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猪一样的队友害死人

一般情况下你听到有人喊杀人,你会有什么反应?

要我的话,我肯定以为是谁在闹着玩儿而现在是和我关系不太融洽的王冬梅,我更以为她是在跟我开玩笑。

隔壁的动静很大,乒乒乓乓,像是小两口在打架。我估摸着来的人是王冬梅的男朋友,而男生和女生在没人的时候来女生寝室打架,那只有一种情况,就是在床上“打架”。

可能王冬梅有什么特别的爱好,喜欢抖个M什么的也说不定。人家小两口在床上助兴的喊叫两声,我没必要上前掺合。

脱鞋上床准备睡觉,脑袋刚沾到枕头,我突然想明白了是哪里不对。如果说是王冬梅的男朋友的话,他怎么连王冬梅住在哪个寝室都不知道?

想明白之后,我立马从床上跑了下来。我鞋穿了一半,就听王冬梅大力的砰砰敲着我们宿舍的门:“金朵!你快开门!你救救我啊!他要杀了我了啊!”

把门一拉开,满身是血的王冬梅跌跌撞撞的跑了进来。王冬梅没了往日的嚣张傲慢,她的眸子里满是惊惧无助:“快点!金朵!把门锁上!外面的人,他是个疯子!”

我手脚吓的冰凉,心脏突突的跳。鲜血的味道刺激的我大脑清明,在男人冲到门口前,我赶快去关门。

在门即将关上的瞬间,男人拿着菜刀的手突然横插进了缝隙里。王冬梅吓的尖叫,她趴在我的书桌上大声哀嚎:“啊!啊!啊!你是谁啊!我不认识你!你为什么要杀我!”

我都被王冬梅气笑了:“你他妈的还在哪儿干嘛啊!快点过来帮我关门啊!啊啊的叫,你以为现在在拍琼瑶剧啊啊!啊!”

正当我骂王冬梅的时候,男人突然把菜刀丢掉,他手腕灵活的揪住了我的头发!

跟着啊啊叫了两声,我疼的眼泪都出来了。王冬梅不知道是真的伤太重还是已经被吓傻,她呆愣愣的看着我不知所措。我一边顶着门,一边去抠男人手背上的肉。男人皮糙肉厚,根本不当回事儿。

“王冬梅,你想死我还不想死呢!”头皮被拽的发麻,我气恼的破口大骂:“你他妈的快点过来,把菜刀给我捡起来!”

“金朵,你电话在哪呢?”王冬梅眼神没有焦距的在屋里扫视:“你把电话给我,我报警啊!”

电话在哪儿,我早就吓忘了。我气的咬牙切齿,一字一顿的说:“你,先,把,菜,刀,给,我。”

王冬梅身上被砍伤了好几处,不过好像都是皮外伤。捡起菜刀,王冬梅哆哆嗦嗦的递给我:“金朵,给你你要干什么?”

“你给我吧!”

菜刀上布满了血和手印,我弯着脑袋在男人的手和我的头发之间比划了好半天情况再危机,我也做不出砍人手的事儿。万般无奈之下,我只好把自己的头发割断。

男人揪扯我头发的力气很大,现在头发被割断,我和男人同时被力反作用了一下。我们两个被弹开,只剩下王冬梅离门最近。我急得要命,呲牙咧嘴的叫她:“王冬梅!关门!”

今天要是死,估计也死在王冬梅手上了。王冬梅反应不是一般的迟钝,等到门外的男人进来了,王冬梅才想起来要去关门。

我手里拿着的菜刀乱晃,完全起不到威慑作用:“你别过来啊!我告诉你,一会儿我们同学就回来了。”

“不可能。”男人显然是有备而来:“你们同学不是在图书馆里上课,就是在图书馆里自习图书馆的整栋楼,都被我锁起来了。”

呃我哈哈干笑两声,笑的那叫一个难听:“我们舍管会上来检查的,你小心她”

“她上不来的,”男人走到我面前,没用我怎么挣扎,他便从我手中抢走了菜刀:“你们舍管已经被我打昏了要不是你们舍管登记错了王冬梅的寝室号,也不会连累你。”

“呜呜”王冬梅跪地大哭:“你为什么要杀我?我不认识你,我又没做错什么呜呜,为什么你要杀我?你放过我好不好?”

王冬梅身上沾满了难看的血污,她声泪俱下的哭诉。男人看着他,是满脸的厌弃:“你个不要脸的臭婊子!你为什么要和叶华分手?就因为叶华没钱了,所以你不要他了,对不对?”

“我没不要叶华!”王冬梅呜呜哭,她话都听不清楚:“是叶华自己提出要跟我分手的!”

“你撒谎!”随着男人的怒吼,他嘴里的吐沫星子到处飞溅:“叶华和你分手,还不是你逼的?你要一个包就5万多,要一块手表就2万多我叫你不要脸!”

男人越骂越生气,他大刀一挥,正好砍在了王冬梅的脸上。我猛的瞪大眼睛,鲜血迸了满身。

王冬梅脸上皮肉外翻,她哭的更加厉害:“你到底是谁啊!你为什么这么对待我!我即便和叶华分手了,又和你有什么关系?”

“叶华因为跟你分手,他前天晚上自杀了。”男人面色平静的擦掉脸上的血,说:“我是叶华的弟弟,我叫叶岩。”

王冬梅只是哭,是害怕?是愧疚?是悔恨?眼泪到底是为什么流的,恐怕只有王冬梅自己清楚了。

此时此刻,我的腿吓的不断发抖。别说反抗,我连插话的力气都没有。

叶岩是抱着同归于尽的想法来找的王冬梅,而叶岩自己的命都不在乎了,他肯定也不会在乎王冬梅和我的命我思索着如何死里逃生时,刘楠的手机突然响了。

这个时间打来的,八成是还想进一步解释的凌辉。

刚才我还觉得凌辉电话讨厌,现在我却觉得他电话打来的刚刚好。手机放在叶岩身后的位置,电话铃声一响,叶岩的注意力很好的被分散了。我憋住了劲,动手去争抢叶岩手里的菜刀。

没有团队协作精神的王冬梅她捂着伤脸往外跑,她毅然决然的弃我而去。

“婊子就是婊子!”叶岩的小眼睛愤怒的盯着我:“为了这种婊子搭上自己的命,值得吗?”

叶岩大手一挥,我整个人都摔倒在了床的铁柱上。脊柱撞伤,我再也起不来身。

少了协同合作,王冬梅更是不堪一击。没跑几步,叶岩照着王冬梅的后背就是一刀!王冬梅摔倒在地,她被叶岩揪着头发给拖回来了。

我后腰的位置疼的站不起来,刘楠的手机还在噼里啪啦的响着。王冬梅被叶岩推回了我们寝室,我和王冬梅一起摔在了地上。

躺在我旁边的王冬梅不断的哭求求饶,可是叶岩一点手软的意思。叶岩再次举刀,他一刀刀没有停歇,全都砍在了王冬梅的身上……

120 杀人不过头点地

我躺在地上,迸溅的满身都是血。后腰发疼,头皮发麻,我整个人都动弹不得。叶岩手里菜刀砍劈骨头的声音刺耳异常,王冬梅流出的脑浆让我几欲作呕。

“呕!”

好吧,我不是几欲作呕,我是真的呕了出来。

叶岩被我的呕吐声吸引,他脸色涨红的回头看我。地上的王冬梅一动不动,我估计她肯定是死了。

“你有男朋友吗?”叶岩丢下卷掉的刀刃,他坐在了刘楠的椅子上看我:“你长的这么漂亮,应该跟王冬梅一样有不少的男朋友吧?”

我知道现在这种情况,我应该为自己解释一下的。可是受到了太大的惊吓,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叶岩没太难为我,他扯过何佳怡的毛巾丢给来:“你擦擦嘴吧!”

我不敢表示异议,小心翼翼的拾起粘脏的毛巾擦嘴。看叶岩并没有要杀我的意思,我小声问他:“那什么……你不逃跑吗?”

“我逃跑?跑得掉吗?”叶岩轻笑一声,他拿过陈敏慧的毛巾擦脸:“再说了,你见过我长什么样,我逃跑前怎么也要先把你杀了吧?”

呃,好像是。

我脑筋不转圈,说的话肯定是不走脑……忽然之间,我有点理解王冬梅了。生命攸关的时刻,能够保持镇定头脑灵活的人,简直是太少了。

叶岩很奇怪,他不杀我,也不放我,自己不逃跑,更不毁尸灭迹。坐在刘楠的椅子上,他俯视我看……难道说,他在等着被抓吗?

究竟叶岩在等什么,我是不会知道了。叶岩刚杀了一个人,可是他却很平静:“我今天来,只是想杀王冬梅一个。不然的话,我就不用把你们同学都锁在图书馆里了……我算来算去,还是少算了一个人。也算是你倒霉,看见了不该看见的。”

“你你……”我“你”了半天,才说出一句完整的话:“你会杀了我吗?”

叶岩摇头,他小鼻子小眼,不算难看。眉头稍重,人应该很固执。叶岩很快证实了我的猜想,他又问了一遍刚才的问题:“你有男朋友吗?有几个?”

我瞄了一眼叶岩踩着的卷刃菜刀,老实的回答:“有过一个,前几天才知道自己被小三了,所以分手了……总共,就这么一个男朋友。”

叶岩的眼神好像不太相信,我赶紧解释:“我说的是真的!我没有撒谎……我岁数小,还不到19岁。”

“大三还不到19岁?”叶岩若有所思的点点头:“那是不大啊!”

叶岩从椅子上起身,我艰难的往后挪蹭着身子。我能挪蹭的空间有限,后面便是温凉的铁柱。虽然铁柱不算凉,可我的后背还是冒起了一层汗毛。耳朵里面轰轰的响,我都怕自己情绪激动立马脑淤血死掉。

不过叶岩并没有难为我,他走到我的桌子前问:“这个是你的桌子吗?我看桌子上有你的照片……这是你的学生证?金朵?果然啊,还没到19岁。”

“我哥哥,也才23岁。”叶岩蹲在我面前,他满身的血腥气:“要不是因为王冬梅,我哥哥也不会死。”

我摇头,还是说不出话。叶岩掐着我的下巴,问:“你说,像王冬梅这种贱人,我杀了她,是不是替天行道?”

看我没反应,叶岩加大了力度,吼道:“你他妈的倒是说话啊!”

“我不觉得你该杀了她,虽然王冬梅有错,我也不觉得你该杀了她。”我的脑子八成是被叶岩吓傻了,我的理智完全拉不住我感性的神经:“你说了啊,你哥哥的死是自杀。既然是自杀,为什么要怪在王冬梅的头上?”

叶岩恼羞成怒,他大骂:“你帮着那个贱人说话?女人果然都是一样的,没有一个好东西!”

死就死吧,话要不说出来,估计我也会被憋死:“我不怎么喜欢王冬梅,我俩的关系一般,甚至可以说是不好。可即便这样,我也不认为你该杀了她……你又不是老天爷,别人的生死,为什么要你来决定?”

“你说王冬梅拜金,你说王冬梅势力,是,我也承认。”我答的坦然:“可那是王冬梅自己的选择,你哥哥都没有权利指责什么,你为什么要来指手画脚?替天行道?你再跟我开玩笑吗?这是人命!不是别的!人死了就死了!再也回不来了!”

恐惧涌上心头,我说话也没控制好力度。叶岩的脸色冷然,他手上的力度加重。骨骼收缩,我都能听到咯吱咯吱的声响……叶岩呵呵冷笑:“对你仁慈,还是我的错了?看来,你跟王冬梅是一路货色。你既然帮她说话,我干脆送你陪她好了。”

是我的错,我不是有病么?跟一个精神病人,我有什么好较真的?

我当初脑子抽筋,听蒋小康的话跳了楼。前几天脑子抽筋,我当着李致硕的面说了心里话。现在脑子再度抽筋……早晚有一天,我会被我抽筋的脑子害死的。

叶岩脑子不抽筋,他来的目标明确。反正是报仇,也不介意多死我一个炮灰。我刚才的话好像玷污了他的行为一般,叶岩气恼的用手死死掐我的脖子。

舌头往外一吐一吐的,我脑筋倒是反映快了些。我刚才也是够傻的了,怎么以为刀卷刃了,叶岩就不能杀我了?杀人也不一定非要刀啊?

完了完了,我大好的年华,恐怕要断送在宿舍里了。我还没结婚,还没生孩子,还没嫁人呢!

再说了,临死前怎么也让我最后看李致硕一眼,不是?

我真不是个好孩子,都要死了,居然想的人是李致硕而不是我妈……老天不知道是不是听到了我心里的话。毫无防备的,李致硕竟然开门进来了。

叶岩正在专心致志的掐我,李致硕突然一开门,倒吓了叶岩一跳:“你怎么进来的!你谁啊!”

掐在脖子上的手稍微松了松,我赶紧使劲的呼吸。李致硕也同样喘着气,他额头上满是汗珠:“我要说我路过,你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