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姑娘又找过一几次,一的回答五花八门,比如受不了她睡觉打呼,比如受不了她任性妄为,又比如受不了她限制自由。一说的多了,姑娘几乎开始相信自己的确对性格恶劣,虐待男友。

一不堪其烦,换了出租房,注销手机,铁了心要和她断绝往来。

长期失眠外加饮酒过度,姑娘终于病倒了。我们去医院看她,她躺在病床上,身体虚弱,惨白着一张脸对非姐颐指气使的。

非姐一会帮她削苹果,一会帮她倒水,忙得晕头转向。看见我们来,非姐不好意思的说,上次骂太狠了,趁她病好好赎罪。

这次,姑娘一反常态,只字未提她和一的事。她不提,却勾起了我们好奇心,第六感告诉我们一定发生了什么事,虽然奇怪,但也不好在人家病痛之时还她揭疮疤。

我们不问,姑娘没忍不住自己说了。

她在某一天的午后赶去武广给客户资料,刚进武广正门,她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化成灰她都不会认错的身影。一就在她前方十米不到的距离,牵着一长发飘飘的女的,他两正悠哉的逛着商场。那女的姑娘也认识,是一的同事。

失恋小姐站在那里感到惊愕震撼,她曾对一给出的分手理由深信不疑,一直自责不已,原本以为自己真的亏欠了他,待他不好,才致使两人分道扬镳。她想不到她如此笃定的理由竟然是假的,真正的分手原因原来是一劈了腿。

其实也不能说一给出的理由是假的,一个人的爱就如一杯水,你分了一部分给别人,杯中的水自然减少。爱你时一切美好,不爱你时,当然看你处处不顺眼,你的优点也变成了缺点,鸡蛋里也能挑出骨头来。

她本来想冲上去质问一为什么骗她,或是给那女的一巴掌骂她插足别人感情。须臾之间,她脑海里闪过许多恶俗剧情,甚而想到等下打不过一怎么办。但她什么都没做,她只是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亲眼看见他们消失在视野之中。

一瞬间姑娘突然彻悟,其实分手根本不需要理由,任何分手理由都不过是借口。她执着追寻的原因实际上简单明了——不爱就是最大的原因。

原来不是她不好,而是他不忠。既然不忠,要他何用?

那一天以后,姑娘不但不再爱他,甚至有些恨一不肯讲出他不忠的事实,让她一直相信自己能够挽回这段感情。

分手之人能够给对方的最大仁慈莫过于让对方死心。

我们在KTV再相聚,失恋小姐已经不再泪眼朦胧了,出院以后,她在公司做的风生水起,业绩月月第一。

她窜到我身边,在我耳边说,做女人的确该做一颗苍天大树,找到除了爱情以外能支持自己的东西,不过呢,爱情也是不可或缺的东西。

姑娘说完冲我调皮得眨了眨眼睛,一溜烟跑到英语哥身边和他唱歌去了。