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 爱是,天时地利的迷信

李致硕走的时候雪特别的大,我想着去送他,他说什么都不让。最后还是李致硕一句“你要是送我到机场,我可能不想走了”,我这才放弃了送他的念头。

我晚上在宿舍楼里突然消失,又没有电话又没消息,刘楠急得,恨不得要报警了。等我回到学校,我妈我爸正严肃的坐在我们寝室。

“金朵,你干什么去了?”其他人都去上课了,我妈吼的有种五雷轰顶的感觉:“你能不能不让你妈我省点心?小时候怕你丢,追着你到处跑……你快20岁的人了,还要你妈妈追着你到处跑吗?”

我知道自己犯错误,低眉顺眼乖乖认错。这一次,我的问题是真严重了。甚至连惜字如金的我爸都恼怒了:“朵朵,你去哪儿,爸爸是不限制你的。但是你去哪儿之前,怎么也要打声招呼吧?你不声不响的跑了,你要是有什么事儿……”

“爸,我没干什么去。”我爸说话,我还是敢插话的:“我就是出去玩了玩,散散心。”

“你还敢说?”我妈气的抡包揍我:“你倒是给我说说,你穿着个睡衣消失两天。现在又穿了个男人的羽绒服……行,金朵,先不说别的。你就告诉我,你晚上是怎么从寝室楼里出去的?楼下管理员那里我们查过了,没有你出门的记录。”

“妈……”

“你给我说!”

我很担忧,却不得不实话实说:“我那什么,我从二楼的窗户那儿跳到了一楼的门斗上……从门斗上跳出去的。”

“金朵!”我妈已经疯癫了:“你大晚上从二楼跳下去……”

“先跳到门斗上来着,妈,不是直接从二楼跳出去的。”

“少叫我妈!”我妈气的差点背过去:“我怎么生出你这么个女儿来了?”

我爸赶紧从中劝说:“朵朵!你别惹你妈妈生气了,你听她的话,不行吗?”

“好,我听话。”我接受我爸的尊尊教诲:“阿姨,你别生气了,我跟你解释一下。”

“金朵!”

叫妈不行,不叫妈更不愿意。我爸妈,他们两个是真的难为我……其实这事儿不怨我,主要是那天上楼上的着急,电话落在李致硕车里了。不然的话,我说什么也能想起来告诉刘楠一声。

如果只是我爸自己来,那情况还好些。现在我妈出面,我被问的几乎快断气儿了。我妈反复追问,我和谁在一起去了哪儿在干什么。几时几分几秒几刻,都做过些什么。

我沉默的盯着脚尖,一言不发。要是让我妈知道我和李致硕这两天做了什么,估计我妈自己能从楼上跳下去。

为了世界的和平,为了防止我的家庭被破坏,我很明智的闭上嘴保持缄默。斟茶倒水卑躬屈膝,在我妈这都不好使。我妈算是钻进了牛角尖:“金朵,我就问你一句话。你到底有什么重要的事儿?重要的连早上寝室楼开门都等不了了?”

“金朵,你说是不说?”

“金朵,我没发现啊,你有当地下工作者的潜质啊?”

“金朵,你想不想认我当你妈了?你倒是说啊!”

经过这件事情,我算是深刻的体会到大人的心机。在我没有男朋友的时候,我妈一直催着我找对象。现在有处对象的意思了吧,我妈又接受不了了。

我权衡了一下目前的处境,在说与不说,我妈疯与不疯之间,我倍感焦心……李致硕要是正常大龄男青年,可能我也没这么纠结了。

“要不还是回家说吧!”我爸还是有理智的:“朵朵同学回来的话,听到会不好吧?”

“不走,就让她们都听听。”我妈坚持:“她要是不要脸,我就陪她不要脸好了。”

我爸开始同情起我来了:“你是怎么做人妈妈的?回家说,还不行吗?”

对于要强的我妈来说,我爸帮着我说话,那完全是大逆不道的行为。我妈是怒发冲冠气的炸肺:“你女儿丢了两天了!你就是这个态度?你是怎么做人家爸爸的?”

“我什么态度?我就是这个态度!”我爸也很生气:“朵朵都已经成年了,她想做什么,是她的自由。你是她的妈妈,也不能完全限制她的自由。”

我妈丢开手里的包,她气的跳脚:“我算是看出来了啊!金博,你是不是为自己抱屈呢?怎么的,觉得我管你了是吧?觉得你没自由了是吧?”

得,因为我的事儿,我爸妈倒是吵起来了。

场面瞬间失控,我爸妈彻底吵翻了天。我忙着劝我爸,又赶忙拉我妈……稀里哗啦一阵响,我兜里李致硕给的钥匙信用卡全掉了出来。

“金朵……”我妈眼神呆滞的呢喃,她不敢置信的问我:“你这是什么东西?”

我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我爸弯腰捡起来看了看……我爸大力的拍了桌子一下,他脸气的跟我妈一样红:“金朵!你给我解释解释!这是谁给你的!”

“爸!”

“别叫我!”

我爸震怒了,我也不敢开玩笑。可是李致硕的事儿,我还真说不出口。对待我爸,怀柔政策最好用。我不说话,只是站在寝室地中间哭。

“金朵,你不用跟我哭!我不吃你这一套!”

“金朵,你是我金博的女儿……我从小到大是怎么教你的?”

“金朵……你哭什么哭?我还没说你呢!”

我哭的凄惨,我爸说教都张不开嘴。我妈见我哭,是气不打一处来。我知道自己做错了事儿,任凭我妈打我我也没吭声。

哭了能有一回儿,寝室门外突然传来了一阵敲门声。我爸妈虽然生气,但还是注意收敛态度的。听有人敲门,我妈赶紧端庄的坐在椅子上。我爸递给我一张纸擦脸,朗声问道:“谁啊!”

“姨夫,是我。”凌辉不正经的声音响起:“我凌辉。”

凌辉不算是外人,我爸去开门,我妈继续耳提面命的教育我。凌辉穿着黑貂皮儿,看上去珠光宝气贵气逼人。食指转着车钥匙,凌辉晃晃荡荡就进来了。他的雪地鞋上沾了不少的雪,走进来踩了一溜的黑泥。

“呦,姨,啥事儿你这么生气?”凌辉呲牙笑:“我朵朵姐气你了?”

“她不是气我,她是气死我了!”我妈重重拍了一下桌子上的信用卡和车钥匙,我都替她感到手疼:“你瞧瞧,这车这卡不是我给她买的,能是谁给她的?年轻轻的要别人的东西,长大还得了?”

凌辉摸摸下巴,他笑的含蓄:“姨,就是这事儿啊?”

我妈跟吃了枪药似的,谁说话她都火大:“什么叫就是这事儿啊?这还算小事儿吗?女孩子,贪慕虚荣最要不得!金朵,你老实说,这车钥匙还有信用卡,都是谁给你的?你要是不想还,我给你还!”

“姨,不就是朵朵姐身上多了钥匙和卡吗?”凌辉讨好的轻拍我妈的后背:“在我朵朵姐身上,也不代表这个就是我朵朵姐的啊!”

我妈光顾着生气了,这个问题她倒是没想到。我妈让了一步,她继续追问:“行,我们先不说钥匙和卡的事儿……金朵,你告诉我,这两天两夜,你干什么去了,和谁在一起。”

“妈,我这两天……”

“既然事情藏不住了,我也只好说了。”凌辉抢过我的话,他无奈的摇头晃脑垂头丧气:“姨,这车钥匙和信用卡,是我的,我放在朵朵姐这儿的。”

“你的?”我妈会信才怪:“凌辉,你别想着帮朵朵开脱!我怎么没听你妈说最近给你买车了呢?”

凌辉哄着我爸妈坐下,他绘声绘色的撒谎:“姨,这事儿你可千万别跟我妈说。要是让我妈知道了,她非打死我不可……其实,事情是这样的。”

事情是什么样,事情肯定不是凌辉说的那个样。凌辉的解释是,那天晚上是他将我从寝室楼接走的,这两天都是他和我在一起。

“我女朋友怀孕了,前天去医院做的流产。”凌辉撒起谎来脸不红不白:“上次宋小玉的事情之后,我妈骂了我好长时间……我不敢让大人们知道,只好来求朵朵姐帮忙照顾我女朋友。朵朵姐兜里的车钥匙和信用卡,都是我暂时放在她这儿的。”

我妈所有的火气都转移到了凌辉身上:“凌辉!你有没有脑子!朵朵还是大姑娘呢!你让她照顾你流产的女朋友?”

“凌辉。”虽然我爸没有我妈强势,不过我爸却能比我妈善于抓住重点:“你女朋友叫什么名字?”

“卓玲!”凌辉顺手拽来人名就用:“车是我的,车牌是LB4999x。路虎极光,83万买的。”

经过我爸的提醒,我妈抢过信用卡:“行,是你的信用卡是吧?带着你的身份证,我们现在就去银行……我倒要看看,卡主是谁!”

我爸和我妈气势汹汹的先出了门,我拉住凌辉急着问:“凌辉,我妈是真生气了……怎么办啊?”

“怎么办?”凌辉面无表情的样子和李致硕有一拼,他瞥了我一眼,冷淡的说:“去银行……你把内衣换上吧!不然你妈知道了,你死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