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年男佳友写情感,很难得啊,哈哈。他认为:真正的爱情是陪你一世,直到彼此走进坟墓,婚姻吵吵闹闹一辈子,走到黄昏相视一笑,还会咒骂对方老东西你不能先我而去,这是我所钦佩的爱情。感谢佳人读者糊涂的来稿!

免费关注微信公众号 jiarenorg ,就能天天收到佳人精彩文章了,咱们微信里见!

2048

无题

文/糊涂(佳人原创投稿)

看佳人有一个多月了吧,习惯于每天打开微信的时候看看每天的佳人推荐,然后再刷刷佳友会,发现大家聊感情的话题还是多一些,我发发生活的感悟都有些不合流的感觉了,玩笑话而已,佳人给予的平台没有局限于只聊情感,或许只是受困于情感的人会多一些吧。

以一位87年的男笔者的身份出现,也就简单聊聊情感问题吧,这样会不会入流一点呢(呵呵,本身也就没有非主流)!

先说生存吧,有太多漂泊的人也有太多漂泊的故事,由大学时代的意气风发到慢慢被社会生存的气息所融化,很多人都会问,为什么选择飘无定所也不愿意选择回家?为什么甘愿忍受大城市的高房价、高消费、高压力也不愿回家去享受缓慢的生活节奏,成家立业、结婚生子?看过北京某网站的一次关于逃离北上广的社调,对象都是相对于北上广来说的外来人口,生成了一些统计数据,每年离京多少万人,进京又有多少万人,其结果就是有一部分逃离的人却又选择了回来。

其他现在都明白,至今是属于一个拼爹、拼关系的行情(不管你是否承认,它就是确实存在的现象),小城市对于这种表象展现的尤为明显,有关系你可以去一家本市不错的企事业单位,过着安稳安逸的小日子,没关系你就只有接受勉强糊口应酬的工资,憧憬一下房子的贷款该如何筹措。很多人选择留守一线城市更多的是因为他们还有一个公平的平台,是靠展现个人能力来竞争的,也会为今后的发展做的一个沉重的决定,这时候的爱情学会了理财,学会了合理消费,也产生了很多夫妻相辅相成的爱情,彼此独立的个性为家为他/她。

同时也产生了一些宁做宝马哭,不做单车笑的价值观,刚开始还会觉得此类节目会误导下一代,后来想想所有的路都是人们自己选的,旁观者不用去批判或是羡慕,时间会是一个标准来诠释每一种选择所造就的结果。笔者自身认为年轻不是用来享受物质的,虽然是会让人少吃苦少流汗,但是有没有想过那个只是青春饭,人还是要学习锻炼增加内涵的,一辈子也就几十年的光景,算了前三十年的生活,也要规划下后几十年的生活吧,一时的物质富足安能保证往后的精神富足?呵呵,个人意见而已,不赞同的人请保留意见。

再说说剩男剩女的问题。其实这个所谓的剩只是世俗的年龄标准给扣上的帽子,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不为婚姻而婚姻,不合适就是不合适没有必要说我到了这个年龄就必须要做这样一件事,这样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是对他人的不负责。我一男同志都会背负长辈朋友的压力,更何况同龄女同志们了,对此我表示极大的支持,也祝愿你们的等待会有满意的答案。

经常会和一些至今单身的男性女性朋友聊聊至今单身的问题,对于各自朋友圈晒出的结婚照、宝宝照我们都表现了同样的做法——送上祝福之后就没有然后了,所遇情况不同方式就不同,朋友的立场来说欣慰他们找到了自己的选择有了自己的生活,再有交谈也就是寒暄几句,毕竟生活的话题已经不在一个范围了。聊天总是习惯于问问想找一个什么样的,得到的答案各种各样,但一个宗旨就是感觉对的人。

对于个人而言,时间久了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是对的人,只是在凭主观意愿在想对方可能是一个怎样的心性,却忽略了自身是否是自己的感觉需要仔细审视、定位。给予同样单身的男女同胞们一个建议吧,一个人的时候想想是否自己对感情定位的太过完美,是不是也要对自己有一个修订,坚强有时候把我们包装的过于坚固以至于给人难以亲近的感觉,坚强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生活就是一场妥协、取舍的游戏,男人坚强是要给予一种责任的养护,女人坚强是给予男人的一种无言的支持,相辅相成的才叫爱情,学会理解、学会包容这是我所谓的修订,爱一个人也会理解对方的不可理喻,也要包容对方狐假虎威的尊严。

还有一个物质的问题也提一下吧,就是很多人会坚信贫贱夫妻百事衰,世俗的讲男看女无非是身材、长相、家务、修养等,女看男无非是房子、车子、职业、态度等,其实这些所谓的标准都无可厚非。婚姻本身就是双向选择的事情,只是到了某个年纪我们开始忽略了感情基础,而是把物质当成基础来谈感情。

我们的长辈那时候能有什么,但是不是一样的走到现在,我们当然会反驳现在时代不一样了要求当然不一样了,但是有没有想过是自己的要求太多?我们都在追求进步,追求不断的改善物质生活,只是忽略了对爱情的信任,对未来的信任,很多人都会说现在越来越缺少安全感,甚至是有钱就有安全感一说。

关于安全感我只想说,这个是自己挣的不是别人给的。也许我们该给自己的折偶条件“打个折”,选另一半最重要的是人品靠谱,不要把白手到老当口号,能一起共苦的才能到老,你做好共苦的准备了吗?对女同志们说一声,真靠谱的男人是不会让女人吃苦的,你要做的就是支持他、理解他、安慰他、鼓励他。

最好说说生活吧。生存本身并不容易,喜怒哀乐、酸甜苦辣都是调味料,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换种角度来讲这何尝不是一种完整呢?我所经历的两次最感动,一次是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携手上台阶,会感触真正的爱情是陪你一世,直到彼此走进坟墓,婚姻吵吵闹闹一辈子,走到黄昏相视一笑,还会咒骂对方老东西你不能先我而去,这是我所钦佩的爱情。

还有一次是一位妈妈看到自己小孩跌倒大哭,她没有抱起他而是在小孩身前鼓励孩子自己站起来。每个母亲都是心疼自己的孩子,但是这种疼爱难能可贵,或许这个小孩很多年以后会跟他妈妈说,谢谢您当初教会我自己跌倒要自己站起来。

很多事情不管你接受不接受,它都在那里,关键是看你处于一个怎么样的心态,有阳光的地方就会有阴影,这个是相对的,有时候无需在意阴影面给你带来了怎样的一种伤害,我们终究还是要往前走,以一种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心态,所以身边一定要有一些正能量的朋友,相识相知相互支持。

佳人们,一起加油吧!时间都去哪了,其实都怪之前没有好好珍惜,而如今我们要活在当下。

(本文由佳人原创首发,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并保留本文链接,违者必究。佳人投稿邮箱:i@jiaren.org,期待更多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