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独自坐在寂静的房间里,像一尾失水的金鱼,闭着眼睛,等待7秒钟之后新世界的来临。免费关注微信公众号 jiarenorg ,就能天天收到佳人精彩文章了,咱们微信里见!

2_164732534_diary

金鱼的记忆是七秒泪光

文/独木舟

[一]

鱼缸里的金鱼再次全军覆没,我搬着凳子坐在鱼缸边凝视着它们漂浮在水面上的尸体。

过了五分钟,我起身去洗手间,然后,洗手间里传来让人毛骨悚然的呕吐声。

卡卡在沙发里翻着时尚杂志,用嘲笑的语气对我喊,惊蛰,你这样的宠物杀手,就只配养几盆仙人掌或者仙人球,扔在阳台上,任其自生自灭。

我漱完口出来,恶狠狠的瞪着霸占了我的柔软的沙发和美味的薯片的女人,我不会放弃的,我过两天就出去再买几条回来,这次一定成功。

她像不倒翁一样晃了晃脑袋,对我的信誓旦旦表示不屑,然后拍拍双手,亲爱的惊蛰,午饭时间到了。

我所住的公寓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火锅店,下了楼左拐,步行七八分钟就到了,冬天生意最好,每次去都要等半天才有位置。

今天很奇怪,最好的位置是空的,坐在店门口等的人很多,可是谁没有过去占座的意思。

我和卡卡都属于脑袋不想事的人,也没觉得这个局面有点诡异,大摇大摆的走过去一屁股坐下,老板,点单!

老板屁颠屁颠的把菜单送过来,眼睛一直盯着我们隔壁着的那个男生。我终于意识到有点不对劲了,顺着老板的方向看过去,那个男生喝得满脸通红,眼睛里好像要流出血来一样。

我没管这么多,姑娘我吃完火锅还要继续去买金鱼,将我的养鱼事业进行到底,要是这次再养不活,卡卡同学很快就能吃到我亲手做的麻辣鱼火锅。

锅底端上来我闻到火锅调料特有的香气,马上开始分泌唾液,我正要把我最喜欢的金针菇,从卡卡那个食神面前抢过来的时候,我的肩膀上“啪”地搭上一只手。

我怔怔的看着卡卡,她在我的对面,她的两只手握着碗筷,那么,我肩膀上的手是谁的?

我回过头去,看到一张血红的面孔,我还没来得及多想,嘴里已经爆发出一声尖叫。

所有的人都看着我,我祖宗的脸都被我丢光了,顷刻间,我想把自己的脸埋进热气腾腾的锅里去煮了算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养死的金鱼太多了,犯下了滔天的罪孽,上天就派了一个这样的酒鬼来惩罚我,他一边用从他嘴里拔出来的筷子,在我们的锅底里唰啊唰,一边对着我打酒嗝,我看到我对面的卡卡简直都要哭出来了,我知道我的表情一定不会比她好看到哪里去。

这个酒鬼忽然很感伤地问我,要是你老婆背着你跟别人谈恋爱,你会怎么做。

我鼓起勇气推开他的手,这位壮士……我是女的,我没老婆。

喝醉了的他完全把我的话当放屁,给你三个选项,A、跟她分手成全他们,B、要她保证再也不犯这样的错,原谅她,C、把那个男的叫出来,当面决斗。兄弟,你选哪个?

他一口一口的酒气喷到我脸上,我脑袋里又回忆起鱼缸里那些金鱼的尸体,一阵恶心涌上喉头,我忍无可忍的推开他,彻底爆发小宇宙。

我选D!就像我现在对你这样,扇她两个耳光,然后叫她滚!

[二]

我小心翼翼的提着水箱,里面是我新买的几条热带鱼,它们鲜活,美丽,摇曳生姿。

在我温柔的对它们说出“妈妈带你们回家哦”之后,卡卡在旁边不知死活的添了一句“你们的妈妈是死神”。

我决定了,如果这几条鱼最后仍然逃脱不了死亡的宿命,我会让卡卡做它们的陪葬品。

就在我踌躇满志地踏进公寓门口时,保安对我说,苏小姐,有个男孩子你楼下等你好久了。我骚首弄姿地笑,是吗,这不是很正常的事吗,我这么万人迷……然后在卡卡和保安双双无限鄙视中,风骚地朝我住的那栋楼走去。

我承认,在我第一眼看到长椅上那个男孩子的时候,我真的没有把他跟我生命中第一次打男人的主角——那个酒醉壮士联系起来。

他戴着棒球帽,穿唐装上衣和水洗牛仔裤,坐在长椅上就像一本潮流杂志的封面。

我第一次明白,什么打扮都是看人来的,棒球配唐装居然也可以这么帅,我忍不住想冲上去摆一个性感撩人的姿势跟他合影。

他听见脚步声,慢慢抬起头来。

我手里的水箱差一点就掉在了地上。

尾随我身后的卡卡亲眼看到这惊悚的一幕,她的尖叫声是那样短促而干脆,我回过头去想叫她别那么失态,可是,我一张开嘴就是一声比她还要惨烈的尖叫。

我瑟瑟发抖的看着眼前这个足足比我高了一个头的男生,哆嗦着说“壮士,饶命”。

眼前这个玉树临风的男生,就是前几天给我提供了三个选项的酒鬼,他看到我的反应,脸一下就红了,大概也是想起了自己当日的言行举止,我们两个人傻呆呆的面对面站着,一时间谁都没有开口。

卡卡从我口袋里摸出了钥匙,丢下我一个人迅速逃遁。

我恨得牙痒痒,这就是姐妹,曾经还说荣辱与共,结果真正遇到事情就是溜之大吉,我心里对她充满了鄙视。

面前这个人,他身上有一种淡淡的香气,一想起前两天他还满嘴酒气对我喷,我就不能不怀疑他们其实只是双胞胎而已。

聪明的我给他找了个台阶下:“啊,你是来替你哥哥道歉的吗,啊哈哈,不用了,我有比海天还要宽广的胸怀,你回去告诉他吧,我原谅他了,再见,bye-bye,886……”

我边打哈哈边抬起脚想走,他的脸更红了,就像我小时候写作文的时候,那个酸溜溜的比喻句:好像一个熟透了的西红柿。

他一把抓住我,语无伦次地开始说话,我是向火锅店老板打听到你的住址的……那天真的很对不起,我喝多了……很丢脸……希望你原谅……如果你不介意……我们交个朋友,好不好。

我几乎是要哭了,壮士,你到底想怎么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