走出寝室楼没多远,香柏树下一个打着黑伞的女生叫我:“金朵?”

“你谁啊?”和我打一把伞的刘楠陪我停下,我问:“同学,你找我有事儿吗?”

女生穿着小腿牛仔裤黑色帆布鞋,因为下雨,她的布鞋已经湿了一圈。透明的穹形圆伞,亚麻色的长发。美瞳裸妆黑指甲……全身最刺眼的,就属她上身那件黑色的超人短袖。我记得蒋小康回到学校跟我表白的那天,穿的也是这个样式的短袖。

应该是,情侣装吧?

女生没给我答案,我同样没想明白自己的困惑。女生身高跟我差不多,她丢掉伞走过来。在我们所有人没反应过来时,女生狠狠的给了我一个耳光。

“你他妈的有毛病啊!”刘楠也把伞丢掉,她动手把女生推开:“你谁啊?撒什么疯?”

我长到现在,被当着这么多人面打耳光还是第一次。我确实有点被打蒙了,好半天都没回过神来。要不是刘楠拉着,估计该女生的巴掌又往我脸上招呼了。

“你他妈的属疯狗的啊!”刘楠跟女生拉扯了起来,地上水花四溅,周围都是看热闹的同学:“你到底是谁啊!”

女生气冲冲的隔着刘楠用手指着我的鼻子说:“我叫卓玲,昨天晚上是你给蒋小康打电话了吧?我告诉你,蒋小康昨天晚上一直跟我在一起。”

“啊!”刘楠为难的回头看看我,她又回头看了看卓玲:“你是蒋小康的表妹吧?”

“谁是蒋小康的表妹?”卓玲破口大骂:“我他妈的是蒋小康的女朋友!我俩谈恋爱都快5年了!蒋小康说他表妹跟他在一个学校,晚上打电话的是他表妹……呸!臭不要脸的!我打听过了,你追小康有两年了吧?现在我让你知道知道,我卓玲的男朋友,不是谁都能碰的!”

“你骂谁呢!”刘楠力气大,她猛的就将卓玲推出去了:“我也告诉你,你少在这儿胡说八道!蒋小康从来都没有过女朋友,是他自己亲口说的,不信的话,你自己去问蒋小康的室友!蒋小康在学校四年,你去打听打听,T大谁不知道蒋小康是单身!”

“知道能怎么样?不知道能怎么样?”卓玲插着腰,她叫骂的样子活像个泼妇:“金朵,我这次来,你的事情我早就打听好了……你也是够没脸没皮的了啊?蒋小康当初那么侮辱你,你居然还能跟他在一起?哼,也是,三儿什么事儿做不出来啊!你不用跟我装疯卖傻,你这样的女生,我太了解了。”

雨下的大,我们三个人都已经被浇透了。刘楠气的要命,她恨不得动手打人了:“卓玲是吧?你要是嘴上再不客气,小心我揍你啊!”

“怎么的,我怕你啊!你算是什么东西?金朵养的狗?金朵不要脸,你跟我叫什么?”卓玲跳脚和刘楠对骂:“金朵,你的事儿,小康都跟我说了!小康就是玩玩你!他跟你一点感情都没有!我今天来,就是给你提个醒!别以为我不在这儿面上学,我的男人你能随便碰!”

“金朵!”刘楠急了:“你倒是说句话啊!”

我说话?我有什么好说的?

站在大雨里,我眯着眼睛看了一圈周围站着的同学。多么似曾相识的场景啊,几个月前,蒋小康让我跳楼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情形吧?

李致硕一直难以启齿想给我提醒的,就是这事儿吧?我不禁哑然,金朵啊金朵,你真是二逼到家了。

用手往后拢了拢湿头发,我都被自己逗笑了:“哈哈哈,你说你是蒋小康的女朋友?”

“是啊!”卓玲不明白我为什么会笑,可她依旧气势汹汹的瞪我:“你个不要脸的骚货!”

“你把嘴放干净点!”

我拉住刘楠,跟卓玲生气完全没有必要。我笑的有点岔气儿,继续问卓玲:“蒋小康跟你说,我是他表妹?”

“是啊。”卓玲的火气降了些:“该说的我都说完了。”

“哈哈哈!”我笑的肚子疼:“真是太逗了……我是蒋小康的表妹?难道说,我这几天跟蒋小康在一起都是乱伦吗?”

“我管你呢!”卓玲继续指着我的鼻子骂:“以前的事儿算了,以后你给我离蒋小康远点!你他妈的记住没有?”

闻讯的蒋小康跑着过来,他急忙拉卓玲:“你怎么来了?你跟我走!”

蒋小康这个态度……什么都不用多说多问了,事情怎么回事儿一目了然。

“我走哪儿去啊!”卓玲扭着身子躲开蒋小康:“既然人都来齐了,那我再把刚才的话说一遍!我……”

“啪!”

当着所有人的面,我狠狠的给了蒋小康一个耳光。

“谁让你打他的?”卓玲又上劲了,她踢打着对我挥拳头:“老娘的男人,什么时候轮到你打?”

“卓玲!卓玲!”蒋小康懒腰抱住卓玲,卓玲的脚带起了一流的泥水。烟雨朦胧中,蒋小康脸上的巴掌印异常清晰:“卓玲!有什么事儿,咱们私下说!”

“私下?”卓玲气的蹬腿:“还想多私下?是不是等你们两个私下里有了孩子,再说?”

趁着蒋小康和卓玲纠缠的功夫,我再次抬手给了蒋小康一个耳光。

卓玲不动了,蒋小康也不动了。他们两个抱在一起,眼神呆愣的看着我。

两个耳光过去,我的掌心有点发烫。我颇为镇定的看着卓玲:“你打我,我不怪你。我要是你的话,我也会打我自己。”

“蒋小康,你别这么看我。”大笑过后,我脸上的肌肉有点酸:“我就算打你两个耳光,你也没什么好委屈的。我打你,是你自己活该。”

刘楠牵我的手,她恶狠狠的瞪了蒋小康一眼:“金朵,我们走。”

我没动地方,我觉得有些话还是一次性说清楚好:“刘楠刚才也说过了,蒋小康从来没说过自己有女朋友。你们两个沟通出了什么问题,跟我没关系。我就算成了婊妹,也是蒋小康骗的……卓玲,我受你一巴掌,不是因为我金朵做错了什么。而是我认倒霉,我觉得自己活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